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2055 0

华创资本投资分析报告(附230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参照系查询平台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1-16 17:03: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华创资本投资分析报告(附230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1.97 MB, 需要: RMB 10 元)

【活动链接】http://canzhaoxi.mikecrm.com/4jiA0Ds   (戳链接免费获得参照系原创报告)
1.png


报告要点整理:  


华创资本投资机构简介


投资动向分析,包括参投企业的资本市场状态、行业布局及区域分布情况


230家被投企业名单及融资信息详情


华创资本是中国顶级的早期投资机构,为创业者提供初创期的风险投资,业务以中国市场为主,兼顾美国硅谷。自2006年成立伊始,华创资本一直专注于新金融、新实业、新消费领域的早期投资,并利用深厚的资源与经验帮助所投企业进行战略规划、业务拓展和团队组建。华创资本是中国金融科技领域、企业软件和服务领域的顶级投资机构、也是中国领先的天使投资机构之一。目前华创资本投资范围覆盖天使轮到C轮,投资案例包括:ONE、每日优鲜、下厨房、Wish、同盾科技、量化派、铜板街、老虎证券、二维火、PingCAP、深鉴科技、Aibee、慧联无限、蓝箭航天等。


看好企业服务领域,押注中小微企业SaaS产品

中小微企业软件在过去是一个琐碎、细分的小行业。因为使用率低、服务成本高,同时单个软件的售价较低,加之盗版横行,所以很难实现规模化市场覆盖和收入,这一行业也从来没有大公司的身影。但是自2014年以来,很多企业软件开始驶上发展的快车道,很大的一个助推力,其实是得益于移动互联网的普及。



2014年前后,在风险资本还没大量进入中小微企业SAAS产品是,华创资本就已经投资了一批针对中小微企业服务的企业,涵盖餐饮、美业、酒店、供应链等细分领域。华创资本将投资SaaS企业的逻辑概括为四点:第一,覆盖中、小、微企业的需求,而非中大型企业;第二,覆盖大的垂直行业,或者众多行业客户的某一共同需求;第三,产品是真正的SaaS,而非过渡性解决方案;第四,团队深谙行业痛点,拥有先进的软件产品技术能力。


华创资本在企业服务软件领域的投资,主要以SaaS级应用软件、基础软件和安全软件为主。除了餐饮SaaS软件“二维火”之外,在过去几年里,华创还布局了市场空间最大、信息化需求最为迫切的几大垂直行业,分别投资了美业SaaS软件“博卡软件”、酒店PMS系统“别样红”。同样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华创资本也早有布局。2013年初华创就已经投资了一批在今天看来很典型、发展迅速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包括铜板街、同盾科技、量化派、现金巴士、中量网等,华创资本都是其第一个投资人。


投资民营火箭企业,拥抱商业航天黄金时代

中国航天在ZF的支持下,经过60年的努力,已经取得了让世人惊叹的成就。中国民营航天作为中国航天的有力补充,正在政策、人才和资本的推动下,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从赛道角度来看,商业航天尤其是商业火箭发射是一个拥有极高成长性,极高潜力的投资赛道。2018年11月20日,国内民营火箭公司蓝箭航天宣布完成华创资本领投3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国外的商业航天已经探索出了一条可行的商业化路径,并给早期投资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作为国内的中早期风险投资机构,华创资本也看好中国商业航天产业的发展。看好商业航天领域的关键在于,没有人会怀疑探索外太空的价值,而火箭作为唯一可以把物体运载入外太空并达到第一宇宙速度的交通工具,其价值显而易见。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商业航天的火箭发射赛道是必然成功的,只是时间和资源的问题。参与蓝箭航天的太空事业,在全球范围来看也是极少数公司能够涉足的领域,不仅代表了华创团队在航天领域的技术实力,也彰显了中国航天几十年积累的商业价值。


除了资质许可以外,国家也在积极鼓励体制内航天机构开放对民营企业的采购。军民融合政策的落实,打通了一扇军转民、民参军的大门,让原来封闭在体制内 60 年的技术、人才都开始流动起来。这些中国商业航天企业,抓住了政策红利,人才和体制结构的变化,在过去一年迅速进入快车道,特别是已经拿到资质的头部企业所产生头部效应已经逐渐形成。比如蓝箭航天于2018年10月底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了中国民营航天首次运载火箭的发射,打通了民营运载火箭的发射审批全流程。截至目前,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共收录华创资本投资企业230家。


默认标题_特殊公众号首图_2018.07.06.png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华创资本 风险投资 企业服务 投资机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