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少凡
2270 7

国企的转亏为盈真的很容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7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14 点
帖子
105
精华
0
在线时间
5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7
最后登录
2013-5-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国企的转亏为盈真的很容易!!!方法只要杜绝腐败,这也是唯一的治本方法!其实很多改革不成功的原因所在,都是治标不治本,把原本很简单的问题搞复杂了,结果是越改越差!只要杜绝腐败,一切问题迎刃而解!

  我今年七月毕业的,一毕业就在一家国有石化集团做贸易,销售化工原料!进了社会工作我才真正切身体会到腐败的程度,真的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

  我的一个客户说挣国家的钱最容易也是最快的方法,搞定一个国有企业的老总(圈里叫利益共想),再给相关的人点小恩小惠,你就等着数钱吧!我的一个客户讲,有用一张出库单从厂里提了十次货(晕,你敢想吗?)一车少也得三五拾万啊,唉,这样能不亏吗?亏到个人了吗,没有,反到富了个人!亏的是国家的,是老百姓的!!!

  查一下亏损的国有企业老总的财产,你就知道国有企业为什么亏损了,国企亏的越多,老总及相关人就越富!再去问问那些爆发户,他们是怎样"发家致富"的,大家都知道就是有的人不想知道或知道了当不知道!

  再说国有企业改制吧,为什么那些国有企业转变为个人时,都能立马转亏为盈,有的甚至亏几个亿都能转亏为盈利,这些接手的人难到真有这个能耐啊,我不相信,你相信吗?其实从街上随便拉一个,只要不傻不呆能管好自己的东西不被人拿去,不会傻到百百送给别人都能让一个国企转亏为盈.我们的国家给国企太多太多优惠政策了,你想不盈利都不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治标不治本 国有企业 企业改制 迎刃而解 发家致富 国企

沙发
s1t2e3ven 发表于 2005-12-16 20:3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像俄国那样转你觉得好吗?

使用道具

藤椅
少凡 发表于 2005-12-17 10:0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治标不治本啊,而且改革的过程中是越改越差,越来越使老百姓的利益受到损害,我们有目共睹,"医改,房改,教改"都是越来越让人无奈.

我是老百姓我就感觉不到好,但我要是当官有权者我会双手拍着叫好!

腐败不根本解决,你再好的政策,对策也只是徒劳.中央原本是好的,可被下面执行却被反过来了!

使用道具

板凳
jundu 发表于 2005-12-17 15:4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啊!这几年有愈演愈烈之势。今年上半年的房价控制,中央与地方存在巨大的利益冲突,地方在口头响应中央的房价调控,实际上却是房价上涨的罪魁祸首。中央权威何在?这在我国的政治体制中是绝无仅有的现象。这也暴露出我们国家的行政组织法落后,财权、事权的划分存在严重问题。

要除腐败,先要法治,现在我国惩处腐败,是由党和政府严格控制,今天要办谁,明天要办谁,都有一定的计划。法律规定经济犯罪、渎职犯罪是由公安、检察院来查处的,但是它们任何时候都不敢主动侦查,只有在纪委移交之后,他们只是走程序而与。

使用道具

报纸
laudon 发表于 2005-12-17 16:0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为什么国企要改革,你说的就是广泛地实际上存在的一种现象。“顾朗之争”中,顾被抓了,这是因为他侵占了国家资产,最后以郎胜而告终。但这并不说国企改革的错,实际上改制了的中科集团在顾雏军的手中增值了——但不能因此认定顾无罪。太多的事实证明,由各部委、行政集团主办的“国企”是企业干部们谁见谁爱(捞)的“无主冰棍”,不捞白不捞,不捞将自行融化,国有资产就这样自然的损耗着。——于是改革紧迫性凸现。在改革的过程中,也确实存在着官员与精英们、资本家与精英们的相互利用与微妙平衡。但如何改,如何将国家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才是关键。如MBO中的资产评估是否由专门指定的能够有效监管的国际财务公司来完成……,这当然是后话了。

使用道具

地板
无崖 发表于 2005-12-18 12:0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句公道话,中央是一直在努力,但是到了地方就变味了,这个我个人认为有两个原因:第一,下面的权责不分明,你知道了现象却找不到真正负责的人,上面查下来也就随便找个替罪的,或者集体来顶罪,国家总不能全部都kill吧!而真正的黑手却逍遥法外,风头一过重头在来嘛!你想一下他们能不来一手吗?第二,就是监督机制跟不上,这我不得不说是国家的错了,国家根本就不赋予监督这部分人以权力,有都等于没有。他们在权离当局面前根本就没有发话的权利,你让他那什么来监督啊 !!!!最后不是又不了了之。还有补一点人民是主人,这个主人当的真窝囊,只有义务没有权利,当奴才的才是真正的主。呵呵!!!

使用道具

7
天火 发表于 2005-12-20 14:1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在改革越改越无奈啊!国有企业要不要改革,肯定要;可现在配套的制度都跟不上,国有企业改的是一塌糊涂、面目全非、怨声载道,改革成本很大。这真是一个两难命题啊!

要根治腐败,就要政治民主、民众监督,要让民主有能力监督;要想政治民主又要经济民主,而国家政府依靠政治力量把持人民的经济命脉,经济生活中什么都是国家、党、政府说了算,民众有什么力量监督政治,没有经济能力,又凭什么让民众来监督政治,官员凭什么听民众的?这就像一个死结,解不开啊!

怎么办?怎么办?

使用道具

8
CADILLAC_AC 发表于 2006-1-7 00:2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O laudon

只要有代表就可以有后门,国际评审机构就没有后门了么?外国人很会走中国的后门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