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 0

[公告] 【大盘回顾】多事之秋,这个板块成为香饽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6粉丝

副教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2 个
通用积分
1.0826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6595 点
帖子
4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2-28
最后登录
2018-8-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导读

行业政策性利空对股价的打压不容小觑;市场磨底阶段重点关注防御性品种,规避小盘类型的创业板题材股。


关键词

逃税风波   光伏新政  大消费  


当年一句“我不嫁豪门、我就是豪门”,成为无数女孩榜样的范爷,现在摊上大事了。今天,发生在A股市场的一桩惨案正是由此而来。

崔、范之间关于逃税风波的矛盾持续升级,不仅涉及到娱乐圈、惊动了国家税务局,此次逃税风波更是引发A股市场发生巨震。受“大小合同、阴阳合同”逃税风波的影响,今日早间影视股集体跳空低开且多只个股跌停,同时也让众多投资者受到牵连,因逃税风波而蒙受损失。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逃税风波大概率还会进一步升级,若最终逃税违法行为坐实,将重创整个影视传媒行业,从而进一步打压相关市场公司股价。

如果,你觉得影视传媒行业利影响不够大,那么,由国家能源局于6月1日晚间发布的光伏新政对A股市场的影响绝对够分量。光伏新政指出:暂不安排今年普通光伏电站指标、分布式光伏指标为10GW、发文之日起新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电价和分布式度电补贴均下调5分钱。受新政影响,2018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可能大幅下滑,将令国内光伏制造业承受巨大压力,设备降价引发的新一轮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受行业利空消息影响,光伏板块全线重挫,版块内超10只个股跌停,其中不乏多只一字板跌停个股。从其整体表现来看,足以看出光伏新政对整个行业的影响之大,虽然从长期来看,利好整个光伏行业但短期内对个公司的业绩及股价的打压不容小觑。

前期,下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下游整车补跌力度,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对于,上述影视传媒、光伏成为短期内重点规避的风险行业,应当予以重视。


俗话说的好“祸不单行”,用这样一个词来形容目前的A股市场再也合适不过了。不仅有外围市场的冲击以外,本土市场也是闹腾的不得了。正值多事之秋,我们在操作上就更应重视风险的控制,对于底部的判断更应侧重于滞后性分析,反之,强势市场则可以偏向于提前新分析。


关于当前磨底阶段的关注方向,一哥依旧保持此前提示的“防御性”板块不变,尤其是以家电、食品饮料等为主的大消费股,在近期磨底阶段的表现突出了其强大的防御性。

与之产生跷跷板效应的创业板小盘类型题材股,其存在的风险非常明显。从创业板指数来看,连续多日的回调使得股指重回下降通道内运行,资金关注度较主板市场而言要低得多。对小盘类型的题材股大表现有很大的制约作用,尤其是在当前市场内忧外患的处境之下,更是一种重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