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洁煤网
809 0

[原创] 努力让煤炭“绿水青山”,阴暗煤矿竟开设一条“绿色”画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5.560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93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26
最后登录
2020-1-1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很多网友纷纷在自己的微博,或者微信朋友圈“晒”出当地的蓝天白云。一幅幅形态各异、美轮美奂的蓝天白云照片无不传递着网友的兴奋与感叹。

“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天”

“美得快令人窒息了”

“这么美的蓝天白云,简直快要逆天了”

……

15374340429774015f692d7.jpg



在“晒”蓝天白云的同时,网友们还依据云彩的形状为其取了众多有意思的名字,如:鱼鳞云、豆花云、海浪云、沙包云等等。

的确如此,最近几年,随着国家对生态环境的不断治理,以及蓝天保卫战的不断升级,我们头顶的蓝天白云一天比一天增多。

美好的环境人人都会喜欢。可是,你可曾想到,这些美好的风景竟然有一天会被人“移植”到数百米深的地底下?

153743308374659d99d956b.jpg



◆ 啥?要把蓝天白云“移植”到地底下,这怎么可能呢?

别急,你接着往下看:

◆ 9月4日,中国煤炭网就刊登了这样一则新闻——《里彦煤矿:画廊“开”在巷道里》。

文章中写道,“由山东能源临沂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里彦煤矿几位美术爱好者经过两个多月创作绘制的井下巷道壁画,于近日收官。在100多米长、2米多高的巷道内,蓝天白云、绿树青山、鸟语花香,让原本枯燥的井下巷道焕发出勃勃生机,一幅幅美景映入矿工眼帘,使矿工们在下井升井的途中放松身心、消除疲劳,并获得美的享受”。

153743083829a500a8d975.jpg



另外,新闻中还配发了两幅照片,从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到,在明亮的矿井巷道里,矿工们正开心地欣赏着壁画上的美景,恐怕他们做梦也想不到,在幽深的矿井之下,竟然也能有蓝天白云和绿树青山与自己为伴。

看来,近些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环境压力的不断加大,绿色矿山的发展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绿色矿山是指在矿产资源的勘查开发过程中,既要实行严格、科学、有序的勘查开采,又要对矿区及周边的生态环境扰动最小,实现资源勘查开发效益的最大化,实现资源的绿色开发、绿色应用和绿色发展。

然而,在实际生活当中,依然有这么一部分人,甚至包括一些矿山企业在内,对绿色矿山的理解还依然停留在简单的对矿区环境的绿色、美化等方面,而没有真正把矿山开发自身与生态完全融合在一起。

这不,最近,自然资源部就发布了《国家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并将于2018年10月1日正式实行。

该《规范》的发布,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必将对我国矿业的绿色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其实,绿色矿山与传统矿山从理念上、经济结构上都是有区别的。传统的矿山开发重点考虑怎样把资源从矿体中剥离出来,而绿色矿山建设则是资源高效、节约、精准的开发利用与环境保护、治理并重,产业模式已发生重大改变。

1537433083790ee3c288122.jpg



我们都知道,绿色代表着生态,代表着人类生产活动与自然的和谐。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我们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走可持续发展道路。而生态文明建设其实就是把可持续发展提升到绿色发展高度,为后人“乘凉”而“种树”,遵守清洁生产和清洁利用的原则,构造安全、健康、清洁、环保、资源节约的生产与生活环境,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

相信随着该《规范》的正式实行,对统一人们对绿色矿山的理解和认识有着很大的帮助,而我们的生活也将逐渐告别雾霾,并能见到更多的蓝天和白云。上洁煤网,随时掌握最新最专业的煤炭行业信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