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子衿儿
534 1

[考研专业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专硕考研辅导班:专业课复习方法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博士生

6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5.399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2170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30
最后登录
2019-6-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本。致力于塑造高素质、创新性、国际化的高级金融专业人才,注重学生学术能力和应用能力培养,打造“新一代银行家摇篮”的品牌。现有在校生2300余人,其中本科生1500余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600余人、来华留学生200余人。毕业生综合素质高,连续多年毕业生就业层次、就业率实现双高,主要分布在金融系统、外资企业、国家机关等领域。

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专硕考研经验

孙同学考研经验

01考研信息

报考专业院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

本科院校专业:河北师范学院

考研初试成绩:政治80分,英语71分,数学135分,专业课115分,总分401。

02初试专业课复习经验

业课115分不枉我每天雷打不动的背四五个小时啊不知道为啥贸大国商历年来专业课成绩都不高,110+比较少,如果能考上没啥影响,可如果要找调剂,这点可能会吃亏的。政治英语大家都差不多,396也比较容易得分,最能拉开差距的就是专业课了,所以大家一定一定要重视专业课!考贸大的MIB只需要两本书,一本是王伟瀚老师的国商(指定教材)一本是黎孝先老师的国贸实务(参考)。

一百五十分的题,国贸实务会占到十分左右的分值,挺好拿分的,尤其是对本科国贸的来说,不应该丢分哒。四月份开始每天拿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来看王书,先大概看了两遍,第三遍开始认认真真看,边边角角都看,不会的立马标记出来,晚上带课本回宿舍后用手机百度并记在课本上。七月份开始结合我从前辈那里买的资料和课本一起看,并不断地把自己以往学过的笔记上没有但又有出题可能性的知识点写在笔记本上。

八月底开始背,这个时候在家里复习,其实我是背不下去的,老觉得开学回学校了再认真背就行,其实能多背点还是要多背一点吧后面你就不会紧张了我的专业课基本上都是背的笔记,后期不太放心,又看看课本,看有没有落下的知识点。在背第一遍的时候先画个框架图,形成一个体系,再背里面的知识点。第一遍背了四十天,第二遍背了三十天,第三遍背了二十天,第四遍十五天,第五遍十天,第六遍挑着背的,大概四五天吧。背诵需要一定的技巧,不能只是死记硬背。

我个人的背诵方法是每一段都用笔圈出关键词和主谓宾来,读顺以后开始背,一句一句背,最后连成段背,背完以后再合上笔记自己复述一遍。对我自己来说,这样既可以顺起来又可以加深印象。话说我本科国际服务贸易这门课上课从来从来都没有听过(因为讲课老师既聒噪又老在课堂上为难学生所以很讨厌她)但是在室友标的重点的帮助下,背了两天,考了个专业课第一,不仅我自己惊讶,我室友也很难理解一个理科生为啥这么会背。这里再说一下,不管背什么资料,圈出关键词来是不会错的。

除了背笔记,我中午吃饭的时候还有看中国经济周刊、华尔街见闻、国际贸易前沿速递、经济学人的公众号,它们推送文章的频率太高了我看都看不及于是我决定只看和全球化区域一体化国际贸易啊投资啊等相关的文章,对,还有国际政治,尤其是国家选举的那些新闻要关注。16年特朗普这个话题在专业课考试里占了40分,40分……说句心里话,我相信当我们拿到这份试卷时不止我一个人严重怀疑我们拿到的是假卷子,我前前后后看了两遍卷子的信息,最终确定这是434。

专业课背诵切记一定要仔细全面,不要抱侥幸心理,去年考过的今年不一定考,也不一定不考,我们要做的不是猜,也不是总结历年规律,而是尽力做到边边角角都背,这样只要老师出到了课本上的题,我们起码都能答上来。今年出了一道哈佛商学院的课程设置,始料未及,一向严谨的我还是栽在了老师手里而且我深信有广大人民群众都没答上来,真的是太出乎意料了还有就是时间分配,九月份往后就必须拿出固定的时间来背专业课,我个人是九月份每天上午的八点半到十二点背专业课。

十月份每天上午八点半到十二点,晚上六点半到七点半;十一月份和十二月份基本也是这样,算是雷打不动吧。对啦,我们是第一天上午考政治下午考英语第二天上午联考下午专业课,有人说考试前一个月可以按照考试时间来学习各科,我没有变,九月份往后一直都是上午专业课,下午英语和数学,晚上专业课和逻辑政治,再平均给写作半个小时。基本上每天学十个半小时,高效率学习大概九个小时左右吧。后期冲刺阶段我用了跨考教育郑炳老师出的金融专硕考研最后三套卷。

3.跨考教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专硕考研定向辅导班的优势

(1)跨考教育授课模式

专业分级辅导体系和三位一体授课模式,我们用专业树立行业标杆,多面的成功辅导经验表明,单靠传统的、单一的授课模式很难提升学员成绩,跨考教育匠心独具、独创三位一体授课模式,小班面授+网授+直播,全方位,全程辅导,实现课程无缝对接。

小班面授:应试效果显著,基于考题透彻讲述考点,课程设计科学,讲练结合,阶段性测试,授课讲义权威,第五次改版,辅导圣经。

网授:打基础,提要点,把教材内容高度浓缩,补短板,薄弱环节,逐项突破。

直播:互动答疑,随堂解答疑问,实现面授效果,方式灵活,依托直播平台,师生同步授课,提供录播,录播听课次数不限,熟能生巧。

(2)跨考教育经济学考研辅导班优势

品牌优势:依托跨考教育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办学经验,跨考教育先后荣获“考验教育最具影响力品牌”、“中国教育十大责任诚信教育集团”和“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等多个奖项,唯一A股上市考研机构。

师资实力:跨考教育拥有经济学顶级名师团队,既有经济学教授坐镇指导,也有专职授课老师全程授课,没有谁比我们更懂经济学考研。郑炳老师是经济学考研辅导第一人,经济学考研权威教辅图书主编,熟谙经济学考研命题规律,对各高校经济学考研信息了如指掌,授课重点突出,讲解脉络清晰,自创网授+面授+直播授课模式已帮助数万考生成功考上目标院校,自编的考研辅导讲义应试效果显著,被众多考生誉为经济学考研辅导圣经,至今以帮助数万名考生成功考上目标院校,其中以人大、南开、央财、外经贸等名校居多,七年专注经济学考研辅导,精通经济学考研经典教材,熟谙经济学考研命题规律和考题特色,主编经济学教辅图书全国第一,90%以上考生用过主编的教辅图书或者听过其视频课程。

辅导成效:跨考教育帮助3168名经济学考研学子成功圆梦,战绩辉煌打造经济学考研第一品牌,其中魔鬼集训营造就98%的通过率。考上北大、人大等名校的学员通过率高达87.6%。

教学优势:经济学考研专业分级辅导体系和五轮四阶教学体系将讲练测评加反馈贯穿始终,让学员短期大幅度提升考研成绩,教学、讲解、测试、答疑、补课测评全部一体化,确保知识随堂消化,有效弥补学习短板。

定向辅导:共辅导北大、人大、央财、外经贸等86所经济学考研名校,结合该院校的知识需求,制定对应学习计划及辅导方式,并全方位建立考核要求,以综为始,以结果为导向的辅导是成功的保障。

优质服务:只有最专业的大机构才能提供管家式服务体系,让学员享受至尊服务,全程班主任贴心服务,为考研学习护航启程,每个学员配有专属的学习法师,制定学习计划,解答复习疑惑,督促学习进度。

(3)经济学考研五轮四阶教学体系

基础模块:入营水平测试,详细制定复习规划安排,院校内部信息分析,公共课体系建构,专业课体系构建。

强化模块:复习强化指导,院校信息深入了解,整体知识体系强化指导,考点模块细致讲解,经典习题疯狂训练。

冲刺模块:冲刺复习指导,知识体系查漏补缺,高分技巧讲解,专项考题训练,历年真题解析。

押题模块:封闭式押题讲解,薄弱知识点讲解,高频考点及重难点讲解,经典考研真题讲解、应试技巧讲解。

特色模块:直播课堂讲座,定制复习规划,名师一对一答疑,阶段测评与督学,学习效果实时跟踪。

以上就是跨考教育老师整理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专硕考研相关信息,考研的小伙伴们如果想要了解更多考研方面的信息,可以关注跨考考研微信号(ID:kkkaoyan)。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9考研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金融专硕考研 考研辅导班

沙发
李逸群 发表于 2018-5-22 18:17:5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子衿儿 发表于 2018-5-22 10:13
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简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本。致力于塑造高素质、创新性、国际 ...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