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oldser
1436 2

投资钻石也能升值? [推广有奖]

  • 1关注
  • 45粉丝

荣誉版主

院士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6
论坛币
1173754 个
通用积分
106.2532
学术水平
107 点
热心指数
201 点
信用等级
77 点
经验
79102 点
帖子
16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1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3
最后登录
2023-11-21

holdser 发表于 2009-11-28 01:38: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们稀有、漂亮、宝贵,是女孩子们最好的朋友,不过传统上讲钻石本身并没有真正地被视为是一类资产。

钻石不像黄金有“安全避风港”的地位,价格的波动也比黄金要大。据位于美国的IDEX Online Diamond Prices的数据,尽管今年以来黄金现货价格已经涨了约25%,钻石价格却已经跌了至少10%,与奢侈品业的悲惨表现一致。该公司追踪全球成品钻石的要价。


         一些珠宝专家对钻石投资仍表示怀疑。苏富比拍卖公司(Sotheby's)驻日内瓦负责欧洲和中东珠宝业务的董事长贝耐特(David Bennett)说,和艺术品一样,我们不会建议人们出于投资目的买钻石,人们买钻石应该是为佩戴钻石带来的快乐。

不过对有形资产和分散投资组合的需求不断增长,导致今年推出了数只钻石投资基金,这些基金相信自己可以给投资者带来两位数的回报。3月份,另类投资管理公司KPR Capital推出了位于开曼群岛的开放式投资钻石基金,最低投资额为25万美元。

数周前,俄罗斯投资集团Alfa Capital推出了一只钻石投资基金,最低投资额为100万欧元,估计收益率为15%-17%。

本月推出了Emotional Assets Fund,该基金投资数类资产,从艺术品到珍稀邮票,从钻石和钻石珠宝。该基金计划年增长率为15%,最低投资额为10万英镑。


直接投资古董珠宝的伦敦公司Dazzling Capital本月也开张营业。这家公司由前苏富比拍卖师巴特勒(Humphrey Butler)、前骑师兼注册会计师斯包尔伯格(William Sporborg)和亨特(Christopher Holdsworth Hunt)联手创立。亨特还是伦敦经纪公司KBC Peel Hunt的创始人之一。

这家公司的最低投资额为1万英镑,预计回报率为11%,其投资者包括英国作曲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的太太玛德琳•劳埃德•韦伯(Madeleine Lloyd Webber)。投资者还可以租赁Dazzling Capital的珠宝,但要付50英镑的租金。

还有人则认为,钻石过于小众,不会有太多人关注。Swiss & Global Asset Management的证券主管Scilla Huang Sun说,她的公司没有专门的钻石基金,因为这个主题太窄了,不值得单独建一支基金。相反,公司将钻石包括在奢侈品基金下。

钻石交易越来越复杂。直到前不久,钻石一直被认为是流动性不足的资产。珠宝拍卖很少见,对其进行估价也更多地被视为一种艺术而非科学。但今年1月,荷兰银行(ABN Amro)建立了网上钻石交易平台Dealers Organisation for Diamond Automated Quotes并负责运营。这个总部设在比利时的交易平台试图越过投资钻石市场的传统障碍,比如说高昂的销售佣金和低流动性,并为经过加工的钻石提供双向拍卖,这是钻石的首个现金市场。

钻石投资基金投资多种标的,以此实现多样化,但许多投资者可能想自己买钻石──至少他们想戴的时候还能戴。某些宝石的保值作用更高。

英国珠宝商Boodles 的宝石学家波特(Holly Midwinter-Porter)说,如果你想购买钻石用于投资目的,那就得买大的、漂亮的(彩钻)。红钻和绿钻是最珍贵的,与人造的白色钻石不同,它们只在世界上的一两个地区出产,因此数量有限。她说,稀有钻石每年的投资回报率可高达两位百分比数字,而钻石的便携性令它们对一些投资者来说比黄金和艺术品更具吸引力。

投资者的另一个选择是古董钻石珠宝市场──被认为具有更高的投资回报价值,因其来源出处具有附加值。巴特勒2004年介绍卢浮宫以450万美元买下了一套尼托(Nitot)制作的古董祖母绿和钻石项链和耳环,那是法皇拿破仑送给第二任皇后奥地利公主玛丽•路易莎(Marie-Louise)的结婚礼物。这套首饰的所有者1994年前以只相当于卖价零头的价钱买下了它。

私人买家利用钻石价格反弹的机会获利,不过在苏富比和佳士得(Christie's)等拍卖行的拍卖会上购买则意味着要付出令人肉痛的至多25%的溢价,还得加上落槌价的增值税。拍卖行还要收取10%-15%的佣金,最多15万英镑,因此每桩拍卖交易拍卖行最多可得40%。

去年12月的一桩钻石拍卖创下纪录。36克拉的蓝色维特尔斯巴赫钻石(Wittelsbach Diamond)在佳士得伦敦拍卖会上以2,430万美元成交。

全球最大钻石开采商戴比尔斯集团(De Beers Group)的董事总经理Stephen Luffier预计,钻石价格将强劲上涨。他说,戴比尔斯经历了艰难的一年,销售额下降逾10%,但全球钻石矿的稀缺,加上中国和印度的需求飙升,很可能令钻石成为熠熠生辉的投资项目。

TARA LOADER WILKINSON
转自:http://chinese.wsj.com/gb/20091127/inv075259.asp?source=UpFeature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Organisation christopher Management Managemen Automated 投资 升值 钻石

chend4 发表于 2009-11-28 15:55: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黄金有价玉无价 没有确切的评测标准 各人喜好程度也不一样
除非能像国内对和田玉 翡翠 古玩那样疯狂炒做.....

使用道具

lhnlhnlhn 发表于 2009-11-28 19:32: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过去的五六十年里,戴尔比斯成功地把钻石的价格抬到一个过高的水平,实际上绝没有这么高的经济价值。纵观历史,绿宝石、蓝宝石和红宝石的价值在许多文化中比钻石高,钻石之所以成为宝石之最,是与戴尔比斯的垄断分不开的。历史上戴尔比斯一直100%地控制着钻石的生产和销售。罗杰斯认为,在今后对年里,钻石的价格将比现在低。所以说钻石是不值得投资的。之所以这样认为,还是供求关系在起作用。戴尔比斯把钻石的价格定得很高,激励人们去寻找钻石。为了维持高价,他必须买断所有生产商提供给他们的钻石,如果不这样,生产商就会把钻石卖给别人,因为别人出的价钱比戴尔比斯高。另一方面,戴尔比斯无休止地买钻石,这样需要花很多的钱,总有一天会把钱花光,不能再继续买下去。不管是出现哪种情况都会使钻石下跌。人为的控制价格是不能长久的,无论控制者是政府官僚或资本家。供求关系起着很关键的作用。价值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罗杰斯建议卖掉钻石,买入绿宝石、红宝石和蓝宝石。”

                                                           ——摘自《环球投资旅行》吉姆。罗杰斯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