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472 1

[休闲其它] 一个人远离焦虑的4个迹象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6587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917 点
帖子
32155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没有人天生是强者,也没有人从来不曾迷茫。  

存在主义哲学说:“焦虑是21世纪的底色”。

今天,我们每天通过手机的阅读获得的信息可能相当于数百年前居住在村庄的老祖宗们一辈子听到的八卦。

但浸泡在海量信息中的现代人,却并不一定过得更加幸福。

在这个变化剧烈又信息超载的时代里,我们每个人不顾一切地努力奔跑,只为不被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所抛弃。

因为焦虑,我们有着远比前人更多的身心负担。比如,血压增高;视力的下降;困惑感和挫折感;判断力削弱;爱心和怜悯心丧失。

所以,如果化解焦虑,实际上是关系到每个人生活质量、身心健康乃至人生境界。

当一个人有着下面4个迹象时,暗示着TA正在远离焦虑的状态。


懂得管理欲望

我自己就是一个容易焦虑的人。

去年我开始涉猎自媒体,白天上班,晚上写作。

开启斜杠后,突然发现人生开启了另外一种可能性,似乎上班面对老板都挺直了腰板,全身上下都是满满的底气。

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又陷入了新的焦虑:每天的热点要怎么追,标题要怎么爆,阅读量不好要怎么办?

于是,每天都要挖空心思地找选题、找素材、码字、紧盯阅读量,熬夜成了日常必备。

稍微空闲一点,翻看一下朋友圈放松放松,猛然发现一起写作的谁谁谁,自己的号都开始接广告了。

还有那个谁谁谁,办的写作培训班,风风光光无限。

甚至那个谁谁谁,又出了几篇爆文,新书也要出版了。

而后又会陷入更深的焦虑,总是想逼自己成为那个最好的,却又疲于应对各种事物。

每天都在熬夜,皮肤暗淡粗糙,一下子多了好多白头发。

这种焦虑持续了很长时间,直到今年夏天。

今年夏天,换了份工作,新的工作环境如鱼得水,重新开始专注于自己的职业领域,要接触和学习很多新的东西,每天都很忙,忙到好几天没空点开一次朋友圈。

但是,我突然发现一件事情,那种如影随形的焦虑感,突然就好了,虽然工作上比以前忙了很多,但是每天内心都无比的期待和平静。

我们每个人总有很多想要去完成的事情,我们把他叫做欲望,想要完成的事情越多,欲望的维度越广。

有的时候,我们要摆脱焦虑其实很简单,减少自己的欲望广度,在某一个时段,只专注于一件自己最感兴趣的事情。

在这个流行跨界斜杠的时代,人人都在突破自身,但是如果当你把自己仅有的精力要分给不同的事业,而每一份你都给予了很高的期待,都想要做到最好时,这件事情真的很难。

在人人都想要为自己多增加一些可能性的时候,适时地给自己做减法,也是减低自己焦虑的方法。

有时候我们要明白的是,做减法并不是降低我们各种发展的可能性,而是去接受我们不可能同时把什么事情都做到极致的现状。

因为通常时间和精力是具有排他性的竞品,能够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的前提是,一定会全身心地浸泡在做这件事情的氛围中。


想要在不同的领域内同时都做到最好,很多时候只是为自己徒增焦虑。

管理好你的欲望维度,选择一次只把一件事情做好,这是一个人远离焦虑的第1个迹象。


释放你的抗焦虑电波

研究表明:


一个人在运动的过程中,当他把注意力放在路边风景或者身体的节奏上,就容易进入到一种冥思的状态。这时大脑会产生α波,使用从焦虑感中抽离出来。

这是一种简单却强有力的方法,通过刺激左右半球的血液循环来提升自己对快乐的感知能力。

心理学研究证明:一般来说,运动10-20分钟,就够有效转移注意力,从而实现精神的放松与修复。

当然,这种可以对抗焦虑的方法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和高度的自律。

我曾经也是个不爱运动的人。有一次写稿实在难受的时候,去我家小区附近的广场上慢跑。那天天气很好,我的身体渐渐发热,毛孔慢慢舒张,在呼吸吐纳中,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畅快感。

人的身心其实就是一个小周天,不可能永远都是春光明媚。当你遭遇心灵的严冬时,不妨敞开心扉,投入到运动中去,同自然相亲近。就像血液循环一样,把焦虑的情绪排除干净。

看着广场上运动的老人家那满脸灿烂的笑容,你真的会感受到旺盛生命力的力量。

后来我开始健身,在肌肉的拉升与动感的舞步中放空自己的大脑,运动之后,身体会累,但是精气神却明显比以前好很多,内心变得充实并且充满平和。

哈佛大学讲师Tal曾指出,每周三次、每次三十分钟的体育锻炼,与最强劲的精神药物,有同样的效果。

所以,当你觉得焦躁不安的时候,放下手上的事物,去运动吧,去释放你的抗焦虑电波。

我们的身体和情绪本来就是身心合一、互相影响的。

在运动的过程中,去感受全身毛孔舒张开来的微妙感,去与你的每一个细胞对话,那些内心暗藏的压力,便随着呼吸和汗水一起释放。

身体舒展,心情豁达,这是一个远离焦虑的第2个迹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血液循环 持之以恒 人生境界 生活质量 职业领域

沙发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1-1 17:53: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升你的社交质感



我们处在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不管你是否愿意,大量的信息每天都蜂拥而至。



每天朋友圈刷一刷,满满的都是焦虑:



30多岁的女人再不保养,就要被老公抛弃了。



再不让孩子上国际幼儿园,就要输在起跑线上了。



转变思维、找准赛道、打开脑洞,否则你将会被这个时代抛弃了。



朋友圈就向是一个没有尽头的隧道,光鲜无比、华丽异常,却让进入其中的人面面相觑,焦虑不堪。



余秋雨曾经讲过这样一件事,有一年他去加拿大旅行、写作,在那半年里完全没有接收任何国内外新闻。一天一位媒体圈的朋友来访,余秋雨请朋友给自己说说八年内国内外的新闻大事。



谁知,朋友竟然5分钟内说完了国际新闻,3分钟内说完了国内新闻,这令俩人十分吃惊。



余秋雨总结道:半年内,我做了很多事情,但是我的朋友们耗费很多时间关注的,竟然是8分钟可以讲完的事情。



在我们每日接触到的人与事中,有70%以上的事情本身就是低质感的,而正是这些低质感的事情让我们变得焦虑不堪。



比如,朋友圈里精心修饰出来的优越感,公号文中有意制造的各种焦虑,无时无刻不在撩拨着你的神经,不但不会让我们变得明智,还会消耗我们的精神力量。



所以,与其将时间用于无用社交,在一大堆低质感的社交中变得焦虑,还不如真正去做一件真正喜欢的事情,并沉浸其中,享受时间带给你的复利。



放弃无用的社交,增加社交质感,这是一个人远离焦虑的第3个迹象。



降低你的消耗密度

之前在一个写作班,有一名学员,特别努力,每天都要交2篇稿子,每次交完过后,都要焦急地跑来询问,有没有什么问题,会不会过稿?他真的很努力,常常半夜还在写东西。



但是因为稿子真的有很多问题,即使他使了很大的劲,也未能达到上稿的要求。



于是他很沮丧,写稿越来越少,最后干脆就此放弃。



类似的事情,还有我一个健身的朋友,每天都追着教练问自己什么时候会出现效果,每次都在教练的规定动作外再加两倍,结果练得身体虚脱,肌肉拉伤,休养了一段时间后,也失去了健身的兴趣,再也没有去过健身房。



当我们特别地去关注事情的结果,就会去增加自己努力的密度,一味地只想要在最快的时间达到自己的目标,结局往往是用力过猛,过犹不及。



健身是这样,学习是这样,做任何事情都是这样,高密度的输出,很快就会耗尽人的心力,太用劲的人,都很难走远。



所以,很多人的努力,只是让自己看上去很忙碌,他们缺乏坚持下去的耐心,缺乏持之以恒的动力,总是盯着远方的那个目标,常常变得焦虑不堪。



越是急着去达到想要的结果,就会逼自己用力太猛,在你瞬间发力之后,你便会失去坚持下去的耐力。



真正的努力,不是表面废寝忘食,内心焦虑崩溃,而是我们对一件事情投入了兴趣,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并且有时刻投入到其中的自控力。



真正的努力,是降低你的努力密度,延长你的努力长度,将努力变成自己的日常。用最强的行动力,用细水长流的坚持,投入我们的努力去实现他。



所以,一个人不再以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能够正确分解目标,这便是他远离焦虑的第4个迹象。



说一千道一万,焦虑既是这个时代强加给我们的,更是我们自己的错误心态所导致的。



没有人天生是强者,也没有人从来不曾迷茫。



关键是,我们如何处理焦虑。



管理自己的欲望维度,通过运动释放自己的抗焦虑电波,放弃无用社交,降低消耗的密度,这四点是你告别焦虑的开始。



愿我们都能够一边克服焦虑,一边变革强大,遇见更好的自己。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