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 1

大数据时代,保护手机安全的最佳方式到底是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95 个
通用积分
7.0020
学术水平
14 点
热心指数
16 点
信用等级
11 点
经验
3986 点
帖子
700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19
最后登录
2017-12-4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数据时代,保护手机安全的最佳方式到底是什么?


在今天的大数据时代下,即便手机和我们形影不离,人们也不得不担心手机里的隐私信息会被泄露。生物识别技术,是通过计算机与光学、声学、生物传感器和生物统计学原理等高科技手段密切结合,利用人体固有的生理特性,例如指纹、指静脉、人脸、虹膜等,和行为特征来进行个人身份的鉴定。在其应用到手机领域时分为很多种,究竟哪种才更安全呢?


点击进入21世纪大数据人才汇聚领域』

点击进入21世纪数据分析精英聚集地』

点击进入21世纪大数据高薪就业领地』


00.jpeg



人脸识别应用广泛,使用便捷


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如今,人脸识别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人脸识别的应用也已经不仅限在商务场所中,它已经以各种智能家居的形式逐步渗透到平常百姓家,一些手机厂商也开始将人脸识别应用到智能手机上了。人脸识别虽然具有较高的便利性,但是其安全性也相对较弱一些。其识别准确率比如会受到环境的光线、识别距离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另外,当用户通过画妆、整容对于面部进行一些改变时也会影响人脸识别的准确性。而且,对于需要戴口罩的一些环境中,人脸识别也难以起到作用。


01.jpeg


指纹识别技术成熟,但并不适用每一个人


指纹识别技术通过分析指纹可测量的特征点,从中抽取特征值,然后进行认证。虽然每个人的指纹识别都是独一无二的,但并不适用于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人。例如,双手长期徒手工作业的人们便会为指纹识别而烦恼,他们的手指若有丝毫破损或干湿环境里、沾有异物则指纹识别功能要失效了。另外对于在严寒区域或者严寒气候下,亦或者人们需要长时间带手套的环境当中,这也将使得指纹识别变得不那么便利。


02.jpeg


生物识别技术除了容易出错,还有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不能改变。如果你的指纹和面部信息被泄露,那么攻击者就可以获得你所有的数据,而我们根本无法重置自己的脸或指纹。这意味着保护我们的手机,最安全的方式是密码。当然前提是密码要足够复杂,尽管这会给用户在解锁智能手机的时候带来更多的不便。其实,一个随机生成的长密码仍然是保护智能手机的最安全方式。然而,这不一定最方便,也很难记住,但是如果密码过于简单或容易记忆,这也降低了黑客破解的难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 指纹 人脸 识别

沙发
superdope 发表于 2018-3-21 09:02:0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觉用意念控制量子纠缠解锁最安全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