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aomao
439 0

[股票] 阿里招来行业大咖发力量子技术 众巨头争相介入商用已不远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1粉丝

学术权威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4978 个
通用积分
4.3710
学术水平
29 点
热心指数
60 点
信用等级
44 点
经验
106564 点
帖子
226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8
最后登录
2023-11-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阿里招来行业大咖发力量子技术 众巨头争相介入商用已不远

       ----------------

       据报道,量子技术领域重量级人物施尧耘已经确认加入阿里巴巴,担任阿里云量子技术首席科学家。施尧耘表示,让量子计算 落地阿里云不仅强力支撑量子,也是未来量子应用的输出渠道。阿里做量子计算的源动力就是要做好云计算 。云计算本质是计算能力,量子计算可能就是终极计算。

       ◆除阿里外,此前有报道称,谷歌已在开发量子计算技术的商业应用,最终实现量子云服务 ;今年年初,微软在官方网站刊文表示将着手量子计算工程样机研发;3月,IBM宣布今年将推出全球第一个商业化量子计算云服务IBM Q;此外,软银新成立的Vision基金会正准备投资量子计算,英特尔也公布了自己的量子计算机 计划。

       点评:传统计算机只能按照时间顺序一个个地解决问题,而量子计算机却可以同时解决多个问题。在经过几十年发展后,传统计算机性能提升的摩尔定律已渐渐失效。而量子计算机可在一些特定功能上取得上亿倍性能提升。超高速的运行能力,使得量子计算机得以在如人工智能、分子模拟、密码学、金融建模、天气预报、粒子物理学有广阔应用前景。

       ◆今年5月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教授团队宣布研制成功“世界上第一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光量子计算机”。上市公司中,浙江东方( 600120 )控股子公司浙江国贸东方投资管理公司与中科大潘建伟教授团队战略合作,设立“浙江神州东方量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作为浙江省量子技术产业化平台。另外公司还间接持股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据悉,科大国盾已接受IPO辅导,潘建伟教授持股13.68%,为第二大股东。三力士( 002224 )此前公告,与山西省太原市民营 经济开发区就山西省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建设项目的合作,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