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zytony
939 3

追随上涨的市场,远离下跌的市场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6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在新浪财经中,连续出现多篇关于创业板的报道,都是认为创业板“泡沫”、“危机”,只有“四成预增”,似乎整个投资界都形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创业板有危险了,要崩盘了。但请这些所谓的研究专家们,认真的看一下,不要一看到创业板指数在持续上涨,就嚷嚷着创业板泡沫啊、崩盘啊。仔细的研究,你就会发现,并不是所有创业板个股,都在上涨,只有那些真正业绩好的、真正具有广阔成长空间的个股,才走出了持续上涨的行情。

而那些业绩下滑的、亏损的创业板个股根本没有上涨,反而在近期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低,甚至是历史以来的新低。因此,现在创业板个股的上涨,不是一个毫无理性的狂欢,而是市场资金在以大盘股、蓝筹股为代表的传统行业难以复苏的情况下,对真正代表了未来的、科技的、新兴的行业的看好。

先把你脑子里各种泡沫、崩盘的想法移开,难道市场和投资者,将资金从那些衰退的、下滑的行业,向那些业绩成长的、市场增长的行业转移,是错的吗?难道这是非理性的吗?不是,这是对的,是正确的行为,是理性的行为。把钱从亏损的地方,向盈利的地方转移;从衰退的地方,向成长的地方转移,这是资本自然的属性,是理性的行为。相反,现在一路下跌、连创新低的大盘股、蓝筹股,它们倒是像没有泡沫,倒是像不会崩盘。但是,这种散户式的投资思维是一种陷阱。不是在上涨的市场,就是有泡沫,就是要崩盘;不是在下跌的市场,就没有泡沫,就不会崩盘。

真正理性的思考,不应以上涨还是下跌来判断一个市场是否有泡沫、是否要崩盘。而是看这个市场自身的根本,看它对应的企业,对应的产业是持续衰退的还是不断成长的。如果这个市场对应的产业、企业是不断衰退的、复苏无望的,则业绩还在继续下滑的。即使它还在跌,它也是一种泡沫,同样也会崩盘。

这才是资本市场真正的运行规律。因此,在5月份以来,投资者认为有泡沫、要崩盘的创业板却在不断的上涨和创出新高。而许多专家认为没有泡沫的、有投资价值的大盘股、蓝筹股却在不断的下跌,甚至是暴跌。

现在真正有泡沫的、要崩盘的,是那些代表着落后产业的大盘股和蓝筹股,它们所处的产业将继续、长期处在产能过剩、市场萎靡的状态,它们还会继续跌,不要因为它们在跌、在底部趴着,就很安全了。你没见6月份的时候,真正崩盘的,就是这些所谓没有泡沫的、有投资价值的蓝筹股吗?

市场才是对的,那些从5月份就高喊着创业板危机、高喊着要崩盘的人,总有他们对的一天,因为市场不可能一直上涨,等到那天来了,他们就会骄傲的说,你看,我多么的正确啊,我看得多么对啊。就让他们自我满足去吧,在市场上涨中,真正理性和聪明的投资者,不是去相信这些专家,而是去参与到上涨的市场中去真正的赚钱。你对了,又如何?你赚钱了吗?我错了,又如何,我赚钱了呀。这就是投资的根本,不在于你对市场判断是否正确,而在于你到底是赚钱了还是没赚钱。退一步说,等到了创业板崩盘的那一天,我们卖出就是了,等它从高位下跌以后,不要再去买了,不要在崩盘的时候买了,就是了。

现在,它还没有崩盘,还是继续走着,我们就可以继续拿着。等到它开始从高位下跌,跌破了某些崩盘临界点位置的时候,我们打开软件,点击“卖出”,几分钟也就完事了。怕什么崩盘呢?

崩盘真正的危险,是那些在崩盘中去买入的投资者,而不是在崩盘前很久就已经买入了的投资者。所以,当一个市场在上涨,我们就追随它吧。等到它开始不再涨了,要往下走了,我们再追随它离开。这才是正确的投资思想,让那些高喊创业板危险、创业板泡沫、创业板崩盘的人,为他迟早会被证明正确的预测得意去吧,我们应该追随上涨的趋势去赚钱。

让那些在市场上涨的时候,在你旁边提示着各种市场的风险,劝告着说小心危险、小心崩盘的人,一边凉快去吧。市场真正的危险,从来就是发生在下跌的时候,而不是发生在上涨的时候。

永远不要在上涨的时候,去猜想它什么时候崩盘,上涨的时候就是参与,就买进,跟随不断的上涨赚钱就是的。同样,也永远不要在下跌的时候,去猜想它什么时候反弹,下跌的时候就躲开,不要进场,任由它跌就是了。一些投资者已经做到的第二点,能够在市场持续下跌的时候不去买入;他们没有做到第一点,面对持续上涨的时候,不敢去参与。

很多投资者喜欢“亚当理论”的一个故事,一个小女孩对在市场下跌中一直看涨的爸爸说:“但是,现在这个时候的那一条直线,真的是一直指向下面的,那就表示它日后还会继续向下跌,是不是?”可是,面对那些不断上涨的时候,他们却在看跌,在等着崩盘,我真想用那个小女孩的话,再说一次,基本可以直接使用,只需要简单的改一个字,就是把“下”改为“上”:“但是,现在这个时候的那一条直线,真的是一直指向上面的,那就表示它日后还会继续向上涨,是不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有投资价值 理性的思考 持续上涨 一个市场 投资价值

孤独客
沙发
shizhai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12-17 11:13:5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pzytony 发表于 2018-12-17 11:10
最近在新浪财经中,连续出现多篇关于创业板的报道,都是认为创业板“泡沫”、“危机”,只有“四成预增”, ...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gzkhrh 发表于 2018-12-27 08:48:0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pzytony 发表于 2018-12-17 11:10
最近在新浪财经中,连续出现多篇关于创业板的报道,都是认为创业板“泡沫”、“危机”,只有“四成预增”, ...
很好

使用道具

板凳
obaby8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2-29 12:58: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