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dongdong2980
9515 1

[讨论交流] 财务报表之营业收入是怎么算出来的 [推广有奖]

  • 2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8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70 点
帖子
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7
最后登录
2020-9-17

dongdong2980 发表于 2019-1-16 23:06: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文中介绍的营业收入相关数据,可以通过金融API接口BaoStock进行获取。

所谓营业收入,是指企业在从事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和让渡资产使用权等日常经营过程中所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营业收入根据企业营业领域的划分,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两种,它们对应的关系为:

营业收入 = 主营业务收入 + 其他业务收入

这里的主营业务收入,是指企业经常性的、主要业务所产生的基本收入。由于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主要依赖其主营业务的发展,所以企业的主营业务收人应该在其营业收人中占的比重最大,否则的话,企业会给人一种“不务正业”的感觉。

相对于主营业务收入而言,其他业务收入是指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以外的所有通过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入及让渡资产使用权等所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流入。

另外,在企业实际经营中,还会涉及销售收入净额的概念。所谓销售收人净额,也称为销售净额,是指销售(营业)收人减去当期销售收人中扣除的项目,比如销售折扣、销货折让和销售退同等。这里要注意的是,销售净额并不是营业收人减去一切开支,应为营业收人减去一切开支后,就成了营业利润。所以,销售净额的计算公式为:

销售净额 = 销售收入 - 销售退回及折让

以一张图加深认识:

图片1.png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出销售收入减去“销售退回及折让”后的金额,还可以获悉销售收入的总额,即“销售净额”与“销售退同及折比”之和。

基于此,我们可以看到,营业收入是企业补偿生产经营耗费的资金来源,关系到企业生产能否正常进行。所以,企业加强营业收入管理,能够更好地促进企业再生产的进行。同时,营业收入还是企业改善现金流量的重要保障,难以想象,如果一家企业总是出现现金流出,却鲜有现金流入,长此以往的话,肯定会使企业在现金方而处于不利境地。基于此,企业需要控制投资,避免盲目投资与盲目生产,应该立足于持续改善营业收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财务报表 营业收入 主营业务收入 其他业务收入 Stock

eeabcde 发表于 2019-2-6 16:14: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4:51