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sjclgz
3975 0

[程序化交易] 获取股票的行业分类数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硕士生

3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9 个
通用积分
6.1285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090 点
帖子
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
最后登录
2023-1-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分析股票数据的时候,我们希望能统一分析同一个行业的股票,从而得知行业的平均市盈率,市净率,毛利率,或者净利润率,要么选择出值得投资的行业,要么可以选择出行业里面的龙头企业。而且,在市场表现方面,也很容易发现,同一行业的股票也有很强的相关性,往往是同涨同跌,这在某些周期性股票上表现得尤为明显。
   如何获取一只股票的行业信息呢,如果是要获取单只股票的行业,只需要使用股票交易软件或者直接从网上查询。但是如果要获取多只甚至是全市场股票的行业信息,就只能依赖于数据接口了。目前网络上有很多免费好用的数据接口。尤其以python接口居多,因为python语言特殊的简洁易用的优势,很受量化人员的青睐。
  下面以一个免费股票数据接口baostock为例,给出获取股票行业信息的代码,供大家参考。



import baostock as bs
import pandas as pd

def get_industry_info(stockcode ='sh.600000'):
    # 登陆系统
    lg = bs.login()
    # 显示登陆返回信息
    print('login respond error_code:'+lg.error_code)
    print('login respond  error_msg:'+lg.error_msg)
   
    # 获取证券行业数据,如果参数baostock省略,则默认返回全部股票的信息
    rs = bs.query_stock_industry(stockcode)
    print('query_stock_industry error_code:'+rs.error_code)
    print('query_stock_industry respond  error_msg:'+rs.error_msg)
   
    # 打印结果集
    industry_list = []
    while (rs.error_code == '0') & rs.next():
        # 获取一条记录,将记录合并在一起
        industry_list.append(rs.get_row_data())
    result = pd.DataFrame(industry_list, columns=rs.fields)
    # 结果集输出到csv文件
    result.to_csv("D:/stock_industry.csv", encoding="gbk", index=False)
    print(result)
   
    # 登出系统
    bs.logout()
return result


返回一个dataframe类型,内容有行业名称,行业分类名等,见下表。
返回数据说明
参数名称        参数描述
updateDate        更新日期
code        证券代码
code_name        证券名称
industry        所属行业
industryClassification        所属行业类别


如果省略参数,会返回全市场股票的行业数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接口 行业信息 行业数据 股票数据 所属行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