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6 0

CMA是什么?报名要满足什么条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3.0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253 点
帖子
38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8
最后登录
2019-8-2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财政部对财会行业一系列的政策落地,以及财务机器人、大数据等的全面来临,会计人员职业风险逐步加大,新的时代对财务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向管理会计转型升级,无疑给财务人职业危机带来了曙光。

未标题-40.jpg


       》》》点击了解更多内容


  说到向管理会计转型,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学习管理会计相关内容,考取管理会计相关证书。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一时间成为了广大财务人的优选证书之一,加上财政部的一系列红头文件使得CMA在2017年得到快速发展,每个考季的报考人数和参考人数都在极速增长。由于CMA进入中国的时间有限,很多财务人还不了解CMA。因此很多人都在问:CMA是什么意思?2018年报考CMA要满足哪些条件?今天高顿君来为你一一解答。

  CMA是什么?

  CMA的中文名称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创立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资格认证,被称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认证,2009年通过外专局引入中国,并且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等相关部门的一致认可,世界500强企业更视CMA资格为衡量专业财务管理者职业水准和职业道德的标准之一。

  另外,CMA被誉为全球财务管理者的职业典范,国际财会领域的黄金标准,在全球18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70000多名会员。同时CMA认证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广泛认可,85%的美国CFO都具有CMA资格认证。

  CMA知识体系的设置,兼具理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而非应试。能反映现今商业环境对财务管理综合能力的要求。同时由于其涉及知识的广度与深度,被业界广泛称之为Mini-MBA。

  作为紧缺人才,CMA持证人有着令人羡慕的高收入,在全球范围内,CMA认证持有者年薪高达125,000美元,比非CMA高出30%-120%!

  2018年CMA考试要满足什么条件?

  既然CMA含金量如此之高,那么大家在报考CMA的时候,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行呢?其实,只需要满足两个条件(考试条件和取证条件)即可,详情如下:

  (一)学历背景要求

  1、大专毕业证书;

  2、学士学位证书;

  3、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CPA或中级或高级证书。

  注意:以上所有的证书都要是国家教育部认可的。

  (二)工作经验要求

  考生在通过全科考试后,可以在IMA网站上自行下载工作认证表格填写,IMA在审核通过考生的教育认证和工作认证后才会寄发资格证书。

  1、CMA考试成绩保留7年,意味着考生要在7年内完成两年连续的管理会计工作经验认证。

  2、从业经验验证是要看您是否担任过在工作中需要您利用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原理做出判断的岗位。这样的岗位包括财务分析、预算准备、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财务管理、以及政府、财务或行业中的审计、管理咨询、公开会计审计以及与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有关研究、教学或者咨询工作。

未标题-69.jpg

  ▎注:更多内容推荐关注:高顿CMA培训官网http://cma.gaodun.com/),专业的cm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一手的考试资讯、备考策略。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ma、cma考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