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1915378385
443 0

[其他] 卢俊卿:人人出力,做幸福城市的建设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6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0 点
帖子
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6-26
最后登录
2019-6-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市民是城市的主体。没有市民,没有熙熙攘攘的城市人群,就不会有城市这种组织形式出现,更没有精彩万分的现代城市生活。
      如果说城市是一个大家庭,每一位市民则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都是城市的主人。市民的一举一动,影响着城市的走向:如果每位市民身上穿着鲜艳的衣服,这座城市就是色彩斑斓的;如果每位市民脸上都洋溢着微笑,这座城市就是一座微笑之城。
      有位哲人说过:“只要每个人是对的,那这个世界就是对的”。对于建设幸福城市,我们也可以这样说,每一个市民,都理应成为幸福城市的建设者,为幸福城市出一份力。
      临沂是坐落于鲁南大地的城市,就规模而言,他不算大城市,也没有宏伟的街道或是高耸的地标建筑,但这座城市却长期位于“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评选的前列。如果说长春这座城市的幸福感来自于慢生活和浓密的城市森林,杭州的幸福感来自于优美舒适、迷人宜居的风景名胜,那么临沂的幸福感最重要的体现,就是整个城市的市民懂得人人出力,自觉成为幸福城市的建设者。
      对现代人来说,单纯追逐宽阔的马路和钢筋水泥森林的时代已经是过去式,随着社会发展,人们更加重视生活的舒适度,这也成为衡量幸福城市的一个重要标准。临沂不仅能够为市民提供一个舒适的生存环境,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所有的市民都自愿为了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而努力,毫无保留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临沂,看到环卫工人在清理河道垃圾时脸上流淌的汗水,很多下班的市民主动停下来,挽起裤腿加入。有人还自发在河边树立标语,告诫人们:“环卫工人很辛苦,请不要把垃圾扔进河里”。走在大街上,随手把路上的垃圾捡起来的市民越来越多。在小区楼道里,市民发现有张贴的小广告,也都会自觉地清理掉。所以,在临沂街道或小区楼道里,你很难看到随处张贴的小广告。
      临沂市民还十分热情好客。如果到了临沂,市民们淳朴的笑脸让你仿佛回到家一样,周围人洋溢的热情更是让人不舍得离开。临沂市ZF也适时采取了户籍制度改革,打开了“怀抱”,伸开双臂热情迎接新的成员。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所谓的城市建设者,并非单纯指那些建筑或道路的建设者,“人人皆可为尧舜”,只要每个市民都能用积极乐观的心态生活,以主人的心态去建设城市,他便是在为城市的建设做出贡献,就是名副其实的城市建设者。临沂市民的做法更好地为我们诠释了幸福,也让我们看到了幸福最为质朴、单纯的一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幸福城市 卢俊卿 建设者 环卫工人 城市建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