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ilymaya
1767 0

[疑难解惑] 二水平分式析因设计,指定因子数、估计效应、分辨度、试验次数,定制设计能否解决?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2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2
最后登录
2022-2-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对于二水平分式析因设计,指定因子数、估计效应、分辨度、试验次数,用定制设计能否生成此设计,如何做?如定制设计不能解决,还有无他法,如有,如何做?

   

    仅为学习研究,无具体工作问题;如不会指定生成元,将制约分式析因设计的使用,现举二个例子:

    一、11个因子A、B、C、D、E、F、G、H、J、K、L(无 I),估计主效应项与交互作用项AB、AH、BC、CD、DG、DJ、EF、FJ、GH、JK,分辨度为IV,32次试验。

    二、15个因子A、B、C、D、E、F、G、H、J、K、L、M、N、O、P(无 I),估计主效应项与交互作用项AB、AL、BJ、BP、CL、EN、FO、HK、LP、MO,分辨度为IV的设计,32次试验。

    上二例均是从Minitab上指定生成元后,再取部分无混杂的交互项,确定有解,只是反求解。

    个人有个思路如下:用JMP定制别名最优设计,使用不被允许的组合脚本;使主效应各列与交互项、别名项各列内积为零;但本人不会使用脚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析因设计 交互作用 定制设计 试验次数 具体工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