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 0

CMA考试科目、报名流程介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3.0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253 点
帖子
38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8
最后登录
2019-8-2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8年的CMA考试时间,IMA官方已经给了详细的说明,CMA中文考试在上半年有一次,下半年有两次,在上半年的一次是在4月14日,在下半年的两次分别是7月28日和11月10日。英文考试时间也有三次分别是在1月/2月、5月/6月和9月/10月。CMA除了考试时间有优势外,还有就是考试科目少,只需要考两门即可。

未标题-54.jpg

  【CMA考试科目】

  CMA共有两科也只有两科,分别为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详情如下: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

  1》外部财务报告决策(15%)2》规划、预算与预测(30%)3》绩效管理(20%)4》成本管理(20%)5》内部控制(15%)等5个部分内容。

  P1主要是对内,优化企业经营管理。针对企业内部运营,提升内部竞争力和整体绩效,帮企业降低成本,提升利润,从而提高绩效。

  P2-财务决策;

  1》财务报告分析(25%)2》公司理财(20%)3》决策分析(20%)4》风险管理(10%)5》投资决策(15%)6》职业道德(10%)等6个部分内容。

  P2主要是对外,负责企业战略扩张参与对外经营决策,针对企业在资本市场怎么样获得利润最大化。

  CMA虽然只有两门课程,但是CMA两门科目之间承上启下,紧密相连。如:P1 内部控制与P2 风险管理和职业道德、P1 外部财务报表决策与P2财务报告分析、P1 成本管理与P2 决策分等等,都是紧密相连的。

  【CMA报考流程】

  一、注册成为IMA会员

  IMA会员分为专业会员、教师会员、学生会员。在注册IMA会员时需缴纳IMA会员注册手续费,只需缴纳一次。专业会员$15,教师会员$15,学生会员免费。

  二、支付相关费用

  CMA考试准入费,在规定时间准许报考CMA考试所缴纳的一定费用。专业会员$250,教师会员$188,学生会员$188。

  三、注册CMA考试,获得考试授权信

  注册CMA英文考试的考生,需通过IMA英文网站进行考试注册;注册CMA中文考试的考生,可通过IMA中、英文网站进行考试注册。

  四、预约考试时间和地点

  在取得考试授权信后,可通过登陆普尔文网站或拨打普尔文中国注册中心热线电话来预约考试日期和地点。预约完成后出现885开头的确认函号就代表约考成功了。

  友情提示:

  (1)考试授权信中的授权号码是有期限的,一般为一个考试窗口,一个授权号码对应一门考试。请务必在授权期限内预约考位,否则该授权号码及该门考试费用将作废,考生需重新注册考试和支付CMA考试费用。

  (2)参加CMA中文考试的考生,请务必在考位预约的截止时间前完成约考。另外,在考前十天左右,中文考生需要登录普尔文官网点击下载正式准考信打印并携带至考场,准考信上有具体考试地点。

  (3)考试时,需要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普尔文考场。如果迟到超过15分钟,将无法参加考试并需要稍后重新注册考试和重新支付考试费用。

  (4)考生应同时携带普尔文考试中心核发的考场确认函以及个人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

未标题-67.jpg


       》》》点击了解更多内容


  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领域权威的证书,和普通的财务会计认证是不同的,CMA的知识体系设置反映了现今商业环境对财务人员所需的财务管理综合能力的要求,侧重于财会专业人员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关键性的问题,包括财务分析、风险管理、成本控制、财务计划和决策支持,所以CMA对我们的职场人生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注:更多内容推荐关注:高顿CMA培训官网http://cma.gaodun.com/),专业的cm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一手的考试资讯、备考策略。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