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993110
10100 32

[其他] 交易成本和科斯定律 [推广有奖]

31
1993110 发表于 2020-12-16 11:53: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科斯光说交易费用,可他贫乏定义,不懂定义。我感觉,我猜测来说的话,或许应该这样来定义:

首先,所谓交易费用指向社会,指向整体。因为交易费用是跟全社会的帕累托最优程度相联系的。

思路一,交易费用是界定维护产权方面的全社会耗费。产权明晰利于交易的发达,也关于公权力。

思路二,交易费用是整个社会的市场过剩规模。因为交易费用为零则出清,不出清则有交易费用。

上述思路一是说,做买卖生意搞生产经营的正常费用譬如为了交易出差买票等等,不是交易费用。交易的之前之外,为了进行交易,需要有货,货需要产权明晰,需要真实可靠,这样才不阻碍交易,才能维护交易当中任何一方的产权权益。那么明晰维护资产界定验证货物,有生意外的费用。那么基本上来说,这是公仆的服务办公花费+腐败无能损耗,这也是公民对公仆的管理效率问题。上述思路一是说,交易费用是为了市场运行及其效率而发生的外部耗费,不含生产经营费用等等。随便比方来说吧,你开出租车是为了拉人,可正常费用之外,有拦路坏蛋乱跑醉汉这种异常耗费。就是说,交易费用是维护市场这个运行系统所发生的市场外的社会耗费。机器外部的管理费用。

上述思路二是说,在交易费用为零的情况下,就会帕累托最优,亦即市场出清。当市场不能出清,就说明发生了交易费用。整个社会来看的话,为了交易且未能交易出现的耗费,就是交易费用了。那么这个交易费用,得用积压过剩的货衡量。这个货,就是进行交易且没有成功交易的损耗耗费。试想,为了吃饭而糊锅,则损失是什么?是没吃上饭,是糊锅的饭=为了吃饭之各种花费之损失。上述思路二是说,交易费用是市场活动中的自身失灵、整体耗费,是被浪费被损耗被荒废的交易。随便比方来说吧,你运行油罐车,这是为了运输汽油,但是,你这个运行本身,那就耗费了汽油。就是说,交易费用是市场这个运行系统,在运行当中所产生的自身损耗。机器运行中的负作用。

思路二更好更贴切,也能涵盖思路一的内容。这包括政治经济习俗等等造成的交易损失。

当然,也可以认为,二种思路是同等并列的,则可以考虑综合二种内容,做出综合定义。

当然,也应该想到,上述想法都还不够确切,需要有新的其他思路,来下出一个好定义。


使用道具

32
1993110 发表于 2022-1-14 20:55: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假若说,所谓交易成本,是为了交易,进行交易,而发生的那些(非交易花费的、不属于交易中支出的)成本费用,

那么,这很可能,需要把交易成本归结为时间成本,时间花费了。

使用道具

33
1993110 发表于 2022-1-14 20:59: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为了洽谈合同,达致成交,人们需要沟通,开会,出差,等等等,从而就有办公,交通费用,食宿费用,等等。

那么,这些成本费用,都体现为有关的开支,是和有关的企业个人发生的有关交易。譬如坐车买车票,这是交易,有交易中的支出。

这些成本费用,应该不能归结归属于所谓交易成本了。

为了交换货物,人们需要物流,运输,等等等。那么这些活动,都是正常的,必要必须的。

这些成本费用,应该不能归结归属于所谓交易成本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