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injiaan
1279 1

中国房地产的命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144 个
通用积分
0.06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95 点
帖子
1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17
最后登录
2014-8-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房地产这个词弥漫于大街小巷、家喻户晓,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感觉,纠结了无数人的心。有人为之喜,也有人为之悲,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房地产就像个魔鬼统治了无数人,尤其是80后的年轻人。是什么力量让房地产这把利剑深深的刺进了如此多年轻人的心脏,中国的房地产这个新生儿能否健康成长,还是将会面临夭折,这将是每一个人都极为期待的?     中国的房价为什么会如此过快的增长,站在不同的角度,每一个人的看法当然存在千差万别。房地产商可能会说他们的开发成本上升了,或者说由于土地是不可再生资源,自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上升以及进城人口的增多,想当然的人们对房子的需求就会上升。所以,房价上涨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而且房价将会继续上涨,这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比如,中国的传统就是孩子结婚时丈母娘都要求对方有房子,这可就苦了80后的一代,难怪这么多80后的孩子都选择不结婚呢。我想说不是他们不愿意结婚吧,是他们结不起婚吧。
而做为80后急需房子结婚这一代就会埋怨房价过高,买不起房子,很自然就没办法结婚。当然也不排除有些鸟人总是不负责任的说,80后就应该买不起房子,中国的房价不高。其实,他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没考虑到中国的国情。中国人口的基数大,有钱人多,穷人更多,因为中国的贫富差距太大了,基尼系数都快达到0.5了。而且,中国70%的财富掌握在0.4%人的手里。这真是太吓人了,这就是告诉大家,中国70%的财富是属于4200,000人手里。看看,也是个不小的数字吧,是几个小国家人口之和了,难怪我说中国有钱人也多吧。因此,中国的房价再高点也会有人买的,因为对这些有钱人来说,这点钱算个屁哦。但是,拿中国的总人口减去那些富人数目,哇,差数更大,大的可怕。这也难怪老是有人说,中国大部分人都买不起房子,当然也就没错了。
     中国房价到底是高是底呢?现在还真不好说了。如果让那些有钱人来说,他们还真没感觉到高,因为,他们有的就是钱,高点底点无所谓。而对于那些穷人,买不起房子的人来说,那真是太高了,增长的太快了。我想政府是明智的,他们一定知道房价是高还是低。因为,中国的制度已经告诉他们了。因为,中国是民族集中制,少数服从多数。这是中国不可置疑的真理,我想把它用在房地产这方面也不为过吧,尽管有点欠缺。如果,政府不尽快解决房地产问题,后果将是危害无穷的,而且还会有后遗症哦。房地产问题不仅涉及到人们幸福问题,而且还关系到一个社会的稳定问题,这其中的要害就不多说了,有些人比我明白多了。即使放开社会稳定问题,我们来谈谈国家的进步问题。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如果,政府不干涉房价过快的增长,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成为房奴,这样他们只会一直向房子看,赚钱买房就成为他们最高尚的目标了。这样会造成他们价值观的扭曲。我这样说一点也不夸张,就拿前两天我看的《天天向上》这个娱乐节目来说,主持人何炅问一个小女孩你的奋斗目标是什么时,她脱口就是赚钱买房子。你看看多可怕啊!这么小的一个小女孩的纯洁心灵已经发生了扭曲。房子问题解决不了,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下一代的思想观、价值观的扭曲,中国这个泱泱大国还将如何发展,如何进步?中国的五千年文明还会源远流长吗?
      说了这么多,其实都不是我的主要观点。我要警告大家的是中国的房地产有可能会被一些金融炒家剪羊毛。什么叫做剪羊毛呢?就是在房价低时大量进仓,买进很多房子,或垄断房地产开发权。接着,他们要做的就是炒作了。怎么炒作呢?很简单就是借助媒体,比如电视、网络、报纸等等,大大造势宣传房子会过快增长。不是吗?这样的谣言早已风生水起,比如,结婚要买房啦,土地供不应求了,房子是权势的象征了等等。你猜,接着他们会怎么做,就是把房价抄高了他们会怎么做呢?那就是剪羊毛了。也就是立马脱手,在高价位上把房子全部卖掉,卷走大量资金,狠狠的捞了一笔。不过,这样说可能还为时过早,不过我确信这一天快到了。因为,中国这个时候房价已经很高了,再加上政府也意识到该出手管管房价了。所以,这些金融炒家也胆怯了。所以他们将该脱手了。
     中国的房地产被剪羊毛后将何去何从?这个就不好说了。也许会像当年的日本一样,房地产萎靡了20多年还没有恢复元气;也许会得到政府的相关政策刺激,渐渐地、缓缓地划出一条优美的下滑曲线后持平。这一切都有待于时间的考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房地产 房地产 买不起房子 房地产问题 可再生资源 命运

沙发
chuixue 发表于 2009-12-31 17:08: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能回国阿,唉!买不起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