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752 0

[交易策略] MACD买卖技巧,快速抓取股票买卖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6粉丝

副教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2 个
通用积分
1.0826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6595 点
帖子
4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2-28
最后登录
2018-8-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5分钟MACD下穿零轴,卖出股票

  股价在高位反转向下,逐步下跌,MACD也跟随由上而下穿过零轴,这说明股价走势已由涨转跌,很可能就此进入下降通道,投资者应及时出具,规避风险。股价前期涨幅越大,股价随时可能反转向下的可能性越大,5分钟MACD下穿零轴,是当日行情走弱的重要信号。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2、5分钟MACD拒绝金叉,卖出股票

  股价自高位下跌,MACD指标产生死叉。然后股价反弹,MACD反转向上,但是股价冲高无力,随即再度掉头下行,MACD指标在快要产生金叉的时候也跟随股价掉头向下。MACD指标拒绝金叉说明股价上涨动能严重不足,短暂的反弹可能是主力维持股价出货,后市可能大幅下跌。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3、5分钟MACD顶背离

  股价创新高时,MACD没有创新高,MACD出现顶背离。这说明短期趋势在走弱,主力资金在逐步撤离,一旦出货目的达到,股价很可能在当日反转向下,投资者应逢高减持,一旦股价反转则清仓出局。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MACD卖出战法

  MACD指标的死叉是指,DIFF线自上而下穿过DEA线。死叉表明股价走势开始转弱,是卖出信号。

  当 DIFF线、DEA线均在零轴上方,此时出现死叉时,可视为一次短期回落,是否卖出需要投资者结合其他指标综合判断。当DIFF线、DEA线均在零轴下 方,此时出现死叉时,是卖出信号。当DIFF线和DEA线在零轴附近出现死叉时,是很强的卖出信号。这种买卖信号的强度在三种MACD指标的死叉中是最强 的。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对 于图中的MACD指标系统,大家可以认真观察一下。DIFF线下穿DEA线还是非常明显的,形成了有效向下突破,DIFF下穿DEA后,投资者可以看到两 根线呈明显分散走势,可以看出后期DIFF线在DEA下方定会运行相当长的一段时期。这种死叉的形成对股价走势的作用相当明显,投资者应该及时卖出股票。

  1、MACD柱状线由红变绿时—变绿时卖出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经验小结:看到这种MACD形态走势,立马卖出,远离被套

  (1)MACD柱线由红翻绿的同时,如果成交量逐渐萎缩,则是对多方力量不足的验证。这种情况下该形态的看跌信号就更加可靠。

  (2)MACD柱线翻绿之前在0轴上方持续时间越长,未来股价下跌的空间也就越大。

  (3)如果MACD指标在0轴上方出现了与股价的顶背离形态后再翻绿,则该形态的看跌信号更加强烈。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应该尽快清空手中的股票,不必再等待绿色柱线逐渐变长。


如果你在股市没赚到钱,(加助理微信yxt5628 免费领黑马牛股精确买点卖点及仓位 )绝对是因为你没有一套好的方法。笔者在股市征战多年,最初也经历过亏损,最终吸取了教训,总结了经验,练就了一身炒股的技巧和思维能力,总结了一套筛选涨停股的方法,精准率很高。

MACD指标中文称为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属于大势趋势类指标,它由长线均线MACD,短期的线DIF,红色能量柱(多头),绿色能量柱(空头),O轴(多空分界线)五部分组成。它是利用短期均线DIF与长期线MACD交叉作为信号。MACD指标所产生的交叉信号较迟钝,而作为制定相应的交易策略使用,效果较好。

强势股MACD选股有3种情况:

1、最强: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2、次之: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3、较弱: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MACD实战案例:

一、MACD低位二次金叉

技术要点

1、第二次金叉离第一次金叉距离越近越好;

2、MACD第二次金叉的位置以高于第一次金叉为好;

3、MACD第二次金叉时结合K线形态上的攻击形态研判(如:多方炮、平台突破等),则可增加成功率。

如果我们在第一次金叉的时候去买的话,可能会再次忍受一个再次的杀跌,虽然这个杀跌过程当中没有很强的一个放量的过程,但是这样的一个跌幅是让我们非常的一个心痛的,那么相应的如果我们再次选择一个二次金叉的时候,那么很明显,这波行情完全就可以把握住,也就是低吸过程,两次金叉,太极量出现一个低吸,大局势有一个离心反转,那么在这个时候,我们如果选择介入这样的一个股票,在死叉的时候抛出,这一波行情的话,获利不菲。

使用“MACD低位二次金叉”寻找短线暴涨股,需注意下列事项:

(一)MACD低位一次金叉的,未必不能出暴涨股,但“MACD低位二次金叉”出暴涨股的概率和把握更高一些。

(二)“MACD低位二次金叉”出暴涨股的概率和把握所以更高一些,是因为经过“第一次金叉”之后,空头虽然再度小幅进攻、造成又一次死叉,但是,空头的进攻在多方的“二次金叉”面前,遭遇溃败。从而造成多头力量的喷发。

(三)“MACD低位二次金叉”,如果结合K线形态上的攻击形态研判,则可信度将提高,资金将更容易下决心介入。

二、美人出浴

在12月28日用美人出浴战法选的太阳电缆,大家可以看到这只股票在拉升前长期是横盘吸筹状态,均线黏连在一起,盘面上看上去相似水面一样平静。之后均线发散上翘,成交量配合k线突然强势拉升,一样穿多线就像是荷花打破平静的水面从水下长出一样,所以叫做美人出浴,此战法选股一向是非常稳妥的,并且选到的个股至少是涨幅十分巨大。

长春一东是咱们用这种战法选到的另外一只翻倍牛股,盘面上看长春一东前期也是横盘吸筹,股价波澜不惊像是平静的水面一样,之后一根大洋线美人出浴突破横盘状态股价开始拉升,之后又经历了一个短期的回调确认,股价再次大举上攻。最终这支股票也是成功翻倍。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三、MACD顶背离

这也是我们应用指标一个常用的一种形态,当股价K线价格不断走高,而MACD指标的走势出现逐级走低时,意味着顶背离出现,预示着价格有可能在不就的将来出现拐头向下的走势,这种股票我们规避,即使股价还在涨也需要规避,控制好心不宜追高。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有顶背离就有底背离,这也是一种常用且常见的形态,当价格不断的走低,而MACD指标走出一波比一波更高的走势时,意味着底背离现象出现,预示着价格将很快结束下跌,转头向上,有了这个形态之后,也不一定行情就立马就可以拉升,形成底背离只能说明趋势,具体买点还是要结合日线图考虑。

股价在进行一段时间下跌之后,会进行横盘整理,同样MACD也会进行横盘整理,幅度稍比股价大,总体来说股价在横向整理的时候,MACD的用处就不是很大,但是我们可以利用它结合日线图综合来使用,这样会更会有更大的胜算,因为MACD相对稳定;而且当MACD多有线在某段时间从下方往上突破0轴之后一直粘着0轴,这也是也是股价即将拉升的一个信号。当然这里也个大家说一个,MACD有一缺点就是进入盘整之后难以推断出股价上涨或下跌之后的深度,所以这一点大家实战操作的时候要注意一下。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最佳的补仓点位和保守者或者追高者入场位置: 当股价处于上涨趋势,底比底高;MACD的DIF拐头想交DEA为死叉但是没有成功,这就是一个补仓点位,也是没有抓住这波趋势的人的一个进场点位,因为股价在上涨过程买盘力量消耗过多的时候,就有需要调整,在此个位置我们需要注意的是,第一个是K线的形态和MACD的趋势,只要MACD没有加速的向下走,那么买盘的力量就还存在强势的持续。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总结:MACD是基于MA发展起来的,相对来说比MA更加稳重,避免了频繁的出现买入、卖出的信号;再一个MACD指标多空的趋势的体现还是较为明朗的,结合不同周期的K线来使用,成功率还是挺高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策略 投资方法 炒股技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