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1315 0

[原创论文首发] 2197.虚无缥缈的光子、引力子、色(力)子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8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197.虚无缥缈的光子、引力子、色(力)子

2010.1.3

按照量子物理的观点,光、声、力等物理现象都具有物质性。
声,我们暂且把它除外,因为声子只有个别物理书中提到,声的现象也可以通过媒体的振动传播得到解释,而无论从宇宙射线和加速器中我们还没有发现声子的踪迹。
光,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物理现象,有可见光和不可见光之分,可见光又分七色,说明光有不同的频率,对应不同的物质或物质的振动频率。
现代物理把发光现象归结为光子的表现形式(1905年),又把光子作为电磁作用力的原因,纳入玻色子(自旋为1的基本粒子、力的携带者)的范畴,甚至计算出了典型寿命为10的负18次方秒和质量4.2乘10的负33次方克,作用距离反平方律、无穷大,但是一般物理书中又没有将其列入原子核的基本粒子(重子为自旋二分之一的费米子质子和中子,由6种夸克组成;轻子为自旋为1的玻色子电子、电子型中微子、M子、M子中微子、T子、T子中微子,弱力携带者为正负W子、零Z子,强力携带者为8种胶子),将伽玛射线(又称伦琴射线、X射线)归结为高频光子流。而伽马射线光子又可以衰变为一对正负电子,电子的质量远高于光子,为9.11乘10的负28次方克。贝塔射线为电子流,阿尔法射线为氦核。可见光线的复杂性和光子的存在缺乏说服力。
现代物理提到了色力(夸克有三色、八种组合色力),却没有提色力子(胶子为其承载者),好像是一种疏忽。弱力的承载者W和Z的质量居然是质子的100倍,并且只发现于宇宙射线之中,也是不可思议的。色是强作用力,近距离时弱,远距离时强,强到夸克难以分开。色(力)子是什么?
星球间的相对稳定关系说明引力场的作用,引力子是什么?至今还没有定论。典型寿命为无衰变,作用距离与光子相同为反平方律、无穷大。
现代物理没有解释的还有电荷子,没有找到的有磁单极子,它们都有正负之分,很可能具有统一性。所谓色力(强作用力)、弱作用力与它们也有关系,很可能是同一种最微小的基本粒子的存在形式。而光子,我觉得应该从现代物理中消失,因为电磁波的成分和频率各有不同的物质基础,电磁作用力也是由电荷的存在决定的。至于同一种基本粒子是否会产生不同的频率(能级不同),可见光由什么基本粒子构成,还需要深入研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虚无缥缈 阿尔法射线 基本粒子 现代物理 宇宙射线 引力 光子 虚无缥缈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