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480 0

[股票] 【缠论解盘】大盘与20日均线杠上了 30分钟明天会这么走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本科生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042 点
帖子
5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1
最后登录
2017-9-2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盘收盘3366点,涨0.27%。最近大盘与20日均线杠上了,特别是最近4个交易日,总是在20日均线上下跳动,得而复失,失而复得。

1、大盘日线图

v2-c25959ade116bb3f2acced7b1249644d_b.jpg


大盘自5月11日3016点反弹以来,20日均线一直是一个比较强的支撑,但是发展趋势来看,破坏的原来越严重,开始只是踩一下20日均线当天收回(6月23日),后来跌破很快收回(7月17日),再往后就是跌破一周才能收回(8月11日),这次已经4个交易日与20日均线激烈交战了。

这不能说明后面一定会跌,或者一定会涨,本来K线的短期走势主要反应的是市场情绪。

这样的市场情绪,说明每次再冲高的时候抛售的人越来越多,抛售的量越来越大,现在成交量也在持续萎缩,很多著名的财经界网红,比如李大霄、任泽平、高善文、姜超等,都高喊牛市来啦!但是资金为什么这么谨慎?为什么最近的利空公告里全是减持!减持!再减仓!

反正现在看多看空的双方在擦肩而过的时候,都在互道一声傻B。

股市历来如此,看多的人有充分的理由看多,看空的人有充分的理由看空,但是看多的人涨了他不一定赚钱,看空的人跌了他不一定亏钱,因为你不知道他的成本到底是多少。

在股市,成本才是决定你是否获利的关键。

个人愚见:一旦选定了行业和个股,剩下的就是想办法利用市场的情绪波动来降低成本,而不是天天追着热点跑,追涨杀跌,频繁换股。

2、大盘30分钟图
22.png



大盘30分图走势类型很明确,就是在构筑一个下跌+盘整+下跌的走势,明天应该是一笔下跌,图里红色的区域是一个5分钟级别的小中枢。缠论里有明确的定义,向下的一笔进入中枢,离开中枢的一笔也是向下的,这才是一个合理完整的结构,否则就是不完整的,会继续原来的走势类型。

明天向下的一笔的落脚点很关键,到底是落在3340点之上,还是跌破3340点,彻底脱离中枢?

这个要看明天具体走势,但是向下的一笔是难免的,只是力度不同,如果是做股指期货(股指期货没有大盘指数,有沪深300,这里是举个栗子)的,这里就可以下空单。目前是3360点,止损放在3370点,4个点止损,亏损很小,止盈位置可以设置在3345点,潜在获利是15点,这样盈亏比例是15:4大于3:1,是比较合理的。

放在个股上是一样的,买点的位置好不好,首先看是否有一个好的防守位,不要相信买入位置不这样,重要的买入之后涨就能赚钱,这都是忽悠菜鸟的。

打个比方,股市如战场,你在一片草原上,没有任何掩体,在这样的情况下冲向对面的敌人,而且子弹在空中乱飞,这不是找死吗?

这样的情况大家都知道是找死,但是为什么在股市就不这么认为呢?

情况是这样的,假设一下,一个人在战场上裸奔(不是不穿衣服的耍流氓,是指手里没有武器,没有防弹衣,没有掩体),他从第一步跑到50步没事,但是他旁边的一个人跑了100步被敌人打死了,但是刚笑完人家,他跑到60步的时候也被敌人打死了。

在战场上裸奔肯定是要死的,但是如果是在股市,跑到50步的时候可以瞬间消失,卖掉股票,就像会72变一样。

虽然在股市里可以瞬间消失,卖出股票,但是在战场上只能死掉,其实本质上这两种行为是没有差别的,都形同裸奔。

在战争中,无论是军团还是单兵,在推进的过程中,首先他们都会找阵地和掩体。

咱们散户都是散兵游勇,公募基金是阵地战,有城池和重充足的粮草供给,游资是游击战,有先进的武器,走到哪里掠夺到哪里,咱们除了说自己船小好调头,资金(自己的钱)不受时间和成本限制外,好像真的没有什么优势了。

关键是这两个优势咱们也很难利用好,不是船小好调头的问题,问题是咱们根本没有方向,没有战略;资金虽然不受时间和成本限制,但是咱们总想把它变成天天下蛋的母鸡,一天不下蛋就觉得可能是公鸡,要买换成别的认为是母鸡的鸡,要买宰了弄个小鸡炖蘑菇。

缠论的方法就是让咱们做一个狙击手,特别是缠论3买,所有放量涨停突破的个股都应该纳入咱们的关注视野里,然后就是耐心的等等待3买出现,买入之后,如果走势不符合预期(跌破底分型),跌到止损就止损,如果价格按照预期发展(持续上涨),就耐心持有,让股价飞一会。

在正常行情下,几乎每天都有涨停板放量突破的个股,今天看到两只(可能还有其他的),都是半导体板块的(半导体板块突破的时候咱们就提示过要关注),分别是通富微电(002156)和华天科技(002185),都是首次突破,士兰微(600460)则是在9月18日首次涨停板放量突破。芯片概念能否持有,还需要耐心观察,突破类买点风险很大,建议耐心等待回踩类买点,也就是缠论3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小鸡炖蘑菇 沪深300 股指期货 华天科技 公募基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