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17323243621
800 1

电子承兑汇票融资的3种方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小学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7
最后登录
2019-1-4

17323243621 发表于 2018-12-28 09:58: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当企业资金短缺时,比较常用的融资方式则是通过银行电子承兑汇票贴现或者票据融资来申请贴现或者背书转让,进而及时补充企业流动资金或支付货款。

1.jpeg

不过在近些年来,企业使用电子承兑汇票贴现的方式出现了新的盈利模式,大多数企业运用电子票据融资贴现来进行套利交易。

一、电子承兑汇票贴现解决短期贷款资金

利用库存电子承兑票据贴现,取得的资金来归还其他用途的高息贷款。根据目前的贷款和票据贴现利率,票据融资比中期贷款成本低。目前票据贴现月息在1.4‰左右,而6个月期银行贷款月利率则约为4.05‰,而且利用票据融资成本远低于直接贷款成本。

二、利用利率倒挂获取收益

企业先在银行进行短期定期存款,再以存款作为保证金要求开出银行电子承兑汇票对合作企业支付,持票企业可以随时要求电子承兑汇票贴现,而发生的贴现利息则由开票企业承担。现在的半年期定期存款月息为1.65‰,而通过票据融资贴现月息在1.4‰左右,6个月的利差为1.5‰。
因为电子承兑汇票贴现息比银行存款利息低,所以开票企业可以获取票据融资贴现利率和定期存款利率之间的利差。对于企业而言,即便是全额保证金承兑,也存在非常可观的套利空间;如果使用部分保证金承兑,则套利空间更大;

三、时间利差

在通过企业电子承兑汇票贴现赚取利差的同时。也可利用短期内即将到期的应收承兑汇票,去银行质押作保证金,然后在开银行承兑汇票对外支付;当应收电子承兑汇票到期后,可将收回的资金存入银行计算存款利息,等应付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后再用于兑付。如此操作则可以充分利用时间差获取存款收益。不过这种情况一般多用于有银行信用额度的企业,此种方式不光避免了利用票据融资,而且还为企业财务节省了资金成本。

“票聚多”平台以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与电子商业承兑汇票为核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为投资者提供便捷、预期收益可期的优质产品。

gs.png

当前,票据业务在国民经济和金融市场中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随着像“票聚多”这样的平台的诞生,不但有效拓宽了老百姓的投资渠道,也必将推进未来票据市场的发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电子承兑汇票 承兑汇票贴现 银行承兑汇票 承兑汇票 票据融资

wnh728 发表于 2018-12-28 10:05: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点电子承兑汇票融资技术方法,谢谢楼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