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汇眼天下
537 0

暴风雨前的宁静,美日利率决议即将来袭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讲师

7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012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487 点
帖子
281
精华
0
在线时间
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28
最后登录
2018-4-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昨日外汇市场主要货币对走势都比较平淡,这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北京时间9月21日(周四),美国、日本将先后公布利率决议。重大事件来临前夕,市场表现冷静,美元兑日元汇率更是一整天都处于窄幅震荡走势过程中。

随着昨日多个主要货币对走势放缓,当前市场焦点已经转向明日的美、日利率决议事件。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宣布削减资产负债表,这可能提振近期表现低迷的美元;与此同时,市场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其政策不变。

本月的利率决议中,美联储很可能选择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至1.25%的水平不变,同时宣布启动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缩表”)的进程。这一表态并非突如其来,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美联储官员们已经讨论过“缩表”计划。他们普遍认为,除非美国经济或者金融市场遭受严重负面冲击,那么很快开始执行“缩表”计划是合适的。

相较而言,决策者在此次会议上如何讨论经济及通胀前景更受市场关注。在经历了两场高强度飓风后,美国未来两个月的经济数据被认为将展现出飓风后果,从而影响美国通胀走弱。美联储对于未来通胀的提升是否保持信心,是否会下调对2018年后以及长期利率的判断,都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日本央行方面,由于这次不会公布经济前景报告,货币政策会议可能对市场影响有限。虽然今年以来,日本的经济状况较以前有了大幅地改善,但仍然远未达到2%的通胀目标。这也就意味着,日本央行几乎不可能在本次会议上改变现有的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利率决议 日利率 暴风雨 资产负债表 美元兑日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