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ici林
995 0

[财经时事] 印度经济快速增长“探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讲师

4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521 个
通用积分
4.7375
学术水平
17 点
热心指数
30 点
信用等级
14 点
经验
5175 点
帖子
32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3
最后登录
2020-5-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印度第三季度的GDP较上年同期大幅跃升了7.9%,增幅远高于市场预期,据汇丰银行计算,印度经济这一季度较第二季度更是增长了13.9%。印度经济为何能在第三季度取得如此良好的表现?

较为“大路”的看法是,印度制造业和采矿业以及公共支出推动了GDP的快速增长,而这三个领域得益于印度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和公务员加薪。此外,印度的货币政策对于推动经济加快增长也功不可没。 过去一年中,印度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了4.25个百分点,降至目前的4.75%。

《华尔街日报》的读者对印度经济这一出人意料的良好表现也是各抒己见,其中一些还颇有新意,摘译如下:

一位署名Sumanth Vepa的读者(看名字像是印度人)评论说,经济的超预期增长很大程度上似乎应归功于政府的赤字开支。长期而言这究竟算不算件坏事还真说不好。基本上要看赤字开支都用到什么地方去了。如果这些开支主要被用在基础设施上(电力、运输、道路、电信、医疗卫生和教育),那么印度在这方面的投资回报可能足以抵消政府未来债务负担的增加。如果不是用在这些领域,印度恐怕就要遭报应了。

此人看来是个谨慎的乐观派。但一位署名William Brown的读者(看名字像是欧美人)却不看好印度的增长前景。他说:印度的经济增长是被黑钱和热钱催生起来的泡沫,难以持久。他列举了一系列能够推动印度经济增长的理由,但认为,这些因素并不足以让印度获得7.9%的经济增长率。他担心印度经济会出现二次探底,陷入“大萧条”。

另一位署名T Ramakrishnan(可能又是一个印度人)的读者似乎对印度的前景更为乐观。他(她)写道:印度有几项优势在发展中国家里是独一无二的,它从未出现过恶性通货膨胀和债务拖欠(迪拜债务危机后的有感而发?),鉴于印度的货币政策制定者都是牛津、剑桥培养出来的(这里插一句,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是伦敦城市大学培养出来的工商管理硕士,而且中国的金融监管刚刚得到了《华尔街日报》的表扬),印度发生恶性通货膨胀和债务拖欠的危险不大。

署名Robert Burger的读者(可能又是一个欧美人)则认为,印度和中国经济的高增长都是保护主义的产物(我发现一个现象,一些人说中国好时必定会带上印度,说印度不好时往往会扯上中国),这两个国家一贯对进口产品征收高关税,对国内企业提供大量补贴。这位读者可能是个美国愤青,他进一步发挥道:美国一直坐视这两个重商主义国家靠着美国消费者的帮忙发展经济,而美国的消费者保护团体则一直给美国人洗脑说,美国的制造业无关紧要。

各位读者,你认为印度经济快速增长的秘密是什么呢?

(本文作者刘罡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编辑兼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印度经济 Krishnan Krishna William 恶性通货膨胀 印度 探秘

宁静,致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