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zytony
2195 2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成长股投资之神——普莱斯(上) [推广有奖]

  • 5关注
  • 97粉丝

孤独客

学科带头人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83 个
通用积分
43.5978
学术水平
33 点
热心指数
44 点
信用等级
38 点
经验
69032 点
帖子
1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7-4
最后登录
2024-3-27

pzytony 发表于 2019-1-8 05:15: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经过几年的思索,我现在越来越坚信,最好的价值投资方式,找到一个仍处于成长周期内的产业,判定该产业内最具发展前景的公司,并长期持有这些股票。与经济萧条做斗争,最好的办法就是投身股市,拥抱它而不是逃离它。这就是美国普信集团的创始人、被成为“成长股票之神”的普莱斯的成长感悟。

普莱斯总是与大众投资者选择不同的做法。无论市场如何风云变幻,他总是镇定自若,应付自如。当绝大多数投资者寻求安全的时候,普莱斯寻求增长;当大盘成长股票受到青睐时,他却转向小盘股;当各种股价走高,他却开始投资石油、木材等价格低的基础工业成长股票。普莱斯从不随波逐流,他游离于华尔街潮流之外,不断发挥着他的独创思想。20世纪30年代,他提出了股票成长理论,其中提到的通用电气公司GE,布莱克达科公司和雅培药厂等,经过70多年的风风雨雨,已跃身成为《财富》“50强”,他惊人的判断力可见一斑。

普莱斯1937年创立一家三人小店,他的经营策略十分简单:首先在新兴而且有发展的领域寻找合适的公司股票,在阶段性底部建仓,如果收益明显增长就继续持股,到阶段性顶部时抛售。在20世纪30年代,大多数短期资本营运者都受到了熊市和大萧条的双重冲击,购买热门股票的传统投资理念已是一败涂地。

最大限度地获得利润、降低风险的诀窍,就是普莱斯的“成长股票”。在为《巴伦斯》杂志所写的文章中,他假定,像人类一样,公司也有一个明显的生命周期——成长、成熟、衰落。普莱斯说:“当成熟期到来时,风险也会随着增加。”他的收益主要来源于可口可乐公司、IBM和宝洁公司。这些当时低收益的小公司持续成长,使股利不断累积。而类似于美国烟草公司这样收益较好的股票,都被他划入成熟期。

为什么收益低的股票却更值得购买?普莱斯认为,收益低的成长股企业虽然并不保证在经济下降时不受影响,但在接下来的经济增长中,这些企业能够更快复苏并成长,因此价格较低的成长股更值得购买。

判断一个公司处于什么阶段是门很深的学问。普莱斯会观察销售趋势、利润幅度及资本收益率。而这些指标均会受到竞争、专利有效期、管理策略变化及法律等因素的影响。

在一本保存了40年的日记中,普莱斯写到:“没有足够的钱付账,发工资,的确不是滋味。若不是《巴伦斯》杂志的文章使我们迈向成功,那还会是什么?”在生意最惨淡的华尔街岁月中,39岁的普莱斯创建了他的顾问公司——普信。他记载道:“或许该死的傻瓜才会冒这种无谓的风险,但我会因为我的努力而感到满足。如果失败了,我也无怨无悔。”直到10年后,普信集团才开始盈利。

1938年,为了引起人们对企业的注意,普莱斯不顾经济的严重滑坡先后两次买入股票,但均以失败告终。创业初期总是困难重重,增长策略比格雷厄姆的廉价资产策略更具冒险性,但挫折并不能打败乐观又有点小固执的普莱斯。

普莱斯有句名言:“如果你很好的照顾了客户的利益,客户就会很好的照顾你。”这一至理名言已经成为普信资产管理公司自1937年成立以来一直贯彻的业务原则。为了招揽客户,普莱斯想出了新招:为女性准备特殊的盥洗室,里面有电话、书桌等。这种令人赏识的商业技巧现在仍为许多大公司采用。

在建立普信之前,普莱斯曾付出了更多昂贵的代价。出身于化学专业的他,第一份工作是药品试验。公司的经营状况不好,后来又发生了罢工,随后就破产了。他又在杜邦公司做了两年化学师,之后在一次全公司大裁员中被炒鱿鱼。此时他发现了自己对金融行业的热爱,“晚上的全部时间都用来读金融杂志了”。普莱斯先后在两家规模很小的经纪人公司工作了两年,挣了点小钱去旅游,没料到回来之后发现其中一家公司因为投机被关闭了。他回忆说:“我工作过的公司中有两家失败了,一家因为缺乏经验,另一家因为欺骗。这些经历使我的判断力更加敏锐,工作更加谨慎、一丝不苟。”

开创事业的压力使得普莱斯失眠,但也给了他阅读大量资料的时间。专业知识同样派上了用场,他对颇具潜力的化学和航空工业股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和两个同伴马不停蹄地奔走,研究考察,以便筛选出好的公司。普莱斯的目标是:四次股票交易中至少有三次是盈利的。超常的技能和埋头苦干的工作习惯,帮助他在市场极其萧条时战胜困难,为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决心,也是深思熟虑后的结果。

为了解决小的信托账户资金的统一管理问题,1950年普莱斯开辟了一项全新的业务——普信成长股票基金。它的特色是首次将普莱斯成长股票策略对收入微薄的投资者开放,没有附加费、没有销售佣金,却有百分之一的股票赎回金来鼓励长期持有。经过时间的验证,在1984年,共同基金资产首次超过了普信集团的个人咨询业务收入,随之而来的迅速增长吸引了大量的养老金基金。普信成长股票基金不断发展,并最终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经营最好的无附加费基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成长股 普莱斯 资产管理公司 通用电气公司 可口可乐公司

孤独客
luchange2000 发表于 2019-1-8 06:18:5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pzytony 发表于 2019-1-8 05:15
经过几年的思索,我现在越来越坚信,最好的价值投资方式,找到一个仍处于成长周期内的产业,判定该产业内最 ...
知易行难。

使用道具

forhsu 发表于 2019-1-10 23:02: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