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aolang415
2064 1

[其他] 土地新闻周刊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1粉丝

版主

院士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514951 个
通用积分
5147.4004
学术水平
80 点
热心指数
96 点
信用等级
40 点
经验
78526 点
帖子
2665
精华
2
在线时间
26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5
最后登录
2024-4-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0911月第3

总第10

中国土地行业网

=====
=====


《国土资源行政复议规定》发布
为规范国土资源行政复议工作,发挥行政复议制度在解决国土资源行政争议、化解社会矛盾中的作用,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签署第46号部令,发布《国土资源行政复议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将于201011日起正式施行。

国土资源行政复议规定(国土资源部令第46号)(全文)
《国土资源行政复议规定》,已经2009115日国土资源部第12次部务会议修订通过,现将修订后的《国土资源行政复议规定》公布,自201011日起施行。

打下法制基础解决国土资源行政争议
国土资源部刚刚出台了《国土资源行政复议规定》(修订稿)(以下简称《规定》(修订稿)),《规定》是由2001年国土资源部第8号令《国土资源行政复议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修订而来。为什么要修订2001年的《规定》?修订的原则是什么?《规定》(修订稿)作了哪些改进?日前,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国土资源部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守智。

关于印发《限制用地项目目录(2006年本增补本)》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06年本增补本)》的通知(全文)

限制用地禁止用地目录06年本增补本发布
为增强土地政策参与宏观调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严格土地供应政策,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日前,国土资源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发布《限制用地项目目录(2006年本增补本)》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06年本增补本)》(以下简称新目录)。

中国土地行业网宣传


国土资源管理改革与发展战略论坛召开
1119日~20日,由国土资源战略研究指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国土资源管理改革与发展战略论坛在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长、国土资源战略研究指导小组组长徐匡迪在会上发言。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副部长、党组成员王世元,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冀文林参加了论坛。

全国政协社法委专题调研:聚集土地产生聚集效益
一栋栋村民别墅联成排,纺织机制造、棉纺、织造、服装厂一字排开,邮电、幼儿园、学校、宾馆样样俱全。看上去像个镇,实际只是个村。你不要以为来到了华西村,其实这是位于苏北的盐城市亭湖区东南村。1118日,顶着寒风,踏着今冬江苏第一场雪,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专题调研组来到了这里。

国内一级土地出让项目首进产权市场
北京产权交易所19日与满洲里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土地储备登记中心(内蒙古自治区矿业权交易服务中心)签署满洲里储备土地出让项目合作协议,三方将以满洲里市储备土地交易出让项目为核心,实行强强合作,共同推动满洲里土地项目开发的进程。

中国土地行业网宣传



国土部新政严防囤地
本月土地市场迎来放量井喷

进入11月,北京将有10多个地块入市供应,这极可能引发新的抢地大战,而国土部本周公布的新政则意味着,今后开发商要想囤地没那么容易了。

“抢跑”土地出让新规
北京今拍750亩大地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获悉,面积达50多公顷(750)的“顺义区后沙峪镇天竺开发区22号住宅用地”将于今日(1120)10时出让,起拍价14.1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作为国土部限制住宅用地出让面积之前为数不多的大地块,该地块极可能成为北京“最后的地王”。

部着力提升西部开发软实力
国土资源部在西部大开发10年间,积极推进西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西部地区国土资源信息化管理水平,同时积极做好对口援藏、援疆工作,极大地提升了西部地区国土资源管理软实力。

推进国有农场土地资源管理系统建设
为加强国有农场土地使用管理,推进国有土地资源管理系统建设,农业部农垦局在湛江农垦召开全国农垦国有农场土地使用管理工作暨国有土地资源管理系统建设现场会。会议时间为18日至19日。农业部农垦局副局长彭剑良,广东省农垦总局副局长陈剑峰,湛江农垦局局长蔡泽祺、党组书记黄承敬,全国农垦各垦区有关领导等共70多人出席会议。

=====
=====


浙江否认将全面推行农村集体土地入市
“浙江人民富是因为农民率先富,浙江经济活是因为农村经济活,浙江发展快是因为农村发展快。”今年1116日,浙江就“三农”工作60年成就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大量的数据有力地证明了浙江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历史性跨越。农村土地使用制度变革事关广大农民群众的利益,备受各方关注。新闻发布会结束以后,记者就浙江农村土地使用制度创新问题采访了省农办新农村建设处的负责人。

深圳新"土地解放运动"或释放千万平方米住房
1117日,《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下称《办法》)发布后的第六天,张成(化名)起了个大早,连早餐也没吃,就在寒冷的空气中缩着脖子匆匆走进了龙岗布吉街道办。“快截止了,我要赶紧申请。”他一边搓手取暖一边说。按照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规定,本月20日是2010年城市更新年度计划的申报截止日。

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推动宁波市土地违法整改行动纪实
1012日,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发布消息,浙江省宁波市通过全国第九次卫片执法检查整改验收。为了达到这个阶段性的共同目标,宁波市和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携手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海南土地矿产交易市场试营业
优化土地配置

相邻的两块地同一天挂牌出让,一块竞价飙升至每亩65万元,另一块却因无人参加竞争每亩只卖了19万元,类似的例子过去在海南的土地交易中并不鲜见。这种情况在今后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筹备一年多的省土地矿产交易市场日前开始试营业,五指山市的一块360亩土地成为进入该市场公开竞价拍卖的首宗地块。

湖北厅政风行风建设成效明显
116日,湖北饭店礼堂内,湖北省国土资源厅正接受来自省委巡视组、行评督查员、省直部门负责人等社会各届代表的投票测评。测评实行百分制考核,总分为100分,其中,第三方评估结果占60分(含问卷调查、随机抽访、网上测评等),这说明来自基层群众的评议话语权分量最重。评议结果令人振奋,湖北厅在2009年全省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中以优异成绩荣获第二名,全省17个市(州)国土资源局在集中评议中也取得了10个第一、6个第二的优异成绩。

重庆优先保障廉租住房用地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供应保障性住房用地321.18公顷,同比增长31.2%2009年至2010年解决24.1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到2011年,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廉租住房全覆盖

江苏省溧阳市国土资源局全力保资源促发展
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步伐的不断加快,资源的非均衡分布和刚性供给的宏观经济调控政策,使社会经济发展对土地资源和矿产资源的供给诉求矛盾日益凸显。针对资源供需矛盾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紧迫性,我市积极应对宏观调控新政,紧紧围绕“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维护权益、服务社会”这一中心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一方面,在创新管理方式的基础上,引导资源利用由粗放型向集约型方式的转变;另一方面,在挖潜资源存量的基础上,逐步引导实现由资源供给服从需求向资源供给引导需求的转变。近年来通过不懈努力,已经把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作为保障可持续发展的紧要任务来抓,结合溧阳实际创新了一些新举措,在建立“规范有序、保障有力、调控有效”新机制上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

计划22年投资19亿元――新疆规划开展准东煤田生态治理
据新华社报道,从明年起,新疆将在22年内投资19亿多元,在目前我国最大的整装煤田――准东煤电煤化工产业带实施面积达83万余亩的造林绿化工程,在大规模开发煤炭资源发展经济的同时,维护和改善脆弱的生态环境。

=====
=====


地方财权事权失衡导致土地财政依赖
日益高涨的土地价格一次性全部摊入房地产开发成本,成为我国近年房价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之一。业内人士建议,解决居民住房难问题关键要在土地使用税征收、拍卖导向、土地供应量政策方面作出调整(1119日《经济参考报》)

陈真诚:土地新政存漏,调控别只吹风
果不出所料,在当前房地产市场实际情势下,面对房价地价悉数节节高涨的态势和公众普遍抱怨政府作为不当、调控不力的严峻社会经济形势,以新一轮土地市场调控先行的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大幕或许从此拉开。从种种迹象、国土资源部的系列动作而言,从分析上来看,新一轮渐进式土地市场调控已经开始。只不过,鉴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这轮土地市场新调控,还仅仅停留在“政策吹风”阶段。

土地储备贷款或是地王推手
“拿下这笔贷款,今年就可以松一口气了。”1119日,某股份制银行北京支行行长刘满(化名)告诉本报记者,今年下半年“意外”拿下的近50亿元土地储备贷款,为他们完成全年信贷指标减压不少。

土地流转热与冷正面纠缠
1978年的一个冬夜,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的18位村民冒着生命危险按下手印,搞起包产到户。随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在全国广大农村推广开来。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实行,解放了我国农村的生产力,开创了我国农业发展史上的第二个黄金时代。然而,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家庭联产承包造成的农地零碎化经营,已经不利于机械化和规模经营程度的提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闻周刊 农村集体建设用地 国家发展改革委 用地项目目录 土地资源管理 土地 新闻周刊

沙发
laolang415 发表于 2009-11-23 13:07: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国务院官员:房地产业已成中国经济直接"命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