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jagger1
3550 3

[学科前沿] 世界银行《2019年世界发展报告》pdf分享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5粉丝

副教授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4976 个
通用积分
63.4008
学术水平
16 点
热心指数
23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19437 点
帖子
3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7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3-7
最后登录
2024-3-12

jagger1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1-13 00:22: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0月18日,世界银行集团撰写的《2019年世界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世界银行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办公室局长詹思敏(Simeon Djankov)先生介绍了该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研究意义。

《报告》指出,创新已经改变了生活水准,对创新的恐慌是毫无根据的。 陈静 摄

当日举行的宣介会由世界银行集团、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主办,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办公室局长詹思敏、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常务副主任贡森、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报告》指出,数字技术促进了快速创新和增长,打破了传统的生产模式,模糊了企业的界限。数字平台等新的商业模式,以令人炫目的速度从地方初创企业一跃成为全球巨头,往往只靠极少的有形资产或员工。

根据《报告》,新的平台型市场以史无前例的速度连通民众。这种“无实体规模化”给数百万人提供了经济机遇,无论他们生活在何处。《报告》列举了相关中国企业作为利用技术促进商业包容的良好范例。

《报告》认为,在一个快速演变、日益受到技术影响的劳动力市场,加大对人口健康和教育的投资是当务之急;并指出,新市场和新工作需要员工具备解决问题和批判性思维能力,以及沟通和合作等人际交往能力。

《报告》称,技术变革取代了重复性的“可编码”的工作,代之以多种新型的职业。仅在欧洲一地,据估计本世纪将出现2300万种新工作。

《报告》指出,技术不仅在改变人的工作方式,而且也在改变人的工作条件,创造出更多非传统性工作和短期“零工”。这就使得有些工作更易于获得、更灵活,但也引起了对收入不稳定和缺乏社会保护的担忧。

发展中国家有五分之四的人从来不知道社会保护为何物。20亿人在非正规部门就业,没有稳定工资收入、社会福利或教育权益的保护。《报告》认为,新的工作模式进一步加剧了在新一轮技术浪潮出现之前就存在的困境。《报告》同时指出,要适应工作性质的变化,就需要调整社会保护,需要新方式来保护人民,无论其就业状况。

《报告》要求各国ZF对其公民给予更好的照顾,呼吁普及最低程度的社会保障。中国扩大农村养老保险是为农村居民提供最低生活保障的一个范例。《报告》认为,全覆盖社会保护的成本高昂,但在有些国家可以通过劳动力市场监管改革来实现,在全球范围可以通过早该进行的彻底的税收政策改革来实现。《报告》还呼吁更新国际税收体系,充分考虑全球化的数字经济。

据了解,《2019年世界发展报告》有一章专门论述了最近发布的人力资本指数。在有统计的157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人力资本指数排第46位,得分为0.67。(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世界发展报告 世界发展 发展报告 世界银行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世界银行:2019世界发展报告.pdf

8.96 MB

需要: 5 个论坛币  [购买]

论坛首发!!

这个不是全部的世界发展报告吧?英文版的呢?

使用道具

jagger1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5-15 22:47: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旭旭打怪兽 发表于 2019-5-11 22:05
这个不是全部的世界发展报告吧?英文版的呢?
是全部的,没有英文版的

使用道具

这个非常有帮助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