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7 1

[交易策略] 操盘干货:机构布局常用的选股指标用法要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6粉丝

副教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2 个
通用积分
1.0826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6595 点
帖子
4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2-28
最后登录
2018-8-2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各位新友老友大家见字好,我是一哥,欢迎来到“一哥干货”。常年A股投资生涯,一哥收到最多反馈的就是,“如何选股”的问题!说到选股,有人用技术选股,有人用基本面选股,也有人用技术面叠加基本面共同选股。一哥觉得这都可以,只要你能够选到具备上涨空间的,并且具备持续赚钱效应的。

3.jpg

对于散户而言,一哥在文章中多次提到过,投资就跟人生一样,不能够贪婪,要学会放弃,这点是大多数人选股不好的原因所在,并不是所有的上涨股票都是散户可以赚钱的票,有的票昙花一现,有的票是机构抱团,表面富贵,更有的票明则上涨,暗藏杀机……

但有的票确实具备持续上涨动力,并能够给散户朋友带来实打实的赚钱效应,这些往往是机构布局较多的票,具体个股很多,一哥就不一一举例。一哥想说的是,这些属性的票其实就是优质股,优质股的特性我在之前文章已经说的比较详细了,本文不在重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阅读之前的文章。

今天一哥延续上文,给大家带来几种常见指标筛选优质股的具体用法,也是机构常用的布局筛选指标。

财务指标一:市盈率

市盈率是估计股价水平是否合理的最基本、最重要的指标之一,是股票每股市价与每股盈利的比率,软件里通常用PE(动)这个代码表示。

运用法则:该比率保持在20~30之间是正常的,过小说明股价低,风险小,值得购买;过大则说明股价高、风险大,购买时应谨慎。这里提示大家,注意要和同行业进行对比。

财务指标二:每股净资产

每股净资产重点反映股东权益的含金量,它是公司历年经营成果的长期累积。无论公司成立时间有多长,只要净资产尤其是每股净资产是不断提升的,则表明公司正处在不断成长之中。相反,如果公司每股净资产不断下降,则公司前景就不妙。因此,每股净资产数值越高越好。

运用法则:每股净资产高于2元可视为正常水平或一般水平。每股净资产低于2元,则要区别不同情形、不同对待。

【一是】特大型国企改制上市后每股净资产不足2元(但高于1元),这是正常的;【二是】由于经营不善、业绩下滑,导致每股净资产不足2元的,这是非正常现象。

要点:现在股市中的大部分股票每股净资产都高于两元,因此这里需要采用横向+纵向的对比,既要和同行业的个股对比每股净资产的高低,又要和公司历史每股净资产的发展来对比。

财务指标三:市净率

市净率指的是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

运用法则:市净率越低的股票,其风险系数越少一些。而在熊市中,市净率更成为投资者们较为青睐的选股指标之一,原因就在于市净率能够体现股价的安全边际。

通常结合上面三种基本财务指标我们可以进行很好的筛选,可以大大剔除那些垃圾股,接下来就可以运用系统的财务报表分析法来挖掘那些可能隐藏的大牛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财务报表分析 财务指标 报表分析 安全边际 国企改制

沙发
eeabcde 发表于 2018-3-17 15:52: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