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aka123
1275 2

经济预测的方法与模型讲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6粉丝

院士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4250 个
通用积分
387.7462
学术水平
41 点
热心指数
55 点
信用等级
42 点
经验
97128 点
帖子
21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4
最后登录
2024-4-24

楼主
daka123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7-11 11:37: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经济预测 economic forecasting
  与未来有关的旨在减少不确定性对经济活动影响的一种经济分析。它是对将来经济发展的科学认识活动。经济预测不是靠经验、凭直觉的预言或猜测,而是以科学的理论和方法、可靠的资料、精密的计算及对客观规律性的认识所作出的分析和判断。这样的预测是一种分析的程序,它可以重复地连续进行下去。目的是为未来问题的经济决策服务。为了提高决策的正确性,需要由预测提供有关未来的情报,使决策者增加对未来的了解,把不确定性或无知程度降到最低限度,并有可能从各种备选方案中作出最优决策。
通常分为三类:
  ①按预测的范围,有国民经济预测、企业经济预测,介乎两者之间的部门经济预测和地区经济预测,还有世界经济预测。
  ②按预测的时效,有短期预测、长期预测及中期预测。短期预测和长期预测的划分,因预测对象的性质、预测的要求、各国习惯而有所差别。两者区别的实质性标志在于预测期内的主要因素、经济结构等是否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中期预测则介乎这两者之间。
  ③按预测的性质,有质的预测和量的预测。只要求对预测事物有概括性的了解,描述其变化趋势,判断它出现的可能性或不可能性,就采用质的预测。从一些经济指标的已知值推算另一些指标的未来值,进而说明达到这些数值的概率,就采用量的预测。其中,预测的变量数值表现为单一数值,称为点值预测;预测的变量数值有一个幅度,处于上限和下限的区间之内,称为区间预测。

一般包括四个阶段:
  ①收集和分析预测所需要的各种资料;
  ②进行各种预测计算,提出轮廓性的初步的预测;
  ③召开预测评论会议,以便起到集思广益、集体判断的作用;
  ④补充和修正预测,发布正式的预测报告。上述过程构成了预测程序,周而复始地循环进行下去,这样的循环一般每年两次,大约每半年提供一次预测报告。

…………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预测 Forecasting Economic Forecast Casting

经济预测的方法与模型讲义.rar

544.42 KB

需要: RMB 14 元  [购买]

交流学习,欢迎下载

本附件包括:

  • 经济预测的方法与模型讲义.ppt

沙发
hifinecon 发表于 2018-7-11 12:35: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a lot. Very useful information.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daka123 + 5 + 5 + 5 欢迎下载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daka123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7-11 14:40: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ifinecon 发表于 2018-7-11 12:35
Thanks a lot. Very useful information.
欢迎下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