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co9e
3274 4

[数据业务] 小红书用户行为数据洞察:婚礼种草指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硕士生

7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130.8725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855 点
帖子
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4-21
最后登录
2024-3-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小红书作为网友的“种草基地”,里面有来自全国各地婚礼策划企业,新人们会选择在平台上进行了解,收集自己想要的服务。本文对“小红薯”们的笔记展开分析,探索新人们在关注什么?

                                                   ▼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精神享受成为了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物质需求满足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向往精神上的需求,比如办一场终身难忘的婚宴、来一次浪漫的蜜月等。

由于精神层面的追求,人们在消费前就会进行一个周密计划,然后结合自身可以做出一个合理而有效的预算。

基于以上背景,tecdat研究人员对小红书里面的婚策笔记数据进行分析,探索在分析选择策划公司时,“小红薯”在考虑什么。   

婚礼风格与用户行为分析

从上图可以看出用户的行为(收藏和点赞)是随着婚礼风格色彩浓度有较大的差异,总体上看,用户的收藏次数要比点赞次数和评论次数高。在豪华风格的婚礼氛围下,达到最高,表示豪华风格是用户喜欢的婚礼。





结合用户行为之间的关系可得知在婚礼风格上,用户更多的是风将格收藏起来,并没有很明确地表明自己对婚礼风格的态度。

婚礼色彩作为提及最多的关键词,用户更偏向于哪种风格呢?





从上图可以看出用户的点赞和评论次数少于收藏次数,但是二者都偏向于粉色和黄色。因此用户在婚礼色彩风格中更倾向于粉色和黄色

婚策公司大多分布在沿海或一线城市

从下图可以看出,所采集数据里面的公司,大部分是分布在沿海城市或一线城市: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北京。湖南、江西、安徽、河南和山西较少。





可见小红书上的婚策公司大多数是分布在一线城市或沿海城市。

用户关注婚礼价格与地点





从图中看到婚礼笔记下用户关注价格、地点联系方式、外地是否接单和婚礼布置材质,在小红书笔记里评论问的最多的是价格。

虽然越来越多的用户追求精神层面的享受,但是由于地理条件的限制和婚礼本身费用很高,给这些用户带来了很大的担忧。因此,价格和外地是否接单成为了首要用户考虑因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小红书 用户行为 数据洞察 婚礼 种草

沙发
line_us 发表于 2018-7-23 20:29: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wangyong893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0-5 12:53: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关注

使用道具

板凳
小不田心成 发表于 2022-1-27 11:12: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种点赞、评论行为应该叫 用户什么行为呢?

使用道具

报纸
小不田心成 发表于 2022-1-27 11:13: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种点赞、评论行为应该叫 用户什么行为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