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充实每一天
4789 82

20180610【充实计划】第734期   [推广有奖]

71
obaby8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6-10 21:33: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6月第10天
昨日阅读6小时,累计阅读255小时。

1.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全文内容链接
2012诺奖得主Roth & Shapley经典著作3本连发
https://bbs.pinggu.org/thread-2114445-1-1.html
        1) Alvin E. Roth, Marilda A. Oliveira Sotomayor "Two-Sided Matching: A Study in Game-Theoretic Modeling and Analysis" 
        2) The Shapley Value: Essays in Honor of Lloyd S. Shapley By Alvin E. Roth
        3) Alvin E. Roth, "Game-Theoretic Models of Bargaining" 

2.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内容段落摘录

今天继续读:《超级交易员训练法》 第三部分:交易系统设计
重读:收益与风险/首要任务--把握每笔交易的风险倍量
读完:卓越交易系统的六要素/成功的基本要素

……
开发交易系统的六大要素
       大多数人学习交易的过程中都会接受大量的错误信息,就好像有一个间谍专门在输出错误信息,以确保股民无法通过交易获利。因此,了解保障交易成功的六大要素至关重要。
          ·可靠性。你有多少时间在赚钱?大多数人都强调这一点。他们希望每一个决策都准确无误,因为多年来接受的教育告诉我们,如果这一比例不超过70%,就说明自己是失败者,但实际上,就算只有30%的时间决策正确,你仍然可能获得可观的收益。
          ·收益相对于亏损的规模。前文已经从风险倍数的角度对交易进行解析。所有人都希望亏损规模控制在1R甚至更低,而收益规模能达到风险的数倍。交易的黄金法则是:及时止损,让利润奔跑。这一点是保证成功的关键,但对大多数人而言都极难做到。
          ·交易的成本。我刚开始交易时,每次进出市场的成本达到约125美元。交易成本高得惊人。现在换手成本每股最低只有几美分。但是,对于活跃账户而言,交易成本仍然可能积少成多。几年前我交易十分活跃,账户的年回报率达到约30%,但我同时发现累计交易成本竟然超过了所得收益。由此看来,虽然如今的交易成本大大降低,但仍然不容小觑。
          ·交易机会。假设平均下来你的每笔交易能获得1R的收益,每年进行50笔交易,则一年下来将获得50R的收益。但如果交易次数达到500次,收益将累计达到500R。
          ·交易资金规模。如果账户规模过小,获得可观收益难度极大。但如果账户规模较大,一切就简单得多。有些账户规模太小,交易起来难如登天;反过来也是一样。如果你的账户规模大到一举一动足以在市场上引起轩然大波,获得可观收益的希望更为渺茫。
          ·头寸调整策略。头寸调整策略决定了交易过程中承担的风险大小。交易表现90%的波动性可能都是由头寸调整策略引发,其重要性可想而知。
        大多数人总是希望做到战无不胜,但哪怕胜率达到99%,如果碰到以下任意一种情况,你仍然会被淘汰出局。
        你的交易资金规模太小,一旦失误,就要出局。
        你的头寸规模太大,一旦失误,就要出局。
        单次亏损过大(无论实行何种头寸调整策略),被迫回吐所有收益(可能因为止损不及时而使亏损规模达到100R)。

成功的基本要素
        有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不论何时,市场上都有四五成的人做多头寸,另外四五成的人做空或解除头寸。每个人都可能拥有不同的交易系统,秉持不同的交易理念,结果是创造共赢的局面。虽然交易理念不尽相同,但他们都相信自己的理念风险较小,并基于该理念进行交易。

        所谓低风险理念是指期望值为正,相应的头寸规模水平能承受最坏的短期行情,并在长期内达到期望值的理念。但必须强调的是,这些理念风险较低的前提是在合适的市场类型中交易。
        就算交易理念、交易系统有所差别,就算是同一头寸的对手盘,只要交易系统包含以下10个特征,赢利对每个交易员而言就都有可能。
        他们均拥有一个经反复测试证明能在设定市场中获利的正期望值交易系统。其中的缘由前文已经加以解释。该交易系统既非机械化系统,也非自由裁量型系统。
        他们均拥有适合自身及自身理念的交易系统。他们相信该系统恰能与自己匹配,因而能为自己带来收益。
        他们能透彻理解自己的交易理念,并掌握这些理念缘何带来低风险。
        他们都明白,交易时必须时刻监控自己何时犯错,并适时割肉止损。如前文所述,这一点决定了交易的1R。
        他们每次交易时都会对收益风险比进行评估。对于使用机械化交易系统的交易员而言,这一点就是其系统的组成部分之一。对自由裁量型系统而言,这是他们交易前的评估内容之一。很多情况下,他们会在整个交易过程中对收益风险比进行追踪,确保该比率维持在1∶1以上。
        你现在是否开始明白上述五个要素如何引导交易员取得成功?不过,还有五个要素与它们同样重要,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更为重要。首先,请重新阅读前几个部分,看看自己能否猜出是哪五个要素。
     
……

3.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信息的自我思考点评感想
        重新阅读了前天和昨天阅读的内容,回过头将《通向财务自由之路》的笔记找出来看了一遍,有了不同的看法:阅读过程中需要落在笔下的内容仅完成了三分之一。需要尽快将另外三分之二完成(计划用1个月的时间)。
         这部分内容就是《通向财务自由之路》中的“交易手册”及“检查清单”。需要回到当初(重新开始更彻底!)阅读结束的地方,将原来的清单一步一步地落实:笔下和行动上,同时进行历史回顾。
         当然,还有一份表格。这个表格和《期货交易完全指南》上的结合对比一下,就能看出两个大师在考量交易(记录并进行每日分析)的基本思路上大同小异:每天根据系统的要求对交易进行回顾并确定下一步的交易策略。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2
sunhui7108 发表于 2018-6-10 22:08: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260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3
yixiusing 发表于 2018-6-10 22:12: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3小时,共阅读148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4
lijunjie555 发表于 2018-6-10 22:19: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计阅读383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5
HappyAndy_Lo 发表于 2018-6-10 22:25: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3.5小时,累计26小时

https://bbs.pinggu.org/thread-6362799-1-1.html

“掌管两家公司最关键的是,要放权给周围的人。这意味着严格的组织架构,以及对每个人工作表现的问责。表现还凑合的员工肯定不行,你需要真正高效的员工。最重要的是选对人。选错了高层就好比关上了飞机引擎。另一件重要的事是战略。哪些产品是优先选项?我们该推出哪些技术?投资什么?我们要做什么?不做什么?”
世界上最好的企业需要的人才是长跑型的
“因为投资方对创业项目的考量,在A轮之后不可逃避的就是数据:订单量、客单价、用户数、周留存率等都是考核指标之重,无数据难以服众”。

公司管理过度而领导不足,会在快速变革的世界中变得越来越脆弱
46.0/102

最怕的是管理者不做决定,而不是做错决定
我每天做的都是艰难的决定
你没做过错误决策就不可能掌握最大的成功的钥匙:但是要把握(以下几点):第一,方向最好别出错;第二,不要犯致命性错误;第三,不要犯三次同样的错误。”

大多数的诋毁来自两个方向:第一个方向是你的事情改变了一些利益格局,第二个方向是你确实有做得不足或者沟通不到位的地方,这是自身的问题。第一个问题要坚定,要想推动一些改变,一定会被攻击,一定会产生压力。第二个问题要反思,适当的监督和适当的刺激对企业未必是坏事。

“CTO和CEO沟通时,尽量用数据说话”,“要说清楚这个项目能给公司带来什么,不是带来技术的先进性,而是跟收入、利润或者用户体验挂钩”。

懂得恐惧可以让公司活下来,懂得贪婪可以让公司做得大:
CFO的三重境界。第一重是对企业的财务状况和收支平衡有充分认识,并和CEO有很好的沟通。这是大部分活下来的公司的CFO都具备的能力。第二重是风险管控。风险管控包括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懂得踩刹车,不让财务状况失控;第二个方面是帮助CEO下决心,拿大筹码去赌未来,蔡崇信认为这是风险管控最难的地方。套用巴菲特的名言“在他人贪婪时恐惧,在他人恐惧时贪婪”,第一方面就是懂得恐惧,第二方面就是懂得贪婪。懂得恐惧可以让公司活下来,懂得贪婪可以让公司做得大。第三重境界是资源调配,包括公司的财务资源、人力资源、高管的注意力资源等,去决定哪些仗该打,哪些不该。

“我给出的第一个职场建议是,不论担任什么角色,都要把工作做得很好;第二个是,为你想要的下一个角色做好准备。”

所有业务的起点都是客户
-------------------分割线---------------------
MIT video  0.5h

昨日3.5h

累计26h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6
shangxuan000 发表于 2018-6-10 23:0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积阅读93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7
sindweller7 发表于 2018-6-10 23:05: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全文内容链接
《共同基金常识》10-12章

2.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内容段落摘录

均值回复法则代表着股票市场中运行的一种万有引力定律:随着时间推移,投资回报率似乎被吸引向某种基准。
在长期,一个充分多元化的股票投资组合是这样一种商品,它提供与股票市场整体高度接近的回报率,而且最终会落后于股票市场整体。
基于历史回报评估基金是无用的。
IRA或你的401(k)装备了均值回复的理论钢盔和定期投资的数学铁甲,并获得均衡策略的保护,此外还拥有复利、税收递延及低成本等强大武器。
投资者不可能对一个变化的现金储备头寸进行市场择时。
在市场处于低点时持有大量现金,而在市场高点时则少量持有。
在长期,波动率增长一个百分点是没有意义的;而回报率增加一个百分点却是无价的。
随着规模的增大,投资机会的范围明显不断缩小。

3.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信息的自我思考点评感想

看博格或者马尔基尔的书,会让你感到很沮丧。他们不停的说,不要想着一夜暴富了,死了这条心吧,算上管理费等成本,你的实际回报率甚至连股市平均涨幅都达不到。而且作者列出了大量无可辩驳的数据,证明自己的结论是经得起考验的。
这当然是事实,只不过人们无法接受而已。中国股市更残酷些,大部分人都是接盘侠,牛市的后半段冲进去,熊市的后半段撤出来,绝对收益都是亏损的。
所以目前将投资学习的思路捋了一下,大致应该分为四个阶段,按照这个优先级来储备自己的知识。
第一阶段看博格和马尔基尔的书,他们理论是最简单,也最根本的。收益率是市场平均值;成功率接近100%;时间成本是终身。
第二阶段看巴菲特、费雪、邱国鹭等价值投资类的书。这些相对来说就复杂很多了,有很多知识要学。收益率会比市场均值要高一些;成功率接近80%;时间成本3年以上。
第三阶段看技术分析类的书,散户的最爱,收益率很高,当然也很不靠谱,成功率很低,它的强项是事后解释一切。时间成本不定。
第四阶段是投资的最高境界,敢死队战法了,纯心理层面的博弈,赢了会所嫩模,输了下地干活。
到底哪种方法更适合自己,还没有答案,先把这些方法都做一个研究再说。在每种方法上投入的资金,大致也按照他们的成功率进行配置。

今日第17天,阅读2.5小时,累计阅读33小时。其中缺席0天。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8
Kerry012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6-11 01:29: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3小时,累计阅读113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9
xujingjun 发表于 2018-6-11 07:34: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80
changhaibee 发表于 2018-6-11 08:44: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2小时,累计时间没有记录。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