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5946159288
2680 0

[作业] 统计学导论论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28
最后登录
2018-11-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目录

目录        2

摘要        3

前言        3

一章、大数据的定义        4

1.1、大数据全解以及定义        6

1.2、大数据的未来发展方向        9

二、变革的大数据        12

2.1思维变革        15

2.2、商业变革        18

2.3、管理变革        21

三、大数据未来要的困境        24

3.1、所面的具体困境是什么        27

3.2身为统计行业的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结论        31

参考文献        32




摘要

现在的社会发展迅速,我们处在大数据的时代中,伴随着互联网以及物联网的快速发展,人们通过互联网的交流越来越密切,给生活带来许多方便,大数据是这个高科技时代所生产高科技产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大数据或许是“看不见摸不着”,不是很具体的让人理解,可它确确实实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促进科技发展和社会变革。

大数据伴随着很多挑战,但也同时拥有着很多机遇,未来几年大数据的发展将从之前的的预期膨胀阶段、炒作阶段转变为理性发展阶段、落地应用阶段,未来几年大数据将会步入理性发展期。大数据未来发展依然存在许多挑战,但前景非常乐观

关键字:大数据  发展  改变生活  挑战  机遇   前景乐观

前言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这一抽象东西,变得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学习中出现的日益频繁,这就体现了“数据”在我们这个年代以至未来会越来越重要。许多数据研究人员更是为此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一本又一本关于大数据的文献都是他们用自己的心血铸就。我通过研究、阅读那些关于大数据的书刊以及报告,从中了解了很多,学习并了解到了一些我想不到的前沿性问题,觉得“大数据”真的非常神奇和令人惊讶,读完之后我想了好多,感觉自己有一些想法,也有些疑问和自己的见解,所以我写了这篇关于“大数据”的论文,希望有些不对或不足的地方大家能够见谅。

第一章 大数据的定义1.1大数据定义详解

大数据big data),又称巨量资料,指的是所涉及的数据资料量规模巨大到无法通过人脑甚至主流软件工具,在合理时间内达到撷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帮助企业经营决策更积极目的的资讯

大数据(big data),指无法在一定时间范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大数据技术的战略意义不在于掌握庞大的数据信息,而在于对这些含有意义的数据进行专业化处理。换言之,如果把大数据比作一种产业,那么这种产业实现盈利的关键,在于提高对数据的加工能力,通过加工实现数据的增值。从技术上看,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关系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一样密不可分。大数据必然无法用单台的计算机进行处理,必须采用分布式架构。它的特色在于对海量数据进行分布式数据挖掘,但它必须依托云计算分布式处理分布式数据库云存储虚拟化技术。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著云台》的分析师团队认为,大数据通常用来形容一个公司创造的大量非结构化数据半结构化数据,这些数据在下载到关系型数据库用于分析时会花费过多时间和金钱。数据分析常和云计算联系到一起,因为实时的大型数据集分析需要像MapReduce一样的框架来向数十、数百或甚至数千的电脑分配工作。大数据需要特殊的技术,以有效地处理大量的容忍经过时间内的数据。适用于大数据的技术,包括大规模并行处理MPP数据库、数据挖掘电网、分布式文件系统、分布式数据库云计算平台、互联网和可扩展的存储系统。

大数据就是互联网发展到现今阶段的一种表象或特征而已,没有必要神话它或对它保持敬畏之心,在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技术创新大幕的衬托下,这些原本很难收集和使用的数据开始容易被利用起来了,通过各行各业的不断创新,大数据会逐步为人类创造更多的价值。其次,想要系统的认知大数据,必须要全面而细致的分解它,我着手从三个层面来展开:

第一层面是理论,理论是认知的必经途径,也是被广泛认同和传播的基线。在这里从大数据的特征定义理解行业对大数据的整体描绘和定性;从对大数据价值的探讨来深入解析大数据的珍贵所在;洞悉大数据的发展趋势;从大数据隐私这个特别而重要的视角审视人和数据之间的长久博弈。

第二层面是技术,技术是大数据价值体现的手段和前进的基石。在这里分别从云计算、分布式处理技术、存储技术和感知技术的发展来说明大数据从采集、处理、存储到形成结果的整个过程。

第三层面是实践,实践是大数据的最终价值体现。在这里分别从互联网的大数据,政府的大数据,企业的大数据和个人的大数据四个方面来描绘大数据已经展现的美好景象及即将实现的蓝图。

1.2未来大数据的发展方向

如今,大数据的发展趋势正在迅速转变,但专家预计机器学习、预测分析、物联网、边缘计算将在未来几年对大数据项目产生重大影响。

大数据已不再只是一个流行术语。调研机构Forrester公司的研究人员发现,在2016年,将近40%的企业正在实施和扩展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另外30%的企业计划在未来一年内采用大数据。同样,来自NewVantage Partners“2016年大数据执行调查发现,62.5%的企业现在至少有一个大数据项目投入使用,只有5.4%的企业没有计划或没有实施大数据项目。

研究人员表示,大数据技术的采用不会很快放缓。根据调研机构IDC公司预测,大数据和业务分析市场将从2018年的1301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2030多亿美元。

数据的可用性、新一代技术以及向数据驱动型决策的文化转型将继续推动企业对大数据和分析技术和服务的需求。”IDC公司分析和信息管理集团副总裁Dan Vesset说,“2015年的全球大数据市场收入达到1220亿美元,2016年的市场收入增长11.3%,预计到2020年大数据市场收入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1.7%

虽然大数据市场将会增长,但企业对如何使用他们的大数据却不那么清楚。新的大数据技术正在进入市场,而一些老旧技术的使用也在不断增长。

大数据在未来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大数据在各行各业的作用较为突出,如其能够帮助政府实现对市场经济的宏观调控,并且帮助政府建立起灾难预警机制,同时也能够对社会的舆论进行监督、帮助城市预防犯罪等。

二、大数据的变革

正如舍恩伯格所说,大数据将开启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

当前,大到国家,中到企业,小到个人,都掀起了一股认识大数据、理解大数据、利用大数据的热潮。国家,把大数据上升为国家战略,尝试用大数据来进行社会管理和经济治理;企业,也把大数据作为战略,尝试用大数据进行企业管理和商业模式的创新,甚至企业的升级和转型;大数据对于个人的生活改变,那就更不用细说了。

然而,关于大数据的价值远远还没有人能够全部认识和挖掘全面。下面我尝试从三个层次来描述大数据的价值。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