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邢不行
3600 6

[交易策略] 【邢不行|量化小讲堂系列32-数字货币篇】教程 | 当稳定币不稳定时,如何安全的“空仓 [推广有奖]

院士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6743 个
通用积分
135.2153
学术水平
485 点
热心指数
505 点
信用等级
456 点
经验
44525 点
帖子
547
精华
26
在线时间
1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30
最后登录
2024-4-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引言:
邢不行的系列帖子“量化小讲堂”,通过实际案例教初学者使用python进行量化投资,了解行业研究方向,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必读文章】:
《10年400倍策略分享-附视频逐行讲解代码》            

             《EOS期现套利,一周时间,15%无风险收益》
【历史文章汇总】:https://bbs.pinggu.org/thread-3950124-1-1.html

个人微信:coinquant,有问题欢迎交流




当稳定币不稳定,如何安全的“空仓”




1.jpg


「韭菜真是惨,空仓也要被割。」

——  USDT 大跌之后


USDT是一种数字货币,因为一直可以和美金1:1兑换,大家都把它当做美金,在不持币空仓的时候,就会选择持有USDT。


10月15日周一,受到USDT不能承兑消息的影响,导致USDT暴跌10%,很多人惊呼:空仓也能被割。

2.jpg


Bittrex 的 USDT 对 USD 价格,最低跌到了0.865


这几天USDT价格已经回升,本文不谈相关黑幕、骗局。只教你怎么正确地“空仓”——也就是当你不相信各种稳定币的时候,如何才能持有币,并使其对应的美金价值不发生变化。


01

从一个例子出发。

3.jpg


现货价格与合约价格对比


10月19日下午1点半,距离OKEX的当周合约到期还有两个半小时。比特币的当周合约和现货出现了将近200美元价差,约3%。


想到之前我讲过的期现套利,数字货币期现套利教程:7天15%无风险收益,只要在一边买,在另一边等量卖出,就可以实现无风险的收益。


那么现在能不能低买高卖,两个半小时赚到这3%的收益呢?


答案是不能。


因为现货的计价是用的USDT,而合约是使用的美金USD。

4.jpg


Bittrex 的 USDT 对 USD 价格,最低跌到了0.865



经历了周五的暴跌之后,USDT 和USD之间的兑换关系不再是稳定的1:1,所以此时进行套利,没有价差可以赚取。


02

回归主题,该怎么防止「空仓被割」?

严格地说,真正空仓的是,把手上的 BTC 换成法币,提出来,存银行。但很明显,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方式,这不方便我们之后进行再投资,抓住各类交易机会。


所以本文会和大家介绍另外一种更加安全、方便的空仓方式。在币圈,最安全的「空仓」方式其实是「持仓」。


“持有一个空头仓位,与手上的币进行对冲,以保证整体资产的美元价值不变。”


空头卖出的方式是有讲究的,如果持有的空头仓位最终以 USDT 计价,最终得到的是 USDT,那和现在直接持有 USDT 没有任何区别。


要想保证资产的美元价值不变,比较可靠的方法是:在 OKEX 用季度合约卖出,或者在 BitMEX 用永续合约卖出。


例如,假设现在比特币的价格是5000美金。你手头持有5000美金,此时你买入一个比特币 ,并用这两种合约建立大小为 1 个比特币 的空头仓位。


假设将来比特币价格上涨到6000美金,你持有的这个比特币帮你赚了1000美金,而你持有的空头合约会让你损失1000美金,总体你的资产还是5000美金。


假设将来比特币价格下跌到4000美金,你持有的这个比特币让你亏了1000美金,而你持有的空头合约会帮你赚1000美金,总体你的资产还是5000美金。


这样就可以保证你资产对应的美元价值一直不变。


这两种合约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在平仓之后,我们获得的永远是我们原本就有的币——通过这两种方式卖空 BTC,平仓时我们得到的永远是 BTC,而不是 USD,更不是 USDT。


如果考虑到 OKEX 的穿仓分摊机制,今天周五,你被分摊了吗 | OKEx穿仓机制详解,以及交易的便利性,BitMEX 的保值效果会更好一点。 BitMEX的问题是只接受 BTC (也就是他们的 XBT)。

5.jpg


BitMEX交易界面(以官方测试网站testnet为例)



在BitMEX上使自己的 BTC 资产保值,只需要选中 XBT 永续合约,并且通过调整下单量(图中的「仓位」)和下单价格(图中的「限价」),保证红框里的「委托价值」和「可用余额」两者相等就可以了。由于交易机制的限制,这两个数字很可能做不到完全一致,但可以做到非常接近。


调整好后,点击卖出。看看持仓信息,你会发现自己的强平价格非常之高,高到短期内几乎不可能达到。其实在理论上,你是永远不会爆仓的,不用担心爆仓风险。


极高的强平价格



这就完成了资产保值。只要不去动这个仓位,BTC 资产的美元价值就基本不会变。




另外,本文中讲的方法,不仅可以帮你安全的空仓,还能作为一种金融工具,帮你做其它“坏事”,解决当前的一些问题。聪明的朋友可能已经想到,可以在论坛积极回复,还能赚取论坛币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不管去哪里 只要在路上
沙发
hf7777 发表于 2019-7-10 15:30: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文,支持一下下

使用道具

藤椅
li.jixuan 发表于 2019-10-25 22:49: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文,支持一下下

使用道具

板凳
yue0504 发表于 2019-10-26 00:27: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文,支持一下下

使用道具

报纸
persiacattom 发表于 2020-7-6 09:19: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好的资料,正需要,谢谢楼主

使用道具

地板
吐司操盘手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1-4-5 23:19: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文,支持一下!!

使用道具

7
FFtiger 发表于 2023-7-17 16:51: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支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