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345 1

[休闲其它] 当你离开光鲜亮丽的平台时,你还剩下什么?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5387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717 点
帖子
32155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毕业后,身边的朋友都陆续进入到大大小小的公司上班。这其中当然不乏有类似“世界500强”或者一些众所周知的大公司。


大公司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比较光鲜亮丽的平台。我们总觉得只要自己进了这样的平台,自己的本事也就跟着上升。但其实,你不努力的话,什么也不是。


01


经常会有人“错把平台当成本事”,认为自己既然进入了这个平台,那相对来说是因为自己的本事还不小,内心就开始膨胀了起来。


可等到你之后真正走出了这个平台,你会愕然发现:没有这个平台,自己什么也不是。


就像是一个人在一家知名的新媒体公司工作,每天无论发什么阅读量都一定是10+万,可当自己离职出来单干时,阅读量却寥寥无几。


这个时候就会突然明白:阅读量从来都不是你一个人可以去创造的,而是平台给你带来的效益,你没有看清自己的能力,还误以为自己才智过人。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靠平台生存的,也会有例外,但你可以保证自己就是那个例外吗?


不,你不能。


你资质平平,只是因为在一个较大的平台,才有了一些成绩,但这是平台给予你的,不是你无端去创造的。


所以,你要感谢平台给你的机会,还要感谢那个努力的自己,因为如果这两样都没有,你就一无所有了。


02


在职场上,经常会上演“挖人”的戏码。对他们来说,更多的不是挖优秀的人,而是挖对方公司“核心的人”,可以借此探求到一些相关机密,之后当这个人把机密全盘托出时,就失去了价值。


当自身能力不足却有公司要高薪“挖”你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了。不是因为你的本事过人,而是因为你有“利用价值”,你可以给他们带来的更多。


小的平台,我们不能不把它当一回事,也许这个平台会让你学到很多;大的平台,千万不要迷失了自己,错把平台当本事,平台是平台,你是你,从来都不能混为一谈。


平台离了你,还可以照样运行;可是你离了平台,你还剩下什么?


没有本事、没有人脉、没有更好的平台,你什么也没剩下。


不得不说,平台是至关重要的。就像是明星如果没有被星探挖掘,便也没有了出名的可能性;就像著名的小提琴手不露脸在街头弹奏,根本不会有人认出;就像如果没有漫威,就没有唐尼……


平台的重要性是不可忽视的,但我们也不能只是依靠着平台却不作为。


再好的平台,如果你没有把握好,那也只能是无济于事,这个时候平台之于你就是废铁。


所以,我们最应该做的是在这个平台的时候,充分利用平台的资源来提升自己,学到一些技能和本事,而不是终日无所事事,靠平台的光芒来蒙骗自己。


平台,是用来搭建自己的技能脉络,而不是用来向亲朋好友吹嘘的。你要明白,平台再大的光芒都不是你的,它也无法照亮你一辈子。


因此从现在开始,请你好好想想:当你离开光鲜亮丽的平台时,自己还剩下什么?


如果答案是什么也没有的话,就请你从这一刻开始努力奋斗吧。只要你愿意,无论何时都不算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世界500强 新媒体公司 媒体公司 努力奋斗 不可忽视

沙发
encn 发表于 2018-12-6 10:25: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了,谢谢提供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