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无邪天真
1802 3

[互联网金融] 【波浪理论】——各段波浪的特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4
最后登录
2017-8-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波浪理论】——各段波浪的特性

  8浪循环中,每段波浪都有不同的特点,熟知这些特点,对波浪属性的判断极有帮助

  第1浪:大部分第1浪属于营造底部形态的一部份,相当于形态分析中头肩底的底部或双底的右底,对这种类型的第1浪的调整(第2浪)幅度通常较大,理论上可以回到第1浪的起点。

  小部份第1浪在大型调整形态之后出现,形态上呈V形反转,这类第1浪升幅较为可观。在K线图上,经常出现带长下影线的大阳线。

  从波浪的划分来说,在5-3-5的调整浪当中,第1浪也可以向下运行,通常第1浪在分时图上应该显示明确的5浪形态。

  第2浪:在强势调整的第2浪中,其回调幅度可能达到第1浪幅度的0.3820.618,在更多的情况下,第2浪的回调幅度会达到100%,形态上经常表现为头肩底的右底,使人误以为跌势尚未结束。

  在第2浪回调结束时,指标系统经常出现超卖、背离等现象。

  第2浪成交量逐渐缩小,波幅较细,这是卖力衰竭的表现。出现传统系统的转向信号,如头肩底、双底等。

  第3浪:如果运行时间较短,则升速通常较快。在一般情况下为第1浪升幅的1.618倍。如果第3浪升幅与第1浪等长,则第5浪通常出现扩延的情况。

  在第3浪当中,唯一的操作原则是顺势而为。因为第3浪的升幅及时间经常会超出分析者的预测。

  通常第3浪运行幅度及时间最长。属于最具爆发性的一浪。大部分第3浪成为扩延浪。第3浪成交量最大。出现传统图表的突破信号,如跳空缺口等。

  第4浪:如果第4浪以平坦型或N字型出现,a小浪与c小浪的长度将会相同。第4浪与第2浪经常是交替形态的关系,即单复式交替或平坦型、曲折型或三角形的交替。

  第4浪的低点经常是其后更大级数调整浪中A浪的低点。经常以较为复杂的形态出现,尤其以三角形较为多见。通常在第3浪中所衍生出来的较低一级的第4浪底部范围内结束。第4浪的底不会低于第1浪的顶。

  第5浪:除非发生扩延的情况,第5浪的成交量及升幅均小于第3浪。第5浪的上升经常是在指标出现顶背离或钝化的过程中完成。在第5浪出现衰竭性上升的情况下,经常出现上升楔形形态。这时,成交量与升幅也会出现背离的情况。

  如果第13浪等长,则第5浪经常出现扩延。如果第3浪出现扩延浪,则第5浪幅度与第1浪大致等长。市场处于狂热状态。

  6AA浪可以为3波或者5波的形态。在A浪以3波调整时,在A浪结束时,市场经常会认为整个调整已经结束。在多数情况下,A浪可以分割为5小浪。

  市场人士多认为市场并未逆转,只视为一个较短暂的调整。图表上,阴线出现的频率增大。

  第7B浪:A浪以3波形态出现的时候,B浪的走势通常很强,甚至可以超越A浪的起点,形态上出现平坦型或三角形的概率很大。而A浪以5波运行的时候,B浪通常回调至A浪幅度的0.50.618。升势较为情绪化,维持时间较短。成交量较小。

  第8C浪:除三角形之外,在多数情况下,C浪的幅度至少与A浪等长。杀伤力最强。与第3浪特性相似,以5浪下跌。股价全线下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波浪理论 顺势而为 运行时间 形态分析 成交量

西门高 发表于 2017-8-4 11:39: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谢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晓七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8-17 00:33: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