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1345 0

[原创]709.创新才能飞跃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75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6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709.创新才能飞跃

2006.2.10

中国封建社会绵延数千年,遵循的是重农、抑工、抑商的路子。祖宗的法度不可改,终于被人类社会的发展所淘汰。

美国,是个新兴的移民国家,最少保守思想和等级观念,与广袤的国土、丰富的资源相结合,创造了世界一流强国。

德国和日本,英国、法国、葡萄牙、西班牙,原都是不起眼的小国,由于工业革命和变法维新,都在人类历史上留下了辉煌的篇章。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才真正有了希望,才让人刮目相看,才有了飞跃的发展。

总结中国改革走过的道路,我们还仅仅是学,摸着石头过河,小心翼翼的学。然而,已经开始起飞!政治上的相对稳定和统一,功不可没。主要是方向对头,符合民心,特别是农民之心。

中国的改革之路,走过了开创、巩固的艰难历程,现已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一个个切合实际的新政策和让人耳目一新的发展目标,让我们对国家的前途充满信心。

和谐社会以推动政治改革,创新社会以推动科技发展,以工补农夯实基础,完善社保稳定人心,改革教育培养适用人才,发展循环经济节约资源、能源,广交朋友打破封锁,祖国和平统一和国企改革也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这是政治创新。

减免学杂费,建设创新型社会,瞩目的是科技发展。没有科技上的重大突破,难有经济上的重大发展。

科技创新是全民的事。自身利益的追求是内在的动力,基础领域的突破有赖于国家和企业集团的实力与战略规划。二者的结合,是科技腾飞的有力翅膀。

创新,是科技的灵魂。创新,才有突破和飞跃。

创新,是对原有的改进。学人之长、补己之短,也是创新。突破他人之长,是创新更高的境界。

创新可能失败,例如我们过去的社会主义实践。然而,实践提供了真知。

创新要付出代价,与突破的效益相比,代价又微不足道。

创新也是改革,要有敏锐的目光和一定的前瞻性,要有胆量,也要有求实精神,要与经济实力和现实知识积累、未来的规划紧密相联,才不致成为幻想。稳固的基础与创新的思维和勇气结合,才能突破一般创造奇迹。

我国政治、经济改革的成果,为科技的飞跃发展奠定了基础。政治、经济、科技的全面创新,带来的将是中华民族的腾飞!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摸着石头过河 科技发展 中国改革 中华民族 石头过河 飞跃 原创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