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黄金购88
1004 0

[黄金] 投资者需知:战争和黄金的关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12
最后登录
2017-8-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每一次国际风险事件就能带动黄金较大的涨跌。暗示未来一段时间或有可能出现风险事件。
        乱世黄金,盛世白银。每个投资者都知道,当战争爆发的时候,黄金总是可以得到投资者的青睐,同时价格借势上行。那么,到底战争和黄金的关系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既然从历史数据看,局部战争的开打似乎并不意味着黄金价格的涨或跌,那为什么有人鼓吹战争疑云将引来新一轮的黄金牛市?他们的逻辑是什么?
  这背后的逻辑其实就是黄金作为曾经的货币抵押物、贵金属,具备强大的避险属性,不仅有利于防止通过膨胀,而且也是对冲战乱风险,自然灾害风险的有力工具。这其实只是表面现象,更深层次来说,避险需求推动金价上涨需要有足够量的避险资金进入黄金市场。
  从年初开始我们研究黄金发现黄金本身的属性发生转变,之前我有讲过。黄金由美元主导的货币政策属性转变为以信用对冲为主的避险属性。观察点是每次加息的边际值走低。
  美元走势从年初103到现在一路走低,去年的上涨是由特朗普带动,而因医改税改困难重重,特朗普行情终结,美元走低。更深一点讲,美元的走低或许是特朗普有意为之,指在汇率中增加美国经济收入。观察点是每次的通俄门事件都是主动爆料,司马昭之心。但是是否会一直跌,这里预测美元走势的核心内容就是全球经济的实际利率,或者说就是通胀,具体的指标就是CPI和PPI。


  目前全球经济处于下滑时期,中国房地产周期晚美国10年,中国房地产周期处于下跌段,美国处于复苏第一波后的回撤。全球两大经济体的房地产周期都在回落,影响还是巨大的。所以近期卖掉不住的房产套现是最聪明的做法,而在下一次房地产周期大约在2019年。房地产下跌,美股目前的泡沫严重恐慌指数创新高,债券利率持续走高。观察点美国科技股泡沫为首的亚马逊,脱离实际太远太远,而亚马逊的神话在于低利息融资和并购,再吹出没有实际用处的黑科技。

  这是泡沫最标准的样式。加息收紧货币,会直接戳破有史以来最大的科技股泡沫。这也印证了黄金避险的重要性。最后技术面去看黄金,以TD为例,2016年初的上涨,下半年到现在的盘跌,之后是另一段上涨,形态上看就是上涨趋势后的下飘旗形,目前即将要去突破。时间点就是今年下半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黄金理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