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17323243621
490 0

2018年股市画上句号:但思考不停止,收获经验分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小学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27
最后登录
2019-1-4

17323243621 发表于 2018-12-29 10:03: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股市走势波澜不惊,以小幅震荡为2018年股市画上句号。

通过大盘的月线来看,可以清楚的看到走势一路向下,其中上证八个月都收阴线,深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九个月均收阴。大盘跌幅为24%。2018年最高点为3587点,最低点是2449点,跌幅高达1000余点,最大跌幅为30%,深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最大跌幅均超30%。

那么今年专业投资者成绩如何?我们通过一组数据看看。我们统计了801只股票型基金,其中仅1只股票基金收益为正,且不超过5%。剩下800只股票均出现了亏损,亏损在10%之内的仅9只。亏损40%以上股票基金有11只。

我们再来看一下,2018年保本型基金表现如何,一共41只。仅3只小幅亏损,其他均收益为正,最大收益率为5.34%,最大亏损0.3%。可以看出具有保本策略的基金远远跑赢大部分基金。但由于保本基金的存在与资管新规打破刚性兑付的要求相背离,目前存在的保本基金是以前的老的保本基金,以后保本基金也将退出历史舞台。目前保本基金存量大概3000多亿,年化收益率实际上偏低,投资者要想获得超预期收益很难。

专业投资者尚且如此,可想而知,众多散户早已套牢,或止损出局,或放在那里不问不管。甚至有的股友连打开账户的勇气也没有了,更不说回顾总结了。

作为散户,上了一场高昂的风险教育课,过程痛苦,犹如慢刀割肉。笔者也在证券行业混迹十余年,经历过慢慢熊途,见证过熔断跌的干脆直接,但2018年的逐级下跌的确让多少机构判断失误。事实也证明股市难以预测,本身受到多种因素影响,我们最好的还是顺势而为,既然参与了游戏,就要认同其游戏规则,而不是一味的死磕到底。

笔者认为,金钱虽亏,但一定要收获经验。对于懂得从失败中吸取教训的,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因为下一次就不会犯错。通过我们对股票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对比来看,大家发现了什么吗?对,那就是收益差距非常大,因此我们要懂得分散投资。

诺贝尔经济奖获得者詹姆斯·托宾说:“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对于这句话,很多理财的朋友都听说过,但真正能熟悉运用的并不多。一部分人认为资金就那么多,没有必要;另一部分的确是没有领悟到其精髓。

实际上,通过投资多样化是利用不同资产之间的风险差异,降低总体风险并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性。人们除了可以选择购买股票,还可以买债券、买基金、买保险、投私募、做票据等。

但很多人的多元化投资并没有降低风险,而是增加风险。比如投资多个平台的P2P,遇到暴雷潮,全部都遭了,自己也蒙了。还有人投资了股票,又在其他渠道(银行或基金公司)买了基金,结果基金也是股票型基金,到头还是承担的股票风险。

因此,你认为的多个篮子可能是一篮子,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使我们的投资多元化?投资的真正多元化是选择理财产品本质上的差异化,从产品特性和预期收益等方面来分散投资。

比如,如果专业能力强,可以配置一些股票,然后搭配债券或票据。自己专业能力一般,平时又比较忙,就可以直接配置一部分股票型基金或私募基金,然后配置一些优质债券或票据。部分投资者对票据可能还不是太了解,可以自己百度学习一下,以票聚多官网显示为例,票据预期收益率还是挺不错的。


(图片截于“票聚多”官网)

最重要的一点,如果想以稳健为主,则可多配置低风险产品,像债券、票据。如果想博取超额收益,则可多配置私募或基金。

2018年的股市又给我们上了最重要的一课,投资一定要避免孤注一掷,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一定要科学搭配,才有助于实现财富稳步增多。

今天就先到这里,祝大家2019年财源广进,买啥啥涨,投啥啥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5.jpeg
4.jpeg
3.jpeg
2.jpeg
1.jpe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