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流水本无意
575 1

[咨询文摘] 汽车传感器市场机遇分析 市场前景极度看好 [推广有奖]

分析师

泰斗

4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产业研究院行业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威望
0
论坛币
22162 个
通用积分
1010.6660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37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91172 点
帖子
99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20
最后登录
2023-7-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对于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走向智能化是各界普遍共识。正因此,智能汽车发展热情高涨,吸引了大批企业及资本参与,普及速度不断加快。在智能汽车带动下,汽车传感器市场有望受益并迎来发展新机遇。

传感器在汽车中应用情况

汽车传感器作为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的信息源,是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的关键部件,也是汽车电子技术领域研究的核心内容之一。汽车传感器对温度、压力、位置、转速、加速度和振动等各种信息进行实时、准确的测量和控制。衡量现代高级轿车控制系统水平的关键就在于其传感器的数量和水平。当前,一辆国内普通家用轿车上大约安装了近百个传感器,而豪华轿车上的传感器数量多达200多只。

前瞻产业研究院

例如,发动机用传感器是整个车用传感器的核心,利用它们可提高发动机动力性、降低油耗、减少废气、反映故障等,由于其工作在发动机振动、汽油蒸汽、污泥、水花等恶劣环境中,因此它们的耐恶劣环境技术指标要高于一般的传感器。

底盘控制用传感器是指分布在变速器控制系统、悬架控制系统、动力转向系统、防抱制动系统中的传感器,它们在不同系统中作用不同,但工作原理与发动机中传感器是相同的。

汽车传感器市场前景

近年来,中国市场汽车传感器需求较大,汽车传感器市场规模年均增长速度达到7%左右,预计在未来几年内,我国中小型城市汽车需求将会大增,随着汽车需求的增加,我国汽车传感器市场规模仍将会进一步扩大,但由于我国包括一线城市在内的大多数重点城市,汽车数量已趋于饱和,汽车需求增长速度将会处于较低水平,汽车传感器市场规模增速也将有所下降。

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智能汽车行业发展研究与投资前景分析报告》显示,就全球的车用传感器市场规模来讲,2012年是170亿美元,其中中国是24亿美元。2015年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达到40.7亿美元,同比增长17.93%。根据预测,到2016年全球车用传感器市场会增长33%,达到225亿美元的规模,中国则会翻倍,从24亿美元增长到48亿美元。从数量上看,中国车用传感器的总数在2012年是5亿只,几年之内到2016年就会翻倍达到10亿只。

另外,由于微电子技术和微机械加工技术发展,传感器正向微型化、多功能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具体来说,,微型化传感器利用微机械的加工技术将微米级的敏感元件、信号调理器、数据处理装置集成封装在一块芯片上,具备体积小、价格便宜、便于集成等特点,可以提高系统测试精度;多功能化使传感器能够同时检测2个或2个以上的特性参数;而智能传感器由于带有专用计算机,因而具有智能特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汽车传感器 市场机遇 传感器 控制系统 市场规模 智能汽车行业

沙发
西门高 发表于 2017-11-17 09:23: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