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疯疯侠
966 1

[情感天地] 叫了十几年的“老公”,居然是“太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教授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0 个
通用积分
4.358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1045 点
帖子
9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6-28
最后登录
2018-11-1

疯疯侠 发表于 2018-9-27 18:39: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现在的女生寝室一般都是大型太太团。当男孩子够分时,大家都能勉强维持住表面上的塑料友谊,然而一旦同时看上某个男生,女生寝室往往会为了抢“老公”而上演姐妹间的割袍断义。

  “刘昊然是我的老公!”

  “不不,我才是正牌!”

  女孩子们为了表达自己的喜爱,往往会称呼自己的爱豆或者男朋友们为“老公”,正牌的老公就更不用说了,仿佛这样才能体现出彼此的亲昵。

  然而,你是否了解过古人对爱人的称呼,又是否清楚现在表达爱意的“老公”这一词汇的真正含义。

  #我们是如何一步步改口成“老公”的

  中国的女人们对于自己丈夫的称呼经历过很大的变化。

  开始称呼他们为“良人”,也就是字面的意思,便是好人。同时,男人也称呼自己的女人为“良人”,这便产生了一个问题,没有办法区分。

  于是为了有区分度,女人便叫自己的男人为“郎”,男人就称呼自己的女人为“娘”。

  好了,现在区分度是有了,但这一个字难免叫起来别扭,因此这个女人就称呼自己的男人为“郎君”,当然这个男人便称呼女人为“娘子”。这听上去非常的美,而且还暗含了互相平等的意思。

  那么到了后来呢?男人的地位有所上升,于是女人便称呼男人为“官人”,比如说“西门大官人”。这代表着一个人的地位。

  中国人迷信权力,到现依旧如此,叫“官人”就表示这个男人在家里的地位比较尊贵。之后便逐渐演变成“外人”,同样的,对应的女人便称呼为“内人”。

  之后随着男性地位的逐渐提高,称呼便成为了“相公”。那是因为宰相的官最大,“相公”便意味着男人的地位高到无以复加的程度了。

  慢慢的男人的地位开始下降,后来就叫做“先生”。先生也带有一点儿尊敬的意思,就代表着你有点学问。但这比“相公”低一个档次了。中国人对知识分子的尊重,总是缺少了那么一点。

  再后来呢,就叫“爱人”,“爱人”这称呼是革命年代产生的。“爱人”在西方的语境里就是“情人”的意思。现在海外华人或是港澳台地区,他们往往不会这么称呼,做个爱人的,容易产生误会。

  #是谁“阉”了中国的男人

  到了最后,我们就叫“老公”了。

  其实,叫“老公”是非常奇怪的一件事。“老公”是什么东西呢?它最早就一个含义,就是“太监”。女人对自己男人的称呼,几千年下来就有一种从平等到抬高,到最后贬低的一种趋势啊。

  无论如何,“老公”这种称呼,那是对男人有一种贬损的意思。但随着称呼后来的约定俗成,大家都叫开了。最开始是港澳台,特别是香港。在大陆这边,原来“老公”唯一的意思就是“太监”,但现在也都称呼为“老公”、“老婆”了。

  这其实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我们很多的宫廷剧,从电影到电视剧,例如“甄嬛传”、“ 康熙王朝”、“ 雍正王朝”等等这种帝王戏特别多。在戏里边呢,就有很多演太监。很多人演太监演的相当的像,包括表情、动作、态度等等,都非常像。

  其实有相当多的男人,不用经过任何培训,直接演就很像的。你若演个皇上,演个英雄,那不行,但演个太监好像自然就都会。因为我们历史长期在官府的欺压下就养成了逆来顺受的习惯,男人越来越不像过去的男人,英雄气特别的短。

  #这或许是个需要思考的问题

  而且我们这些年流行的影视剧中的男性的形象,都是有这种韩国范儿。长得非常的面嫩,非常的弱不禁风的样子。它不像西方,西方影视剧里男主角的形象都是那种有胡子的,中年的,非常有力,有智慧的那种形象。

  我们现在叫“小鲜肉”的这些男演员在西方电影里边很难成为主角,因为整个社会都不会迷恋没有英雄气概,又没有智慧,就是因为长得漂亮的男性。

  中国的“小鲜肉”们就被这个初中生为代表的女生们喜欢的不得了,但是他们往往不太有男性的特征。

  还有我们现在的幼儿园,基本上就是清一色的女老师,小学老师甚至中学老师差不多一半以上也是女老师。这女老师固然没什么不好,但是女性阴柔的性格对男性的影响也特别大。这也是“小鲜肉”男星流行的一个教育上的原因。

  这些现象中确实蕴藏了很大的问题。整个社会如果不崇拜英雄,问题也非常麻烦。男人还应该是有点男人的样子啊,别整的都像个“老公”似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疯疯侠 发表于 2018-9-27 18:39: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文章来源:有声小说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