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指尖的青烟
3200 33

[休闲其它] “国家堕落都怪女性拜金”,抱歉,这次我站俞敏洪!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1粉丝

院士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006 个
通用积分
394.2775
学术水平
27 点
热心指数
48 点
信用等级
30 点
经验
3336 点
帖子
1685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12
最后登录
2019-9-2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1月18日,俞敏洪因为一番疑似歧视女性的言论,被推上风口浪尖。


他在一场论坛上表示:“因为中国女性的堕落,导致整个国家的堕落。”


“如果中国所有女人挑选男人的标准,是男人会背唐诗宋词,那么所有男人都会把唐诗宋词背得滚瓜烂熟;如果中国所有的女人都说中国男人就是要他赚钱,至于他良心好不好我不管,那所有的中国男人都会变得良心不好、但是赚钱很多的男人。


一个国家到底好不好,我们常常说在女性就是这个原因。因为中国女性的堕落,导致国家的堕落。”


曾“暴打”前夫的演员张雨绮,迅速回应:“我只能说,北大的教育和新东方的成功,都没能帮你理解女性的价值,没让你能理解什么是平等的两性关系,甚至没帮你搞明白什么是平等。 ”


很多人引用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来批评俞敏洪的观点。


“我一向不相信昭君出塞会安汉,木兰从军就可以保隋;也不信妲己亡殷,西施沼吴,杨妃乱唐的那些古老话。”


“我以为在男权社会里,女人是决不会有这种大力量的,兴亡的责任,都应该男的负。但向来男性的作者,大抵将败亡的大罪,推在女性身上,这真是一钱不值的没有出息的男人。”


意识到言论引起的争议,俞敏洪随后在微博上进行解释。


一个国家的女性的水平,就代表了国家的水平。女性素质高,母亲素质高,就能够教育出高素质的孩子。男性也被女性的价值观所引导,女性如果追求知性生活,男性一定会变得更智慧;女性如果眼里只有钱,男性就会拼命去挣钱,忽视了精神的修炼。


然而,这样的解释,似乎也并不能令网友满意。


俞敏洪这几段话,被人解读为“红颜祸水论”、“女性堕落论”


而我看到的是,他在肯定中国女性的价值。

俞敏洪曾说过自己的经历。


1962年,他出生在江苏的一个普通家庭。


父亲是木匠,母亲不识字。虽然穷苦,但母亲特别重视教育。她常对俞敏洪说:“农村日子太苦了,还是当个先生好。”


母亲对他最大的期望是当个教书先生。


高考两次落榜的俞敏洪,决定放弃考大学这条路。但当母亲听说县里在办一个高考补习班,就四处托关系让儿子去上。


可以说,如果没有母亲的坚决支持,就不会有考上北大的俞敏洪。


他之前就强调过,“妈妈的素质将决定孩子的一生”!


俞敏洪的妻子杨桂青,同是北大校友。两人结婚后,生活还算富裕。妻子看到周围人都在发大财,就对俞敏洪耳提面命,希望他弃课从商,创业挣大钱。


“如果你不走出国门,就永远别进家门”。


他在《在痛苦的世界中尽力而为》一书中写到:成功是被老婆吼出来的。


可以说,俞敏洪的成功,都是在女性推动下促成的。所以,他意识到女人的眼界,对一个男人,乃至家庭的重要性。

在综艺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中,陈小春的妻子应采儿说:


“你知道妻子是决定一个家庭(的),整个调调都是跟老婆走的。因为家里最好的,就是有一个老婆。”


其实,妻子在家里有着很关键的作用,就是家里的“风水”。妻子能够感染整个家庭,无论是丈夫还是孩子,整个家庭风格都是跟着老婆走的。


张杰感叹,确实无疑啊!对应采儿的说法连连称赞!


好看的女人不仅是风景、风光——也是风水!


他坦承自己开过微博小号,当做宣泄情绪的出口。在他遭受网络暴力,谩骂声、质疑声扑面而来的时候,是妻子谢娜一直陪伴他,开导他。


他才逐渐从抑郁的状态中走出来,原本木讷沉默的人,也被谢娜的快乐和开朗所感染。


如果说,男人是家里的顶梁柱,女人就是家里的风水,决定着家庭未来的路


妻子的观念、心态,会影响老公的事业,孩子的未来。


被妻子的爱包围的家庭,会充满温暖和快乐。反之,如果妻子喜欢抱怨,不尊重丈夫,打骂孩子,那么家庭也将鸡犬不宁。

纵观历史,每一个伟人背后,都有一位优秀的女性。


胡适的母亲冯顺弟,虽出身农村不识字,但对胡适悉心教育。17岁嫁给丈夫,23岁守寡,以一个农妇的力量,维护着整个家族的和睦。


她一生勤勤恳恳,是胡适的慈母兼严父,也是他一生的恩师。


胡适说:"她从来不在别人面前骂我一句、打我一下。……犯的事大、她等到晚上人静时,关房门,先责备我、然后行罚。"


她教训儿子,不是借此出气叫别人听的。


冯顺弟的教育虽严厉,但注重保护孩子的自尊心。为胡适日后成为一代大师,奠定了基础。


如果我学得了一丝一毫的好脾气,如果我学得了一点点待人接物的和气,如果我能宽恕人,体谅人——我都得感谢我的慈母。


胡适也不负所望,留学归来后,被北大校长蔡元培聘为教授,成为名声大噪的“洋博士”。


民国时期,还有一位伟大女性,辅助丈夫成为企业家,将6个子女全部培养成才。这个人,就是倪桂珍


1887年,18岁的倪桂珍与宋嘉树结婚。先后育有6个子女:宋蔼龄、宋庆龄、宋子文、宋美龄、宋子良、宋子安。


倪桂珍的父母膝下仅有三个女儿,但他们并没有重男轻女的思想,而是鼓励女儿们多接受教育。


因此,倪桂珍冲破了封建礼教的束缚,留下一双“大脚”。她有自己的主见,比同时代的大多数妇女都要敢作敢为。


婚后,丈夫宋嘉树在外挣钱养家,倪桂珍就在家里,教导子女们功课,练习钢琴。


丈夫想干实业,她积极支持,甚至利用娘家的声誉威望,帮助丈夫迅速起步。


她为孩子们制定了“斯巴达人的训练方法”:虔诚地信守十诫,省吃俭用,为人礼貌又规矩。


夫妻俩对孩子的教育非常西化,思想自由开放。他们在郊区居住,房子周围种上椰子树。门前有一条小河,后院是自己种的菜园。


《宋庆龄传》中,曾写道:“正是这样,宗教、田园、钢琴、英语与民主精神,使这个家庭与当时中国万千个普通家庭相比较,处在一种‘世外桃源’的优越环境中,既有基督教严格的生活秩序,又有和谐、欢乐和诗情画意的氛围。”


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培养出的孩子自信又独立。


当丈夫提出送几个孩子出去留学时,倪桂珍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世上所有的爱都是为了相聚,唯有父母是为了分离”。


宋氏家族,后来个个都成为非同寻常的人物。这些都离开了这位明事理的女性,对家庭的贡献。


在那个男女不平等的时代,丈夫宋嘉树诚挚地称赞自己的妻子,“才德的女子很多,唯独你超过一切!”

文章开头出提到的,俞敏洪在论坛上的言论,被大范围解读为指责“女性堕落”。


迫于舆论压力,11月20日,俞敏洪到全国妇联登门道歉,并写下道歉信。


他在信中写到:“我深刻认识到,前几天在某个论坛上针对女性的不当言论是极其错误的,反映了我性别观念上的问题,对女性不够尊重,没有认识到男女两性都应该在家庭和社会中承担责任和义务。”


640.webp.jpg


他所谓的“女性堕落”论,不过是被放大了,上纲上线了,因令众多女性震怒!


“中国女性的堕落,导致国家的堕落”,女性不接受这样的罪名。“红颜祸水”,不如说女人是风水。


女人嫁了什么样的男人,就选择了什么样的一生;而男人娶了什么样的妻子,也就成就了什么样的人生高度。


股神巴菲特曾说:“我这一生最重要的投资不是买了哪支股票,而是选择了谁成为我的伴侣”。


男人和女人,生来是相互成就的,何必分高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女性 唐诗宋词 普通家庭 红颜祸水 训练方法

沙发
bluce-lee 发表于 2018-11-22 08:32: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应该继续发问:为什么女性堕落了?不能怪人性,人性都是自私的,没有对错。那是什么原因让女性堕落,可以分析下

使用道具

藤椅
吉木水 发表于 2018-11-22 08:37:4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指尖的青烟 发表于 2018-11-22 08:11
11月18日,俞敏洪因为一番疑似歧视女性的言论,被推上风口浪尖。
他在一场论坛上表示:“因为中国女性的堕 ...
现在女性力量太强大了!

使用道具

板凳
伪装成我自己 发表于 2018-11-22 10:27:5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指尖的青烟 发表于 2018-11-22 08:11
11月18日,俞敏洪因为一番疑似歧视女性的言论,被推上风口浪尖。
他在一场论坛上表示:“因为中国女性的堕 ...
从进化的角度上来说,雌性和女性拥有选择权,雄性和男人想要繁衍后代就只能屈从于异性的选择权之下,而当今世界,不光中国存在俞敏洪说的这种问题,其根本就是女性的地位提升以后,导致了女性选择权进一步的能效提升,以前妲己、褒姒们只能在深宫里作祟,如今遍地都是拜金女,到处可见男人没房没车没存款你也敢结婚的论调,这不能不说明女性堕落了的选择权已经开始凌驾于整个社会之上。<br>
你还敢说俞敏洪说错了吗?恐怕只是他的表达没那么准确,但是说的确实直指事物的本质。

使用道具

报纸
王之民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1-22 10:41:5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指尖的青烟 发表于 2018-11-22 08:11
11月18日,俞敏洪因为一番疑似歧视女性的言论,被推上风口浪尖。
他在一场论坛上表示:“因为中国女性的堕 ...
始于颜值,终于才华,败于现实

使用道具

地板
Nowords2014 发表于 2018-11-22 11:31:5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指尖的青烟 发表于 2018-11-22 08:11
11月18日,俞敏洪因为一番疑似歧视女性的言论,被推上风口浪尖。
他在一场论坛上表示:“因为中国女性的堕 ...
俞敏洪的话符合生物进化的雌性选择原理,俞敏洪不但没有贬低女性,而是在强调女性的重要性。至于这一份厚重期待,不是每个女性都担当得起的,例如:张雨绮这种女人肯定是担当不起的。

使用道具

7
慕容听雨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11-22 11:44:4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指尖的青烟 发表于 2018-11-22 08:11
11月18日,俞敏洪因为一番疑似歧视女性的言论,被推上风口浪尖。
他在一场论坛上表示:“因为中国女性的堕 ...
我也支持俞敏洪

使用道具

8
jeffyangsir 发表于 2018-11-22 12:28: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9
zeyking 发表于 2018-11-22 14:5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10
tsuvscsu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11-22 15:00: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俞敏洪!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