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1607 0

[原创论文首发] 2190.磁力线与引力波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7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190.磁力线与引力波

2009.12.26

磁场存在磁力线、引力场存在引力波,磁力线和引力波就成为力和能量的交换形式。那么,磁力线和引力波的成分是什么?是否同一种物质?就成为研究的对象。
一堆粘土可以烧制出一个瓷碗,显然热定型发挥了作用,而热定型不过是确立了一种引力关系,将一堆粘土结合成一个瓷碗。瓷碗一旦打破,不通过粘合很难使其再成为整体,说明了引力关系的脆弱和局限。
瓷碗,构成一种强引力关系;磁铁与铁屑,构成一种次引力关系;星际引力场,是又一种引力关系。
瓷碗内部的引力,类似原子核内的强作用力;磁铁与铁屑,类似地球与其表面物体间的万有引力;星际引力场,类似原子核内的弱相互作用力。高温下,粘土的磁力会发生改变、磁铁的磁力会趋于消失、引力场的磁力依然存在。其实,高温并没有消除物质固有的磁性,只是暂时破坏了原有引力关系,使其作用产生了相互抵消和重新排列,而它们与周边环境仍然存在着磁场关系、力与能量的交换。
短程力与长程力还是有所区别的,否则就不叫短程力了。但短程力与长程力的媒体可能是同一种基本粒子,所谓引力子、磁力子、单极子、电荷,是其不同的名称。它必定处于基本粒子的末端,小的不能再小,却要拥有物质的全部基本属性(这里我没有区分费米子和玻色子)。因此,我们可以感觉到它们的存在,却难以捕捉。它们构成了“暗”物质的主体,而“暗”物质的另一端是它们高密度的集合体——所谓“黑洞”。它们也许有所区别,所谓各司其职,但那是它们的高端表现,研究不妨从低端开始,踪迹就是磁力线和引力波的主体是什么?其作用范围何以有远有近?逐步过渡到银河系核心对地球的引力何以不如太阳?太阳对月球的引力何以不如地球(万有引力定律好像可以解决)?星际引力场的范围何以在瞬间形成?引力波的速度是多少(光速极限论将不复存在)?吸引力与排斥力的转变途径和条件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磁力线 引力波 万有引力定律 基本粒子 万有引力 引力波 磁力线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