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nsh
1388 0

[图行天下] 私家车加油秘笈及行车指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学科带头人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06 个
通用积分
0.0367
学术水平
21 点
热心指数
48 点
信用等级
15 点
经验
11200 点
帖子
11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7
最后登录
2019-8-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源自:北京晨报  加油|节油|油价|环保|发动机
    迪拜危机引发连锁效应,原油价格深幅调整。上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是在11月10日,而目前国际油价比上轮调价时间点已下跌接近4%。专家表示,预计下一轮调价时间窗口可能在12月9日左右,届时国内成品油价很可能下调,但幅度不会很大。
  据了解,截至11月10日,今年国内油价调整次数累计达到8次,其中5次上涨、3次下调。

    “马不吃夜草不肥,车不加好油不开”,作为开车的日常支出,油价如今涨多降少且大有继续曲线上升的势头,本着舍小为大的环保主义精神我们也应该把“节油”当作开车的头等大事了。为此,记者搜集了被大家问及最多的几个节油问题,采访了北京一汽大众德奥达技术经理祖彦。

    汽车制造本身在技术上有为节油而不断改进吗?

    那是肯定的。比如发动机的改进会使燃油更精确地喷射到位适时燃烧,减少喷油量,此外发动机功率的提高而体积又在变小、重量变轻,整车的自重就必然下降有利于省油。大排量车的精确电控技术和涡轮增压技术也使油耗比过去低了。

    定速巡航系统、燃油添加剂真的有助于省油吗?

    不是绝对的。定速巡航系统初衷是帮助司机匀速行驶,匀速状态下自然省油,但它基本只能帮助跑高速的车节油,因为根据厂商的不同它设定的最低速度也不同,一般要求也在30公里以上,所以在走走停停的市区道路上意义不大。适用于市区车辆节油产品就是燃油添加剂了,只要它是真品并按照规定的比例使用,就可起到清洁并增加功率的作用从而达到节油目的。

    驾驶员不太正确的习惯和方法是耗油的元凶吗?

    可以这样说。最突出的就是急刹车和猛加油还有不必要的空挡滑行。解决前两个问题就是要“有预见性的开车”,临到红灯前才紧急制动费油又费刹车片,得不偿失;空挡滑行对自动挡车是切忌的,手动挡车如果车速能够完全带着发动机运转时是不喷油的,这种情况下摘挡全凭怠速运转反而会耗油,建议车上有多功能显示屏的司机多观察瞬时油耗。

    如果油价涨到无法接受哪种新能源值得期待呢?

    都在尝试中。混合动力、柴油机、氢能、天然气……以上述能源做动力的车都已有了成车,混合动力车虽说已经有了不少拥趸但故障率目前比较高,但混合动力应该会成为将来的主流;如果各类发动机的热效率比较近,则天然气汽车的燃料费用大约是汽油车或柴油车的一半,但加气站投资相对大,网点铺开不易;至于“只会排放出水”的氢能车,有人说过了“人类利用氢,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一次性冲刺。”再等上10年也未可知,况且车价和氢价都相当贵。

    ■私家加油秘笈

    购车是一次性的投入,养车、加油却是家庭理财的一项大支出。从2007年开始,加油成了我的一块心病,我的福特蒙迪欧原来加满箱150元就够了,现在200元未必能够加满。以一辆加50公升的中型车的油箱计算,每升涨3毛钱要多付15元……不过,根据多年的经验,我还是总结出了加油的秘笈——

    1.夏季不要加满箱。油箱只有一个加油口,里面没有一点空,汽油体积易膨胀,阳光下一暴晒,就会从泄气口溢出些许油来,尽量只加到三分之二处即可。

    2.早上加油,油品纯。一来去加油的车少,没有太多的杂质,关键是感觉比晚上去加油要禁用,省钱。

    3.降低加油油号,省钱。以前喜欢加97#汽油,油门踩起来舒服有劲儿,感觉发动机噪音也小,驾驶时的爆发力好,而93#汽油发动机的噪音稍大,明显地开着没劲儿,要狠踩油门给油才行。自从油价调高,我只要是在市内开,就开始改用93#汽油,差不多要省20元左右的油钱。

    总之,加油不能乱加,也是要根据车型,有吃生猛海鲜的大腹便便,就也有吃粗茶淡饭的娇小玲珑,吃饱和吃好的概念是有所差异的,对爱车也是如此。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私家车 国内成品油 混合动力车 汽油发动机 天然气汽车 指南 秘笈 加油 私家车 行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