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7 3

金融中看古人的高妙——读鸣谦贞吉老师的《追求》有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8 点
帖子
4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6
最后登录
2012-6-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金融中看古人的高妙

                          ——读鸣谦贞吉老师的《追求》有感

      近期,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一个新朋友的文章,内心有些触动。不知道其他的同行看到这几篇文章是什么感觉,对我来说,它既像一股新风,扫荡到心底,顿感耳目一新;同时又让人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甚至略略有些不堪……金融是自己对自己诚实,因为账户不会给你任何面子,所以当不得不面对这些不堪的时候,突然想把它记录下来。无论你是否认同,希望可以一同吸取一点有用的东西吧。
      在做一件事之前,总有一个目标。
      初涉金融领域时,你追求的是什么?多年以后,为了那根k线,恒兀兀以穷年,得之,失之,有悲,有喜,砸锅卖铁干过,高级轿车开过,突然一穷二白过,……回头看时,这一切又为了什么?往自己内心看看,其实好多时候这个最初的原因已经模糊了。因为,可以一夜暴富,可以瞬间失去,财富有时候真的很虚幻,就是一个跳动的数字,账户盈亏只是一念之间……
      有时候,真的感觉支援一下贫困的孩子来的更实在,更让人心里踏实。
      但鸣谦贞吉老师是怎么说的?
      “一个金融交易者在心中真正追求的是:了知市场、帐户与参与者的一切变化、目的、心态。即使从容进场、出场、盈利、亏损,也是会了知,不会心动。即使市场如狂风暴雨般骤涨骤落,也只会了知,不会心动……”
      了知,而不心动。做金融,追求的是这个?
      为什么?
      “因为内心充满浩然正气,通天彻地,本来已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哈哈,实在要有个值得心动,也只有先世界之忧而忧,后世界之乐而乐了。”
      当一笔关键的交易大亏,几乎倾家荡产时,如果能不心动,那已经是圣人的级别了吧?原来背后真正的原因,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这似乎是一个年代久远的人生追求了。你能相信,在这个追求实际利益的时代,能够把这样一个目标树立起来?太不切实际了!是的,我还有房贷,老婆孩子要吃饭,锅里没有油米谈什么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难道你是从古代来的?
      那边的笔调,仍旧是淡然,笃定。似乎听不到现代的喧嚣。
      “那么从表相上来说:金融者的追求是什么?”
      “不敢为天下先。 ……”
      仔细读下去,才发现这是一个交易的用心,同时也是一个操作原则和方法。
      后面的文字,不知道别人看了是什么感觉,是像迷雾,还是一把钥匙?那只有个人知晓了。
      “交易系统表相的追求,从无穷小上看,什么都无频率(即任何都无有自己的规率可循),从无穷大上看,什么都有频率(任何都有自己规律可循),在多维度能量场层面中,追求胜败的风险概率。
      “在无频率的基础上,找出有规律频率,加上一切应该加的东西,找出相对正确的概率,合理赚取正确概率频率的钱。”
      而很多人,不仅仅是他的这位朋友,都有这样的倾向,或者经历:“你的交易系统,能摸到顶底,如此险烈,如此追求小概率,那么你已经是在风头浪尖上了。这是非常危险的。”
      不敢为天下先,原来是用在这儿的。
      偷乐。原来古人的一句话,真的是高妙的锦囊妙计。看来古人的行事原则,不是不通技术,而是用得更加不留痕迹罢了。
      之所以用的不留痕迹,像冰上的舞蹈一样,看似危险,实则优美无碍,只是因为前面那句话: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这可不是一个一般人的心态。

(文:王云 责任编辑:东方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敢为天下先 有用的东西 交易系统 风险概率 高级轿车 老师 金融 古人 贞吉 高妙

沙发
外汇农民 发表于 2009-12-28 11:31: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有竹无肉 发表于 2009-12-28 12:42: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一个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追求的是一种至高的人生境界。

使用道具

板凳
玛雅在线 发表于 2009-12-28 15:24: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文章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