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石开石
6133 43

根据洛阳纸贵的考题说明斜向上的供给曲线的错误应用 [推广有奖]

41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9-26 15:01: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jzjbjs123 发表于 2018-9-26 14:26
先不讨论其他的。科学研究最基础的前提就是统一术语,也就是说你说的话大家都要明白,现在你自己搞出来的术 ...
供给量是一个事实的存在。
如何将供给量定义的更准确,这是很重要的。
情况一:供给量是在某一价格可能售出的量,此时供给量与价格同时发生。
情况二:供给量是某一价格对应的生产量,此时价格与生产量一般不同时。
对于情况一,供给曲线与需求曲线重合。
对于情况二,是价格高生产量增加,价格低生产量减少。不是价格上涨供给量增加,价格下降供给量增加。
所以,无论供给量如何理解,斜向上的供给曲线均是错误的。

使用道具

42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9-26 15:04: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jzjbjs123 发表于 2018-9-26 14:26
先不讨论其他的。科学研究最基础的前提就是统一术语,也就是说你说的话大家都要明白,现在你自己搞出来的术 ...
同时性供给曲线顾名思义为价格与供给量同时出现一一对应的供给曲线。

不同时性供给曲线顾名思义为价格与供给量不同时出现但一一对应的供给曲线。

某地域某时期出现了一个价格P1较高,对应的供给量Q1较少,必然有供给方增加供给量,某一时期后,供给量达到Q2,Q2大于Q1。在新的供给量Q2,对应新的价格P2。

(P1,Q1)是同时性供给曲线上的点。(P1,Q2)是不同时性供给曲线上的点。(P2,Q2)是同时性供给曲线上的点。

考虑到在某一价格,都有:供给量=需求量,所以同时性供给曲线与需求曲线重合,是需求曲线的一部分。

不同时性供给曲线有两条,分布在需求曲线的两侧。随着需求曲线的变化而变化。在价格高(大于变动成本)时,不同时性供给曲线位于需求曲线的右侧,在价格低时(小于变动成本)时不同时性供给曲线位于需求曲线的左侧。

同时性供给曲线与需求曲线重合,形状是右斜向下的。

不同时性供给曲线的两条线,形状比较复杂,但基本上是斜向下的,很少出现斜向上的。

为什么不同时性供给曲线也很少是斜向上的呢?

价格高必然对应低供给量,一般供给量的增加与时间正相关。

价格低必然对应多供给量,供给量的减少虽然可以一下子减少很多(多数企业停产),但现实情况是一般要尽量维持生产,因此供给量减少不会很快。

斜向上的供给曲线是一种臆想的曲线。是把价格高增加供给量价格低减少供给量误解为价格上涨增加供给量价格下降减少供给量的结果。斜向上的供给曲线是经济学一个错误的认识。

同时性供给曲线与需求曲线重合,是需求曲线的一部分,是斜向下的形状。

不同时性供给曲线为两条,分别在需求曲线的两侧,形状复杂,但多数是斜向下的。

本文来自: 人大经济论坛 微观经济学 版,详细出处参考: https://bbs.pinggu.org/forum.php? ... amp;from^^uid=4663159

使用道具

43
zjzjbjs123 发表于 2018-9-26 21:08: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耽误正事的情况下,琢磨琢磨这个挺好的

使用道具

44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9-26 21:27: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jzjbjs123 发表于 2018-9-26 21:08
不耽误正事的情况下,琢磨琢磨这个挺好的
学而不思则罔,学习不思考会被人欺骗,变的迷迷糊糊的。
人家说啥就信啥,不行的。
一旦事实与理论不符,就要怀疑理论,而不是事实。
在价格低的时候,供给量是很多的;在价格高的时候,供给量才少。这样的线,是斜向下的。
供给必须按需求供给,供给怎么会与需求相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