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7 0

获取CMA认证需要什么条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3.0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253 点
帖子
38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8
最后登录
2019-8-2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知识体系包含的预测预算、成本控制、财务决策、风险评估等内容不仅满足了企业的发展需要,还能为持证者带来更大的职业发展空间和更高的薪资待遇。需要注意的是,IMA5折报考CMA的优惠活动将在2月7日截止,详细内容可以登录高顿官网咨询。

未标题-57.jpg


       》》》点击了解更多内容


  随着CMA在国内的快速发展,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对CMA考试感兴趣,其中更是有不少在校大学生。当然了,并非每个人都能报名CMA考试,需要满足一些条件才行。

  2018年CMA考试报名条件有哪些?主要分为学历和工作经验两个方面,详情如下:

  (一)学历条件

  1、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2、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3、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

  5、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仅考试通过,未获得证书者不予接受)

  (二)CMA认证要求

  CMA认证项目是让那些从事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专业人士更显与众不同。考生必须要具有2年连续的在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领域中的工作经验。工作经验可以是在申请之前完成,也可在考试完成后7年时间内完成。

  工作经验验证是要看是否担任过在工作中需要利用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原理做出判断的岗位。这样的岗位包括财务分析、预算准备、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财务管理、以及政府、财务或行业中的审计、管理咨询、公开会计审计以及与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有关研究、教学或者咨询工作。

  考取CMA需要多久?

  众所周知,CMA考试只有两门,但考试难度却不小,但有中英文两种考试语言,每年三次考试时间,考生有足够的时间去进行学习。通常情况下,对于CMA的两门科目,考生一般一年左右的时间就能通过考试,当然因人而异,时间长短也有所差别。

  一般来说CMA考试通过时间取决于如下因素:

  1)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比如,以前读过MBA、ACCA、CPA等课程,那么考CMA相对会轻松一点。

  2)是否参加培训课程。参加CMA培训课程,可以大大缩短备考时间,在经验丰富的老师的辅导下,以及众多考生的相互鼓励下,可以更快的完成考试,减少半途而废的可能性。在高顿CMA学员中就不乏一些3个多月通过两门考试的学员。

  3)每周能够用于学习的时间。至少要保证每天有一到两小时的学习时间,当然用来学习的时间是越多越好。

未标题-45.jpg

  总之,时间拖得越长,中途放弃的可能性也就越大,越不容易考下来。

  ▎注:更多内容推荐关注:高顿CMA培训官网http://cma.gaodun.com/),专业的cma考生学习平台与职业发展平台,包含一手的考试资讯、备考策略。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