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391 2

[休闲其它] 陈春花:主动与环境融合,一切都可战胜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88 个
通用积分
7693.3563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140 点
帖子
32158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切都可以战胜,一切都是经历,一切都是选择,一切都是感悟。


生命本身有四个最重要的特征,生命之宽广性、多样性、柔韧性、包容性,这四个最重要的生命特征恰恰在你走入戈壁里,就能一一感受到了。


走到戈壁,你会体验到王翰的《凉州词》所呈现出的戈壁魅力。

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饮琵琶马上催。

醉卧沙场君莫笑,

古来征战几人回。


我特别喜欢唐诗宋词带来的意境,很多令人共鸣的唐诗是描写边塞的诗,很多能代表中国人气质的词也是描写边塞的词。如果你真的能去到戈壁,你就可以拥有这样的感受,就可以拥有这种气质,就可以体会到一个从未有过的「自我」,就可以知道什么是「在戈壁遇见更好的自己」。


这种体会没有办法用想象得到,你必须自己走进大漠中方可感知。


和大家分享两个我喜欢的小故事。


第一个故事是「一颗咖啡豆」的故事。


萝卜、鸡蛋和咖啡豆分别放进3个锅里煮20分钟。

胡萝卜由硬变软。

鸡蛋由软变硬。

咖啡豆变水,变香。


父亲问女儿:「你是哪一个呢?是看似强大,但一遇到逆境和痛苦就会变得软弱、失去力量的胡萝卜呢?是有着温柔的心灵,但在经过死亡、分别和离异的折磨之后就变硬的鸡蛋呢?还是让给你带来痛苦的开水发生了变化的咖啡豆?当水到达沸点的时候,咖啡的香味也最美。我希望你能努力做一粒咖啡豆,当事情并不尽如人意的时候,你能够改变你周遭的环境。生命中发生的一切都有它的道理,你需要找到原因,并从中学习。只要有信心,没有做不好的事。」


一个胡萝卜、鸡蛋、咖啡豆,分别煮20分钟,真正强大的是那个跟水融在一起的咖啡,因为当它被煮20分钟,变成咖啡之后,飘出的是香。胡萝卜由硬变软,鸡蛋由软变硬,但唯独咖啡变成一个新的物种,它焕发出一种全新的价值,这种价值使得水和咖啡豆本身都具有更强大的力量和影响力。这就是为什么走到戈壁之后你会遇到更好的你,是因为你与环境互动之后,「你」变成另外一个「你」。


第二个故事是「在阿育王寺爱上玄奘」的故事。


我是因为戈壁,爱上了玄奘。之前对玄奘、对《西游记》都没有太深的感受。但是当查看大学历史文献的时候,知道玄奘所求学的那烂陀寺,是人类最早的一所大学,我深受震动。后来看玄奘的传记,知道玄奘用17年时间, 5万里行程,为了寻求佛法,在公元7世纪,一个人踏上了丝绸之路,九死一生,怀着坚定的信念,终于抵达心中圣地。我感动于玄奘冥冥之中信念的力量,绝望中坚持的力量,虔心求学的力量,不忘初心的力量,责任承诺的力量。


我自己决定来到阿育王寺,就是因为玄奘带给我的这些感动,我对自己说:「一定要去阿育王寺!」去感受那种信念、坚持、求学、初心、承诺的执着。


咖啡豆遇到挑战主动与环境融合,拥有了纯正的香浓;玄奘遇到挑战主动与环境融合,拥有了取之不尽的力量。于是,从阿育王寺出发,沿着玄奘法师的脚步,你会发现:


一切都可以战胜,一切都是经历,一切都是选择,一切都是感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信念的力量 环境融合 责任承诺 唐诗宋词 那烂陀寺

沙发
zhengcz 发表于 2018-10-31 18:10: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encn 发表于 2018-10-31 19:4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的,谢谢提供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