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顾梓韵
382 0

[行情资讯] 顾梓韵:教你HOLD住盈利—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大专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0 点
帖子
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20
最后登录
2019-5-7

顾梓韵 发表于 2018-12-17 09:41: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金价上涨了,空着仓位,没有买。或者原来有的,在金价上涨之前卖出了。就叫做踏空。

  投资交易的基础是建立在对市场行情后续预期上的,预期后市金价上涨,决定做多买入,预期后市下跌,绝对做空卖出。理论上来说,在对市场行情有预期判断以后,就可以根据预期进行交易操作,然而实际的情况却是人们经常不能作出独立的判断和选择。心理学上这种行为的解释是,个人在迫于社会压力时的屈从,由于害怕被别人视为另类或者傻瓜,从而动摇了自己的判断。事实上早在五十年代,社会心理学家的实验就研究表明,人们之所以害怕在一群人前表达一个相反观点,是因为“传统理性”告诉他们,当人群中大部分人作出相同判断时,那么差不多可以肯定,大部分人是正确的。有一个简单的实验就证明了这一点,当4个人在乘坐电梯时都背对电梯门之时,最后进来的第五个人有极大几率一样会调整方向背对电梯门乘坐电梯。这就是所谓的顺势而为的传统理性心理。在人群中,个体会趋向于表现的合群。

  另外一点,对于处于市场交易中的投资者,人们对所谓的分析师,理财专家和经济学家有莫名的“权威”依赖感。尤其在当今社会分工日益明显的环境中,信赖专家称为一种习惯,总以为专家推荐的交易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跟着他们走就能赚钱。

  在黄金交易市场中,投资者的踏空行为多数是由于上述的心理误差造成的。如何避免呢?

  首先自己必须要对相应的市场有一定了解。对行业的深度,广度,发展前景,等等基本面信息,都应该一定的认知。其次,在交易前,应该有相应的分析制定相应的交易计划,并且按照计划去执行,一旦交易,就应该尽量少的听从所谓专家的说教,一个有着严格约束机制的交易计划应该具备盈利,亏损的承受额度。制定严格的进场,离场的条件,并且执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市场行情 交易计划 交易操作 顺势而为 心理学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