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iyufeihong
2152 0

聪明温州人投资迪拜的教训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教授

3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581 个
通用积分
3.2742
学术水平
21 点
热心指数
29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17753 点
帖子
1050
精华
0
在线时间
7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24
最后登录
2020-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聪明温州人投资迪拜的教训
李华新 2009-12-03 09:37:02
奢华之都迪拜,是阿拉伯世界第一个允许外国人购置房产的地方。地产向外界解禁的那一天,才是迪拜楼市起步之日。短短十年间,当地楼价涨了三到四倍,其飙升速度可以用疯狂来形容。 
迪拜楼市神话破灭之日,占迪拜华商十分之一的温州人,资产蒸发就在20亿元左右。中国民间资本和全世界的热钱一起折戟迪拜,惨痛的教训让一直在中国楼市游刃有余的温州“炒房团”第一次真正面对“血淋淋”的现实。一向战无不胜的温州“炒房团”第一次开始面对难题:迪拜楼市危机是否也在预警中国房地产业?
说实话,不管是温州人是何等的聪明,是何等的有钱,但是都禁不住巨大的赚钱的陷阱,此外是温州人的聪明,但是经济发展的规律确实一样的,当国内已经在禁止炒楼花的时候,在迪拜确实一个正在疯炒的现实,而且几乎凡是在迪拜的温州人,甚至是印度人、欧洲人,是几乎是百分百的投资回报面前,都是无法阻止自己卖楼的欲望,一位买到楼花,买到那些正在打基础的或是刚刚开始开建的楼盘,未来就是赚钱的钞票滚滚而来。
“如果没有金融危机,我的‘上海岛’现在已经有几十亿元的销售了。”上海中州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胡宾说。
欠下800亿美元外债的迪拜世界房产项目,现在已经成了全世界最大的烂尾工程。这个吸引了全世界各大银行、国际热钱竞相投资的“世界地球岛”,规划中是世界最大的人造海岛群,由300多个人工岛排列组成,2007年胡宾以2800万美元买下其中一个小岛,并命名为“上海岛”,计划在岛上投资12亿元人民币建造世界“海上皇宫”,2010年完工,目前这一项目已经停工搁浅,这是中国人在当地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  
与此同时,迪拜政府已经名言,是不会为迪拜的债务危机买单的,而一旦这样的事情成真,谁来为迪拜的危机出手相救,如果真的如阿联酋迪拜酋长国政府11月30日所公开表示的那样,政府对“迪拜世界”的债务不负有责任,因此不对其提供担保。有关负责人说,迪拜世界是一家以商业运作为基础的公司,它与债权人和投资方的一切经济行为和商业往来都是在这一基础上进行。 这位负责人还说,“债权人应对他们借钱给迪拜世界的行为负起责任,他们认为这家公司是迪拜政府的一部分,这是不正确的。”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不仅是温州人的钱是打了水漂,一些中资银行也会自己吞下这枚苦涩之果。而温州人现在已经又在考虑是继续从事实业,还是继续进行投资赚钱这样的话题。而企图通过进行投资赚钱的温州人,现在终于明白了进行金融投资,他们现在的这种投资方式过于的简单和感性,几个人一凑,认为可以赚钱,就进行投入。“温州人买房是这样的,大家一起吃饭,谈什么项目好,大家都出股份,按投资额多少,每个人分摊。”温州商人认为,从迪拜的楼市来反思国内的房地产,国内早就杜绝了炒楼花,房地产企业也要封顶才能拿到预售证,炒楼的税收成本也比较高,与迪拜相比,国内的房地产管理还是十分严谨,相对安全的。 
只是现在一些赚钱心切的温州人,终于抵不住迪拜世界赚钱的前景描述,这种建立在沙漠之上的繁荣,本来就是没有任何根基的,也是没有任何保障的,现在到了这样的一步,温州人已经被深度套牢。
而“迪拜世界”是否可以化解危机,这似乎不是一个乐观的话题,即使是如一些人所言迪拜的危机不仅引发全球性的金融海啸,其影响比美国的次贷危机要小,但是具体到温州人身上,这些民间资金的注入,如果无法收回成本,那么所交的几十个亿的学费,却是完全凭借实业所得。这样的教训买得也的确是很深重。【21世纪网】本文网址:http://www.21cbh.com/HTML/2009-12-3/156469.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温州人 中国房地产业 房地产企业 阿拉伯世界 阿联酋迪拜 投资 教训 温州人 迪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