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41 324

《东方经济学原理——中国经济学体系构建的成果展示》,兼答胡景北教授的责问。 [推广有奖]

大家不许笑。对付泼皮,就要用这个套路。只是脏了我的手。

使用道具

"效用时间"概念,是一个全新的概念。这个概念看似简单,真正掌握却不容易。

使用道具

本书第一章,用了将近5万字的篇幅,介绍“效用时间”、“劳动时间”、“利润时间”三个基础概念的方方面面,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所以也不可能三言两语就在这里让大家全面理解。
但是,我们既然花费了那么大的篇幅讲解这三个基本概念,则一定将它们的方方面面全部考虑到了。
大家能够想到的,我肯定想到了。大家没有想到的,我也替大家想到了。所以,不用担心着三个概念的正确性。

使用道具

114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4-15 22:28: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东方经济学原理 发表于 2018-4-15 22:14
本书第一章,用了将近5万字的篇幅,介绍“效用时间”、“劳动时间”、“利润时间”三个基础概念的方方面面, ...
我们既然花费了那么大的篇幅讲解这三个基本概念,则一定将它们的方方面面全部考虑到了。
大家能够想到的,我肯定想到了。大家没有想到的,我也替大家想到了。所以,不用担心着三个概念的正确性。
-----------
问题是大家担心你的智商,智商不够,用字数是无法弥补的。

一个价值论,核心问题就是价值量由什么因素决定。
你只要承认价值量与劳动量成正比,而与其他因素无关,这就永远打上了劳动价值论的烙印,根本跳不出这个圈子。
其他无论你用多大篇幅,弄出多少其他概念,无论你说价值是什么其他东西,都是没有必要的,哪怕你说价值是天上的星星也白扯,用奥卡姆剃刀直接就剔除干净了。

使用道具

楼上,你不要以自己的愚蠢来揣度别人。这会使你的愚蠢霸气侧漏的。

使用道具

如果你想好好讨论问题,就不要那么轻浮。否则我也会轻抚你的头。
如果想好好讨论问题,就好好说话。
不然,我为什么要将知识无偿给你?

使用道具

已经干了脏活,就不在乎再脏一次手。

使用道具

118
hj58 发表于 2018-4-15 22:33: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劳动价值论一塌糊涂,拿它做基础肯定没戏。

使用道具

劳动价值论存在这严重的逻辑性错误。但是价值量的大小,却是又同劳动量的大小成正比。
这个现象,是前面那个轻浮的人无法理解的。
我本来想给他解释,奈何既愚蠢又刚愎自用。所以就没说了。

使用道具

120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4-15 22:37: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j58 发表于 2018-4-15 22:33
劳动价值论一塌糊涂,拿它做基础肯定没戏。
东方经济学原理:
你的“东方经济学原理”…是什么样的一个“原理”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